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上映時間:2013/07/26(台灣)

主演:




方東九 / 元流煥 - 金秀賢飾



金敏秀 / 李海浪 - 朴基雄飾



李海真 - 李玹雨飾




改編自熱門漫畫並由三位當紅花美男主演的《偉大的隱藏者》劇情描述北韓的南派組織5446部隊,該部隊每兩萬人中挑選一人,訓練嚴格,菁英薈萃。其中最出色的菁英要員元流煥(金秀賢 飾)、國家高層幹部的兒子李海浪(朴基雄 飾),以及北韓史上最年輕的南派間諜李海真(李玹雨 飾),三人秉承著「祖國統一」的偉大信念來到南韓,一個偽裝成貧民區的傻子,一個變身立志當歌手的青年,一個成了高中生。





祖國一方面進行愛國教育,一方面又掌握資源逼迫他們不敢背叛。在陌生的城市,許多沒有任務的日子裡,他們親身經歷了最底層的苦難生活,感慨良多。任務完成後,他們會是最幸福的人民嗎?



元流煥接受代號「赤壁花」的潛行任務,潛入京畿道富川的月亮村,在當地與村民們打成一片,並暗中收集南韓民眾的政治軍事傾向及理念,向北韓進行匯報。元流煥作為間諜活動的最大原因除了是對祖國的忠誠,也是為了守護身在祖國自己母親的安全。因長時間的南韓生活及善良熱心的鄰居,讓他逐漸對自己的信念產生質疑……





元流煥與化身為吉他手並成為偶像歌手培訓生的黑龍組第三代組長李海浪(朴基雄飾)以及五星組第四代組長李海真(李玹雨飾)是影片中的三名花美男間諜,而他正是三人組中的領袖式人物。影片主要講述以元流煥為首的南派間諜花美男三人組在南韓的經歷,以及他們被北韓拋棄後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心得:









在等「來自星星的你」的下一集的空檔,來看一下金秀賢的其它作品,所以我會看這一部電影完完全全是衝著金秀賢的,如果跟我一樣是衝著金秀賢才看這一部電影的人,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要先熬過前半段的傻子方東九,才能迎接後半段帥氣又悲壯的元流煥。方東九的金秀賢絕對會讓fans的心臟受到很大的衝擊XD,不但有著很傻氣的笑容,還會遵守黨裡傳來的指示,在鄰居面前大小便(這已經逼近我接受的範圍了),還在找半夜失蹤的村裡小兄弟的哥哥時,偽裝成完完全全的變態模樣,一直收不到黨裡更明確的指示的元流煥,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村子裡的溫暖跟友好感化了,最後黨裡下達給他們的指令竟然是要他們自殺,其實元流煥原本應該沒想要被叛國家的,他只是想從前來追殺他們的北韓軍官的口中得知,多年不見、他時時掛念的母親現在過得如何了?沒想到,事實總是令人心碎的,他的母親早在他加入5446部隊時就被收押入獄,當他沒馬上依照指示自殺的時候,就被處死了,這個事實讓元流煥受到很大的衝擊,又看到李海浪跟李海真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最後跟著用身體幫李海真擋了很多顆子彈,跟著李海真從高樓上墬下。









































這一段將電影後半段元流煥的悲壯推上的高點,原本是個很忠貞愛國的青年,對國家忠誠的結果,竟然是被下達自殺的命令,而且還從那些前來殺他的軍官口中得知母親的惡耗,接著看到那些剛交到的朋友一個接一個倒下,他心裡想必非常掙扎吧,不想背叛國家,又無法看到朋友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最後他選擇跟隨這些死去朋友的步伐,來對他的國家盡忠,對他的朋友盡義。元流煥跟方東九真的反差很大,後半段帥氣又悲壯的元流煥絕對值得大家熬過前面傻氣十足的方東九,不過片長有點太長了,劇情結構也頗鬆散,看到一半的時候,我還完全掌握不到故事的主軸,而且一直看到方東九,害我差點棄追,差點就看不到後半段的元流煥了。

後來來到村的兩個間諜分別是李海浪跟李海真,李海浪雖然比元流煥更晚來到南韓,但感覺比他更融入南韓的世界,而李海真原本是個冷面殺手,可是到後來不知道怎麼了,變成了一個冷面笑匠XD,總是用很冷靜的語氣跟表情,說出很血腥的話,然後元流煥就會很認真得阻止他,他跟元流煥之間的對話有不少地方都頗好笑的。












他跟元流煥之間的感情,尤其是他對元流煥情感上的依賴,很容易令人往BL的方向想去,可是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情感可以想像的更純潔一點,我可以理解李海真對元流煥抱持的情感,元流煥是他心目中地位非常崇高的偶像,同時又是他的救命恩人,說真的,說不定祖國對他來說,都沒有元流煥來的重要,所以當他收到殺死那些不自殺的間諜的命令之後,在無法背叛祖國,又不想殺了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的情況下,只好手下留情,期望元流煥可以失手殺了他,這樣就可以將他從這般讓他掙扎不已的困境中解脫出來。

在元流煥受到圍攻,深受重傷之際,他看到那個收留他的老婦人,在他臨走前給他的存摺,裡面存滿了老婦人對這個孩子的憐惜,到後來她甚至把身分不明的元流煥當作小兒子,為他存起了成家基金,我覺得這應該有些反諷的意味存在,一個在南韓身分不明,又傻氣十足得傻小子,收留他的老婦人都可以把這個外人當作自己的小兒子了,然而在北韓,明明是自己的祖國,而且自己又是被祖國派去敵境臥底,自己的家人不但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最後自己甚至因為黨裡勢力鬥爭,成為無辜的政治犧牲品,兩邊對待他的態度反差之大,實在很諷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