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4/02/28
繁體卷數:全 1 集


*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得主 紅玉いづき 最新力作!
*日本AMAZON五星推薦!日本報章雜誌一致好評:「新‧少女文學」代表作!
*瞬間與永恆、愛與嫉妒,以及華麗與殘酷……以珠玉般的華美筆觸,描繪出少女們的掙扎與成長。

這是一座沒有小丑的馬戲團。
在曾遭受無情天災襲擊,如今已化為燈紅酒綠象徵的灣岸城市,傲然矗立著一座特技馬戲團,成員清一色是經歷專屬藝校嚴酷訓練的貌美少女。而每一項表演的首席,都擁有以文學家為名的稱號:馴獸師「卡夫卡」、默劇演員「恰佩克」、歌姬「安徒生」,以及空中飛人「聖修伯里」……。冠上稱號,站上這華美有如夢幻的舞台,是無上的榮耀。
名號只能傳承,無法共存,當一個閃亮新星升起,也意味另一位新星的殞落──
然而,為了站上舞台,成為眾人仰望的焦點,無數少女捨棄一切,以性命作為賭注,只為能擁有那以文學家為名的稱號,只為在聚光燈之下閃耀一瞬的美麗。
一度放棄夢想的少女愛淚,為了守護雙胞胎姊姊淚海空中飛人的稱號,假扮為「聖修伯里」,站上有如魔物般的舞台。然而,當她站立在聚光燈下,才發現,燈光暗處,竟是無法預測的陰謀與黑幕──

屬於馬戲團少女們獨有的美麗、糾結與瞬間的永恆──
今晚,也將盛大開演。

【作者介紹】
紅玉いづき
Kougyoku Iduki
居於石川縣金澤市,夏天出生、喜愛冬天。以描寫少女的崩潰與再生的《角鴞與夜之王》獲得了第13回電擊小說大賞冠軍,為倍受期待的新銳作家。之後,擅長描繪跳脫逆境、朝著自己道路前進的少女們,並以撼動人心的台詞和靈活的譬喻,建構起獨特而魅力無窮的世界,深受讀者好評,另著有《失落的花園》、《毒吐姬與星之石》等。

心得:

故事建立在一群頗讓人心疼的少女身上,她們雖然都是光彩炫目、令人稱羨的馬戲團表演明星,但就像是小丑般,大家看到的都是她們呈現出來最美好的那一面,又何曾幾何時看到她們受傷垂淚的時候。

故事是從愛淚這個不是馬戲團成員的少女代替受傷的姊姊淚海上場表演開始,擁有非凡的自信、絕世無雙的美貌、絢爛奪目的飛行特技表演的淚海,是馬戲團空中飛人「聖修伯里」稱號最新一代的繼承人,但卻在一次練習中摔傷導致雙腳麻痺,使她無法在上場表演她最拿手的飛行表演,為了不讓她辛苦得來的「聖修伯里」稱號被別人取代,她要求雙胞胎妹妹愛淚代替她上場表演,愛淚不但代替淚海上場表演,也代替淚海遭受那一次又一次的惡意傷害,漸漸見識到馬戲團裡不為人知的一面,原來馬戲團成員彼此間較勁異常激烈,還充斥著帶著惡意的惡作劇夾雜著人性醜陋的私欲,一次次傷害跟侵蝕著馬戲團。看著漸漸陷入危機之中的馬戲團,想挺身保護它的不是馬戲團團長,而是平時冷漠淡情的歌姬安徒生。

裡面個性最顯目搶眼的一定非歌姬安徒生莫屬了,甚至比女主角愛淚跟淚海更加搶眼,個性剛毅堅強,善於利用自己的優勢來達到自己的目地,雖然有時候會有點不擇手段,但絕對不是個反派角色,她只是更想保護自己想保護的東西,絕不允許其它人欺負自己保護的人事物,是那種只允許自己欺負自己的部下,絕不允許其它人欺負自己部下的大姊頭個性,她原本有機會離開馬戲團去發展更亮眼的前程,但最終放心不下她最愛的馬戲團的那些人事物,也不允許有人想染黑自己最愛的馬戲團,所以她決定留下來,用自己的力量跟那些妄想染指馬戲團的人對抗。

故事的最後一個章節,寫出了前幾個章節主角眼中那顆最閃亮的星星─真正的「聖修伯里」片岡淚海的真實心聲,
愛淚凡是以姊姊淚海為榮,眼光總是看著淚海,淚海表面上非常自信亮眼,但她知道其實妹妹愛淚比自己更厲害,能表演出更精彩炫目的特技表演,所以她心裡是嫉妒愛淚的,更痛恨自己竟然受傷到不能再次登上舞台,最後,她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她鋸掉那條完全沒有知覺的腿,以單腳的姿態再次登上舞台,接受大家的批評跟議論,我覺得她直到這個時候,她才完全不是要跟妹妹愛淚作比較,才是以最真實的自己去接受觀眾的輿論。這本書不是以劇情發展取向的,所以它的感情描寫頗為細膩,而且透過幾個馬戲團的主角們去講故事,以她們各自不同的觀點逐步拼貼出馬戲團的真面目,看到最後可以發現,絢爛奪目的馬戲團表演不只那些特技表演精彩,團員們在現實跟夢想夾縫中努力掙扎求生的辛酸血淚,也是相當令人感到心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