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約翰.馬斯坦
譯者:吳梅瑛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11/01
系列作:《明日戰爭1:破曉開戰》、《明日戰爭2:死亡之夜》
繁體卷數:全 1 集


《明日戰爭3:致命寒霜》A Killing Frost


【明日戰爭】系列
★國內名家 光禹、李偉文、張東君、藤井樹、譚光磊 熱力推薦
★高踞澳洲暢銷書排行榜近二十年
★第一集改編電影勇奪澳洲年度票房總冠軍
★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LA)二十世紀下半百大好書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一個自由之境,一趟友誼之旅,
一場破曉時分的重大轉變,
在非生即死的關頭,
是該為了存活隱身度日,或起而成為戰士?
澳洲小說名家──約翰.馬斯坦最暢銷【明日戰爭】系列之3。

艾莉與五位夥伴的國家遭敵軍攻佔已近六個月。這段時間以來,他們雖然誓死守衛家園,也完成許多「壯舉」,仍無時無刻活在恐懼之中。在漫長冬日時分,他們再也不想坐以待斃,決定做出回擊,然而這次計畫中的戰鬥不在熟悉的陸地,而是海港。一旦行動失敗,他們將面臨的是──失去自由,或是死亡。

心得:

故事開始沒多久,這群年輕人就開始策劃要對敵軍造成更大的傷害,炸了成為敵軍運輸跟補給的重要港口─卡布勒灣,原本5個人的小團體,在凱文(原本也是這團體的成員,跟寇瑞是一對情侶,但在第一集結束時帶著中彈重傷的寇瑞去求醫而被敵軍扣押)的回歸,帶來了有關炸彈方面的知識,讓他們可以運用在農場中唾手可得的原料來製造足以炸了卡布勒灣的炸彈,雖然爆炸後艾莉一度跟她的同伴們失散,他們也真的成功炸毀了卡布勒灣,我還以為這群年輕人要從此開始開外掛,開到炸港口然後一路炸上去,把敵軍炸回老家然後成為救國大英雄,然後這本書的副標題就可以寫成「一群青年運用無幾的知識跟天大的運氣一路過關斬將,終於達成其它擁有精良武器軍隊也無達成的目地─拯救祖國」了,可是下半部故事情節一個大轉彎,他們被抓了!!!害我差點要罷看了XD,之前雖然他們時常不合理的開外掛般順利的炸毀了很多東西,但這是小說嘛,連像一夜之間就被敵軍完全佔領這種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成為故事的背景,為什麼他們不可以一路炸上去然後炸成國民英雄呢?如果不是看到後面介紹有說這系列總共有7本(不過中譯本目前只翻譯到第3集,也就是本集),我還以為他們死定了,因為哈維少校又出現了,這個卑鄙無恥的大人在上一集衝著他的爆炸中幸運逃過一劫,這一集又來賣弄他無恥的嘴臉,滿口的假仁假義跟自以為是,他已經榮等這系列書中最討厭的人物了,不過最後的最後關著艾莉一行人的監獄被紐西蘭的軍隊轟炸,艾莉等人順利逃出監獄,可是遺憾的是,羅蘋跟哈維少校同歸於盡了,又是這個萬惡的哈維少校害得,在討厭他的情緒上再加一筆厭惡感。

其實我覺得羅蘋一角比女主角艾莉更討喜,因為她即使不如艾莉般勇敢果斷,但她在面臨危險的時候總會毫不猶豫的起來反抗,而且平時她更是這個團體中維繫平和氣氛的重要角色,因為艾莉跟荷莫都很愛當老大,尤其是兩人都太愛當老大了,導致他們有時候會聽不進去對方的話,而阿立雖然不會爭著當老大,可是他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他雖然不爭但他會直接把自己的想法付諸實現(這樣也沒有好到哪裡),而嬌嬌女阿菲個性則比較柔弱,完全無法搓揉夥伴間的衝突氣氛,所以羅蘋在整場反抗行動中,雖然一直都不是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但她的存在是無法被忽略跟抹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