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上映日期:2012/08/31(台灣)

主演:




路西斯‧昆特斯‧慕德斯特 - 阿部寬飾:羅馬的澡堂建築家



山越真實 - 上戶彩飾:個性迷糊的漫畫家

魯奇烏斯‧凱歐尼烏斯‧康茂德 - 北村一輝飾:哈德良養子。皇帝候選人。



羅馬浴場》(日語テルマエ・ロマエ,英語Thermae Romae),依據日本女性漫畫家山崎麻里(ヤマザキマリ)的同名漫畫作品改編。於日本時間2012年4月28日上映,台灣上映時間為2012年8月31日香港上映時間為2012年10月4日。導演為武內英樹。由演技派性格男星阿部寬、國民美少女上戶彩聯合主演的爆笑穿越喜劇。


在古羅馬時代,去澡堂放鬆心情是最流行的文化,也是當時最重要的社交場所。對工作充滿熱誠的澡堂建築師路西斯(阿部寬飾),時常感嘆羅馬的澡堂缺乏新意,但自己卻苦無靈感,在某次意外後,他竟然能穿梭於古代羅馬和現代日本的澡堂之間,一切嶄新的現代澡堂技術都超乎路西斯的想像,擁有高度澡堂文明的「扁臉族」(日本人)更是震撼路西斯的心靈,在時代的衝擊和文化的差異下,路西斯是否能帶著意外獲得的「靈感」回去拯救古羅馬世界呢?









心得: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毫無靈感的古羅馬浴場的設計師,透過幾次的溺水,穿越到了他稱呼為扁臉族的現代日本,看到日本各式各樣的泡湯文化,他在驚訝現代文明之際,也將這些發明在古羅馬重現,於是他一躍為古羅馬炙手可熱的名建築師,因此得到幫皇帝建造浴場的榮幸,後來他建造的浴場甚至療癒了戰況陷入膠著、士氣低落的羅馬士兵,幫助他們重振士氣,重返榮耀。
 



其實我看這一部電影的時候,一直有一股違和感,明明都是日本人的臉孔,卻要在一堆外國人中說自己是羅馬人,雖然應該有特別找過五官比較深邃的,像是阿部寬等人,但他們的五官深邃還是東方人的樣子,很沒有外國人的感覺,而且看到一堆外國人講日文,感覺更奇怪(看到一堆外國人講中文就不覺得奇怪,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XD),所以整部電影都是在這種違和感中看完的。


 
阿部寬搞笑的部分是在他的表情,像是看到日本人發明的那些便利發明,超級驚訝的表情,還有像是他因為用這些便利發明時,竟然感動到流眼淚等等。
 



其實我覺得最好笑的是那群大叔掉進路西斯跟真實穿越到古羅馬的的水池裡,也跟著穿越到了古羅馬,還被羅馬士兵抓住了,但這群老人實在有夠樂天,被救出來之後,聽到路西斯要蓋溫泉湯池,馬上就開始幫忙出主意,還挽起衣袖把自己的知識跟力量貢獻出來幫忙蓋湯屋,最後會再穿越回日本,竟然是他們坐在火堆邊,被噴起來的火星濺到眼睛,流出眼淚而又穿越回現代。
 



這一次上戶彩的演出真得令我想嘆氣,為什麼一直讓我看到濱崎步的影子,一直給我在看濱崎步演比較抒情MV時的感覺,那就是非常假,很誇張的動作,很誇張的表情,完全令人感覺不到一點真實,雖然她長得很可愛,這次的扮像也漂亮多變,可是看到她出場的時候,真的很想要快轉,幸好雖然她是女主角,但戲分相當的少,不然我可能熬不到看完整部電影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