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蝴蝶Seba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1/11/10
繁體卷數:全 1 集

她名為「婆娑」,西顧,就是她的「塵世」。
逃避或游離,都是「逆道」,也違背自己的心意。
她終於明瞭,師傅所說的「與世婆娑」。
與紅塵同歌同悲,順應本心……
這才是她這總懷著惆悵溫情的修道者,唯一的「道」。
即使超脫於三界、不羈縻六道,依舊,永遠都會,與世婆娑起舞。
-------------------------------------------------------

她一直覺得,人際關係還是「遊牧」的好,別精耕細種搞精緻農業。
愛這個字,是炙字頭,下面堆的是一堆柴。上下焦煎心,是為「愛」。

他偷偷查過「婆娑」,意思是「堪忍」。
堪忍。是葉子的師傅對她的期待,還是她本身就認為一切都「堪忍」?包括我嗎?
他意識到自己的弱小,意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意識到……是葉子帶點惆悵的溫情,才給他一個位置。

「妳為他破太多的例……甚至破壞三千年來的原則。」
每天每天,她都想不告而別。但也每天每天,都在這個潮溼多雨的城市留下來。

故事簡介

為半架空現代小說。女主角-婆娑,在師尊的設計下借屍還魂重新修道,歷經三千年卻始終無果。看盡世間而超然物外的她,在這一世遇見被饕餮侵影而擁有異能的蘇西顧,宛如稚子般渴愛的他,勾起她心中些微的憐惜,最後終於面對她刻意忽視三千年的情感,領悟「與世婆娑」的真意。

心得:


少年西顧家庭破碎,他只自己打工供學費跟生活費之用,他剛開始會當葉子的保鑣時,完全是因為葉子可以供他三餐,可是原本是雇主跟保鑣身分的兩人,在面臨雙方家庭徹底破碎之後,他們只能靠著對方互相取暖,在一路的相互扶持之下,培養出極為深刻的情誼。
 
西顧原本是學校裡的流氓學生,對誰都非常不客氣,而且很容易被惹毛了,但只要順著他的毛梳,他又很快就恢復正常,葉子就是深黯此道啊,而且他很沒有安全感,總怕自己身上的麒麟毒解了,沒辦法斬妖除魔了,就不能保護葉子,葉子會因此而捨棄他,他就像是葉子在某世那個愛鬧彆扭的兒子(沒錯,葉子常常是拿母親看兒子的眼光去看待西顧的XD)
 
而葉子呢,她是在這世上借屍還魂流轉了三千年的魂魄,她只所以會在這世間遊蕩,是被她師父坑了,說她要借助這些肉體來修自己的道,可是常常是附到沒有天分,或是天分太高在還沒自保能力之前就已經要歷劫了,所以只好被一雷劈死,於是她就輾轉流落到現在這個葉子的身上,雖然她時常在西顧身上看到她那唯一生下的孩子中的兒子的影子,但她對西顧的垂憐已經在朝夕相處,以及西顧的深深依賴之中,超越了她以往設在自己與別人之間相交的距離,她開始捨不得離開這裡,捨不得離開西顧,最後她終於體會到當初師父要她體會的「與世婆娑」了,她也了悟到以她溫情的性格,她的道必須在塵世裡修,她以前都遠離塵世,所以她的道始終不能圓滿。
 
其實這對男女主角的設定很言情小說,原本是浪子的男主角,在女主角的溫情感化下,終於浪子回頭……,只是這裡少了談情說愛的情節,多了些妖怪來串場,也許會有人說他們之間的感情過於平淡,太過沒有高低起伏的情節了,但他們本身就很坎坷了,難道要更多的情節來折磨他們嗎?那這本書就會變成悲情劇了,要說到他們之間的感情,不離不棄的感情會淺薄嗎?滿嘴說愛對方的愛情難道真的會燃燒很久嗎,沒有說出來,並不代表他們之間的感情淡薄,他們之間那些不能言語的深深眷戀,是要讓讀者自己在字裡行間裡去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