介紹:
作者:大衛‧鄧肯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06/09/04
系列作:《御劍士傳奇2:火地之王》、《御劍士傳奇3:劍空》
繁體卷數:全 1 本

一個沒有人要的男孩,進入「鐵堂」,接受制約,成為御劍士,效忠護主,致死方休。一連串的冒險、任務、遠赴異地、追查不死密法及神奇寶藏後,卻演變成重重的叛亂與陰謀……

五千柄巨劍,高懸鐵堂之上。在此,御劍士誕生,與護主魔法制約,誓死效忠……

御劍士第一人杜朗達,一生的夢想就是保護君主不受敵人、叛徒、甚至怪物所傷,不料他卻意外被一名紈褲子弟所制約,只能像個花瓶般保護根本沒有人會傷害的護主……

參與制約儀式的人一同聚在八角星圖案上,耀眼火焰四處飛揚,奇異的頌唱和鐵鎚敲擊聲響交雜,鐵爐蘊含四大元素——礦石藏土、爐中生火、風箱通氣、石槽儲水——聖靈聚集,此外無形聖靈——刀劍之先為死與機運,誓約之本為愛與時間——制約之術強大而複雜。

「我,古老忠誠御劍會之杜朗達,在弟兄見證下以自身靈魂對納丁侯爵起誓:時時刻刻保您不受敵人所傷,並以此身為盾為您免除苦難,而至高之忠誠歸於吾主吾君。請以此劍貫穿我心完成誓約:若我所言不真,誅我於劍下;若我所言屬實,聖靈賜我重生,並令我竭力服侍死而後已!」

「御劍士傳奇」三部曲:《鍍金鎖鍊》、《火地之王》、《劍空》,是三段同時空不同主角的奇幻故事,各自獨立,可三本分開閱讀,最後三條平行線卻會合在一起成為一個令人震驚不已的故事結局。

心得:

原本以為不能那麼順利啃完這麼陽剛氣息的小說,因為本人看電視劇、看小說有種特殊的偏好,喜歡看很多美化視覺漂亮美女或是帥哥的,像我到現在都無法看完像是電視劇《三國》、《水滸傳》這種都是男人,而且鮮少帥哥的戲,原本翻開這本書的時後也有這種擔心,可是因為太好看了,馬上就把這種擔憂拋之腦後了。XD

講到劍士、騎士很多人的第一浮現腦海的應該是歐洲那些中古世紀非常紳士的騎士,這個故事的時空背景雖然是架空的,但他很多地名之類的一看就知道是拿現實的那些歐洲地名加以改編的,而且雖然故事涉及魔法,但作者將魔法跟劍術之間制衡的比例拿捏得很好,在這個世界魔法並不是萬能的,他扮演的角色更多是輔助那些受到制約的御劍士,讓那些御劍士可以保持很少的睡眠,但總是精神奕奕,而且治癒魔法更可以幫助御劍士快速復原,不會有太多浮濫的魔法導致讀者心生「既然有這麼厲害的魔法,那還要這些御劍士幹嘛」的想法。

作為系列作的第一部,這本書的故事透過傳奇御劍士杜朗達的一生,距焦於這個盛產御劍士的國家─「璽維」,也為之後的續作埋下了梗。杜朗達原本被一個不學無術、靠著姐姐是國王情婦而加官晉爵的紈褲子弟制約,這種人選是御劍士最不想要追隨的對象,雖然十分不情願,但不能拒絕國王命令的杜朗達最後只好黯然接受那個紈褲子弟的制約,不過國王會安排御劍士給那個紈褲子弟都是有原因的,他是為了透過御劍士受制約時在杜朗達身上留下的魔法氣息追蹤他們叛變的證據,於是很快的,紈褲子弟那一幫人被國王剷除,而杜朗達被國王重新制約成為國王的禁衛軍,杜朗達更因為在四個刺客的手中毫髮無傷的救下國王而被封為男爵,之後被國王派去執行秘密任務,行走了五年到達千里之外的撒瑪利達,在那裡發現了神秘修道院的秘密,而這個秘密也是導致最後國王跟杜朗達之間的命運如當初的預言:「杜朗達會殺了國王」一樣;順利完成秘密任務返國的杜朗達從禁衛軍指揮官一路到當了二十幾年的大法官(相當於他們國家的宰相),杜朗達靠著他對國王脾性的了解,一路官運亨通直到國王病危之際,他突然被換下大法官一職。

後來他更發現國王在性命垂危之際向他之前一直都不屑的魔法妥協了,這個魔法就是之前杜朗達執行的那個秘密任務所發現的修道院的秘密,而跟他同行的詢問官艾佛曼用這個魔法誘惑已經病到意志薄弱的國王,這個魔法是透過食死人之肉來達到永生,被施術之人的每天就如常人的一天,清晨時如青年般青春無限,而時至傍晚就如同老人般衰老,每天都要食新鮮的死人之肉才能恢復青春,如果一天停止食肉那就會結束永生的生命,接受這種祕術的人除了要每天殺死一個人,其心志也會有很大的轉變,杜朗達最後為了制止國王一錯再錯決定殺了國王,最後的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囉,繼位的女王赦免了他的罪,而他在愛妻凱特過世之後沒多久,決定將自己的財產都留給兒子,自己瀟灑的離去回歸他當初來自的大漠(訓練御劍士的的鐵堂所在地方)。

杜朗達傳奇的一生完全是「人生勝利組」得最佳寫照,雖然屢歷考驗,但他都以非常卓越的能力來完成任務,相較於他的風光無限,那兩個被賜與他締結制約的御劍士就可惜多了,沃夫拜在逃離神祕修道院時為了保護杜朗達英勇殉職,而之後被賜與他的那個御劍士就更可憐了,他剛跟杜朗達制約沒幾天,杜朗達就被解除大法師之職,後來更為了救杜朗達而結束他非常短暫的御劍士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