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上映日期:2013/10/04
主演:

蕾恩史東博士 - 珊卓布拉克
麥特科沃斯基 - 喬治克隆尼




美國太空梭探索者號在太空執行修理哈伯望遠鏡的任務期間,由於俄羅斯飛彈炸毀了一顆自己的衛星,其碎片造成連鎖反應,將探索者號擊毀。三名正在執行太空漫步的太空人中的兩名,蕾恩史東博士麥特科沃斯基機長倖存。他們失去了和休斯頓太空中心的通訊。他們決定利用攜帶的推進器前往不遠處的國際太空站


到達國際太空站之後,蕾恩抓住了一個扶手,但麥特的撞擊使得他們又飛出。蕾恩的鞋被一個纜繩纏住所以兩人沒有飛遠。因為推進器已經沒有燃料,麥特自行脫離,使蕾恩可以平安進入太空站。站內人員已經撤離,但還有足夠呼吸的氧氣。一個故障造成站內著火,蕾恩在滅火失敗之後及時逃入聯盟號宇宙飛船。在太空碎片第二次襲來之際,聯盟號終於得以脫離太空站,準備飛往中國天宮太空站,但飛船卻沒有燃料。


蕾恩的無線電系統只能找到一個不懂英語的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她放出艙內氧氣準備自盡。朦朧中她看到麥特回來,告訴她可以用著陸緩衝推進器來作為動力。醒來之後,蕾恩發現麥特只是她缺氧時的幻覺。她利用著陸緩衝推進器和隨身攜帶的滅火器終於到達一百英里外的天宮。



天宮太空站因為太空碎片的襲擊已經偏離軌道,即將墜入大氣層蕾恩及時進入神舟飛船,啟動返回程序,在聽到無線電通訊中說營救人員已經出動之後,墜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湖泊中。
 



蕾恩從神舟飛船返回倉中游出,到達了湖岸邊。




心得:



導演在很多地方都用了一鏡到底的操鏡手法,就好像是有一台攝影機跟在那些太空人背後,拍攝他們在外太空工作的樣子,而且很多驚險的時刻都是用主角們的視線來看那些極將到來的危險,像是瑞恩在拆國際太空站的逃生艙跟降落傘連接的繩索時,就透過她的眼睛,看到那些由小變大、由遠而近,越來越多的碎片以極高的速度一掃而過,果然乒乒乓乓把整個太空站毀的差不多了。
 



其實這部片可以用一句話來表示,那就是「一堆碎片所引發的一場太空浩劫」XD,劇情非常的簡單,就是俄羅斯的導彈打碎了人造衛星,然後這些人造衛星的碎片在太空中一路破壞所經之處的太空建築,蕾恩跟麥特原本在維修哈伯望遠鏡,他們逃生不及,最後來到國際太空站附近,但經過一連串的撞擊之後,麥特決定解開他跟蕾恩之間聯繫的繩索,讓腳被國際太空站繩索絆住的蕾恩可以存活,但國際太空站號被破壞的太嚴重了,蕾恩利用聯盟號宇宙飛船脫離國際太空站,沒想到聯盟號宇宙飛船竟然也沒燃料了,蕾恩在絕望之際,出現幻覺看到麥特沒死,他來到蕾恩的聯盟號宇宙飛船,跟她說可以用降落的方法將聯盟號宇宙飛船推進到中國的太空站附近,結果醒來的蕾恩重拾求生的意志,照著這個方法果然成功登陸天宮太空站,但這時另一波的碎片再度來襲,蕾恩只好匆匆忙忙躲進神舟飛船,靠著神舟飛船安全回到地球表面。
 



本片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在洋片裡算是很短的,但實在很精彩,原本以為蕾恩終於安全了,沒想到連一口氣都還沒喘完,下一波的危險又到來了,這樣揪著心臟,一會兒放鬆一會兒緊張,直到蕾恩平安爬上岸時,才能真正鬆一口氣,因為蕾恩搭乘的太空艙沒在進入大氣塵被燃燒殆盡,也沒掉到陸地上摔死,最後是摔入水中,但蕾恩打開艙門之後,水快速的湧入,整個太空艙也快速的沉入水中,蕾恩身上還穿著太空服,原本在太空中可以保護蕾恩的太空服,在水中完全是累贅,看到蕾恩在水中掙扎的畫面,心忍不住揪了一下,想說難道在這場太空災難中沒死在太空,順利逃回地球的蕾恩,難道要死在水中了嗎?不過蕾恩很快就擺脫累贅太空服,奮力游向湖岸,她跟觀眾終於可以放輕鬆喘口氣了。
 
一鏡到底的特殊手法跟太真實的太空場景,看他們在無重力的環境下打轉的時候,我都想吐了,看完這部片,彷彿就像是經歷了一次外太空的歷險,唯一可惜的是麥特,他這麼紳士的一個人最後竟然難逃一死,他人真的太好了,在他們第一次被碎片襲擊的時候,他跟蕾恩失散了,他不但找到蕾恩,還一路跟蕾恩說話,要讓蕾恩在低氧的環境下保持清醒,最後還毅然決然的放開跟蕾恩之間相連的繩索,只為了讓比較有機會存活的蕾恩存活下去,連自己都已經不知道飄到哪裡去的時候,還在利用通訊系統教導蕾恩要怎麼做,這是讓我最感動的一點,後來他出現蕾恩太空艙外面的時候,我是真的希望他沒死,不過事實是殘酷的,他的再次出現只是蕾恩的幻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