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獻樂之旅

國的這趟獻樂之旅,是在許多的謀劃跟計策中展開的,一開始跟著樂團出發的並不是王子舒難陀,而是他的好兄弟大將軍之子蘇決,假扮王子跟隨樂團出發,而舒難陀則留在王城中,尋找可以幫助他上路的幫手,有曾經是大唐第一遊俠、現在在國淪為乞丐的夏雲仙,跟被關在大牢中的國第一女飛賊夜莎羅,加上自稱是已被殺之嚮導孫女的關靈兒,臨時成軍的四人在大將軍伽羅那的黑騎校尉阿蠻的追殺下,經由荒廢已久的蜀元堵道,途中經過瑞麗智擒惡豬王,在瑞麗受到各民族人民的感謝,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南詔境內與先行出發的樂團會合,舒難陀在這裡見到南詔最引以為傲的君王─異牟尋,異牟尋告訴舒難陀樂團此行的真正目的,其目的有二:一是引大將軍伽羅那追殺樂團離開國,好讓國王雍羌趁此重掌軍權,其二是透過獻樂之行,向大唐表達西南各國對和平的渴望和誠意,欲與大唐結成盟友,除此之外,異牟尋也引導舒難陀去思考,「他若為王」該如何去治理國家。


●瑞麗揭發惡豬王

瑞麗被三大勢力所控制,一個是近幾年在瑞麗城內興起、專做不法勾當的惡豬王,另外一個是聚集反對惡豬王勢力,在瑞麗城外安營扎寨的安平陽,其三則是非常神祕的五族族長。舒難陀一行人到達瑞麗後,也跟惡豬王的勢力槓上了,夜莎羅被惡豬王抓走,舒難陀為了救出夜莎羅跟解救活在惡豬王淫威之下瑞麗的百姓,決定糾出惡豬王的真面目並瓦解惡豬王的勢力。他假意在瑞麗大夫趙郎中面前跟五族族長約定要在潑水節對惡豬王發動總攻擊,趙郎中將計就計依舊讓原訂的運貨計畫照常進行,然後他指揮剩餘的的部屬在潑水節當天去五族族長跟安平陽集合的地點─瑞麗的內衛鴿房突襲,沒想到舒難陀跟夜莎羅一路跟蹤趙郎中回到他的醫館,看到他向百姓施灑他特製的迷藥,舒難陀在醫館揭發趙郎中的真正身分就是惡豬王,惡豬王意欲下藥迷暈舒難陀逃走,沒想到舒難陀始終都沒被迷暈,原來他的迷藥早在街上就被夜莎羅偷偷換過去了,後來惡豬王跟手下宋狐狸挾持靈兒逃走,逃出城外時,惡豬王卻被宋狐狸一刀殺死,原來這個宋狐狸是海東來派來監視惡豬王的人。













●蘇決的陰謀

樂團行經土林,蘇決早就派出手下殺光土林衛所的所有內衛,並假扮成內衛,迎接王子一行人的到來,想要將舒難陀留在土林,然後自己一人帶領樂團前往長安,蘇決在這裡揭露了他所有的陰謀野心,他要帶領樂團前往長安,在獻樂的過程中假意刺殺皇帝,然後他出手相救,因此得到大唐皇帝的信任,最終能借兵殺回南詔、國,在一片廢墟中建立比現在版圖更大的新 國,所以他剛開始時殺了嚮導,想將舒難陀留在王城中,可是半路跑出知道蜀元堵道路線的靈兒壞了他的好事,他又殺光了國、瑞麗的內衛,好讓自己可以取代王子帶領樂團前往長安,他又派隱藏自己身分的手下夜莎羅去跟蘭瑪珊蒂學習獻樂之舞,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野心做準備,但他的這個野心,連他的養父伽羅那都不認同,在與伽羅那的談判中,錯手殺了伽羅那。



蘇決帶領樂團進入長安,卻跟關長嶺撕破了臉,因為關長嶺執意要真刺殺皇帝,而蘇決是要假意刺殺,兩人的目的完全不一樣,所以終究會撕破臉。關長嶺借用假造蘇決跟海東來暗中勾結的書信來陷害蘇決,而蘇決則為自己的安為留了一手,他假造關長嶺下令殺了國跟南詔內衛的命令信,以此威脅關長嶺。



後來,蘇決實在快計窮了,他只好假意跟關長嶺再談合作之事,但這次兩人完全是各懷鬼胎,加上之後被舒難陀、蘭瑪珊蒂、海東來、月霜行合作設局,所以他們的這次合作以徹底失敗告終。

















●揭發蘇決的陰謀

在南詔夜莎羅跟蒙面人見面時,被安平陽撞見,他通知夏雲仙這個訊息,後來更在小腰紅泥的包袱裡找到蒙面人的面具,因此確定夜莎羅跟蘇決早就認識,而且夜莎羅還在幫蘇決辦事,他向大家揭發蘇決跟夜莎羅的關係,夜莎羅跟蘇決一路跟著樂團必另有所圖,但卻被蘇決反咬一口,使得靈兒出手傷了夏雲仙,但舒難陀後來得知安平陽跟青蓮大師都被人殺死於寶相寺中,加上夏雲仙信誓旦旦的指證,他開始懷疑蘇決了,他跟夏雲仙聯手,做出夏雲仙被穿琵琶骨、武功盡失的假象,讓蘇決鬆弛戒心,最終在土林吐出自己的陰謀野心。蘭瑪珊蒂為了阻止舒難陀穿夏雲仙的琵琶骨,哭著苦苦哀求舒難陀,但舒難陀仍然一意孤行,在樂團前往土林的途中,蘭瑪珊蒂三番兩次想鋸斷鍊住夏雲仙的鎖鍊帶著他逃跑,但都以失敗告終,最後終於在土林成功帶著夏雲仙逃跑,而這兩個先逃了的人,也成為日後舒難陀被蘇決脅持,夜莎羅偷偷放走舒難陀後,舒難陀逃跑的接應人。









●關長嶺的陰謀

關長嶺原本事郜國公主的心腹,但當年郜國公主被肅清的時候,他將所有的證據都轉嫁到夏雲仙身上,親自下令瘋狂追殺夏雲仙一家人,害得夏雲仙妻離子散、輾轉流離到了 國。



關長嶺平時裝出一副與世無爭的假象,消除所有人對他的戒心,好讓大家誤以為他是最善良和藹的,但他一當上內衛總統領之後,馬上就現出真面目,雷厲風行地斬殺海東來的心腹,他最終的目的是藉由 國樂團獻樂一事,上殿刺殺唐德宗,為舊主郜國公主報仇,所以他在蘇決小的時候就跟蘇決暗中往來,利用蘇決怕被伽羅那親生子女奪去伽羅那所有關愛的心,提供他金錢,讓蘇決暗中收買黑騎,並跟蘇決勾結 國樂團假藉獻樂刺殺唐皇一事。
 
他知道以夏雲仙的性格,一定會回大唐尋找滅門仇人報仇,所以他把夏雲仙的女兒靈兒養在身邊,就是為了有一天如果夏雲仙來找他報仇時,他可以拿靈兒來威脅夏雲仙。











●營救被關長嶺抓住的舒難陀跟蘇決

舒難陀、夏雲仙跟關長嶺聯手合作救出被海東來抓走的靈兒,靈兒是成功救出了,但舒難陀卻失蹤了,原來他被關長嶺關進了他幫郜國公主立的衣冠塚中,那裡已經關著失蹤多年的宇文中父親跟後來關進了跟關長嶺撕破臉的蘇決。
 
舒難陀失蹤之後,夜莎羅以為是蘇決抓走了舒難陀,所以她帶著已經被毀壞的神鼓回到鴻臚客館,自願幫蘇決刺殺唐皇以交換他放了舒難陀,可是沒多久後,蘇決也失蹤了,只剩下小腰紅泥跟夜莎羅三人,見多識廣、比較有心計跟智慧的夜莎羅成為了三人的頭頭,夜莎羅假意帶著小腰紅泥逃出鴻臚客館,其實是料到一定會被月霜行追回,她真正的目的就是見月霜行,跟她告發關長嶺的真面目,可是已經跟阿蠻合作的月霜行,聽從了阿蠻的話,不相信夜莎羅的告發,夜莎羅只好要求要見靈兒,她跟靈兒說是關長嶺抓了舒難陀跟蘇決,一直相信自己父親是個大好人的靈兒自然是不相信,但後來在幫父親修補衣服的時候,發現了舒難陀的玉珮,才開始相信是自己父親抓了舒難陀;夜莎羅要靈兒查找關長嶺平時極不願靈兒接觸的地方,她認為舒難陀很可能就是被關在那裡,最後靈兒在廚房發現通往郜國公主衣冠塚的通道,救出了舒難陀跟蘇決,也正式看穿了關長嶺的真面目。































●拯救夜莎羅和靈兒

靈兒被關長嶺所脅持,夜莎羅也被蘇決所抓,為了救出靈兒跟夜莎羅,舒難陀、蘭瑪珊蒂、夏雲仙跟海東來、月霜行、阿蠻合作,關長嶺要求夏雲仙殺了月霜行,夏雲仙跟月霜行就在關長嶺面前假意得打一場退場,隔日才是重頭戲,他們兵分多路。















舒難陀要求阿蠻出現在客館假意要刺殺蘇決,小腰紅泥一定會回到蘇決身邊保護他,那他們就可以知道夜莎羅被關在哪裡了。





























































海東來先跟手下占領內衛總院,吸引關長嶺的注意,讓月霜行趁機殺向關長嶺的住所救出靈兒,然後再帶著禁衛殺向內衛總院捉拿關長嶺。







當日,舒難陀跟蘭瑪珊蒂則趁著阿蠻出現,小腰紅泥趕到蘇決身邊保護時,循線找到關夜莎羅的地方,卻被蘇決識破他們的計謀,蘭瑪珊蒂跟舒難陀反而被抓住,但舒難陀早就算到這一點了,他原本就拜託月霜行在救靈兒的同時,要派部份禁衛到客館抓蘇決,在他原本的計畫裡,蘇決會因此而被抓,然後夜莎羅趁機逃脫,但蘇決被抓之後,小腰會選擇魚死網破,跟舒難陀同歸於盡,所以在舒難陀原本的計畫中,他自己是難逃一死的,沒想到,阿蠻的半路殺出,打亂了他的計畫。



















































小腰押著舒難陀出現在趕到禁衛面前後,蘇決就下令要紅泥殺了小腰,紅泥遲遲都沒動作,蘇決只好自己拿著刀上前殺了小腰,把小腰當作脅持王子的壞人,而自己是要解救王子,因此順利從禁衛面前脫逃,連最後一點人性都泯滅的蘇決,最終遭受紅泥的背叛說出他的去處,而被趕到的阿蠻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