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王子風範的國王子-舒難陀

不用說話,也不用表明身分,整個就超有王子的風範,尤其是他穿著在寺廟修行過人穿的那套白袍,氣質真的是太好了,而且他的行事作風也很有王子的風範,拋下同伴自己先逃命,辦不到;看到夜莎羅劫持無辜百姓要強搶財物,他即使需要夜莎羅的幫助,也實在無法讓這種人跟自己同行,所以他把她趕走了;夜莎羅因為被趕走,氣憤的晚上闖進舒難陀的房間,把舒難陀畫成個大花臉,害得舒難陀隔天起來被大家笑,他也是一笑置之,沒跟夜莎羅計較,舒難陀有一個很嚴格的道德標準,一但越過這條線的人,他一律會嚴格處置他們包含自己,但如果是在這條線以內,即使是拿他來開開玩笑,他也只會跟著笑笑而一笑置之的。





就是這套,我覺得比他其它的盛裝都還有王子氣質





夜莎羅因為舒難陀趕她走而心生怨恨,於是半夜潛入舒難陀的房間,把舒難陀畫個大花臉,結果隔天被大家看到了,大家都忍不住笑他,舒難陀只是跟著笑笑而沒跟夜莎羅計較。







總是勇於冒險犯難的王子,終於也有反彈的時候了,不過我能體諒他,他一瞬間遭到最好的兄弟和喜歡的女子的背叛,還要繼續拿自己的命去換取那虛無飄渺的和平,也難怪他會反彈,不過馬上就被蘭瑪珊蒂狠狠打了一巴掌,並且嚴厲的教訓了一頓。











他不會認為自己是王子,就應該被大家保護的好好不去冒險犯難,即使他的武功很弱(連他自己都非常認真坦白的承認自己的武功很弱),但該他上場的時候,他絕對不會推拖,在愛情跟國家忠義不難兩全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他是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愛人跟保全國家(詳情請見舒難陀設計蘇決救夜莎羅那一段),而且他超聰明的,有個聰明的主角實在是可以為戲劇大大加分,而且他的聰明不是後知後覺的那種聰明(都已經被陷害快死了才知道對方是壞人那種),而是他會早早就發覺異狀,然後設下圈套抓出壞人,而且他設的計謀永遠都有計中計,他都會去設想如果這一計沒成功,那該用什麼方法去補救,所以早就再設下第二道計謀,自然每次都能手到擒來,所以說,其實舒難陀也是個很有心計的人,只是他太善良,道德觀太重,所以他的這些計謀都是用在擒賊跟識破壞人的計謀。











這一段很好笑,他是跟夜莎羅相處久了嗎?也學會唬人了,那些士兵也被唬得一愣一愣,看蘭瑪珊蒂的表情也很好笑。











#











雖然蘇決背叛他,還做了這麼多的壞事,但真的看到蘇決死在自己的面前,舒難陀還難過得哭了。














●用乖張行為偽裝善良之心的國第一女飛賊-夜莎羅(蒙面人出現之前)

秋瓷炫以還蠻誇張的表情跟動作去演這個角色的,但這樣的表演方式跟夜莎羅這個角色很配。而在一路上和舒難陀的相處跟冒險犯難下,她開始學會去相信別人,即使在前半段她是蘇決的手下,她也沒做過傷害樂團、傷害舒難陀的事情,到了後半段她完全已經偏向舒難陀那邊了,所有的行事都是為了保舒難陀平安,也因為她愛上了舒難陀,心中有了愛,才會說出下面這段話:





夜莎羅這個人本來誰都不信,認為人們為了利益什麼都可以做的出來,她原本是個把現實看得太殘酷、歷經世間冷暖的孤女,所以她在一行人出了塔林之後進入的那個純樸的小鎮,她不相信世上真的有不貪慕金錢的人存在,所以她綁架村民,威脅其他人拿出他們最值錢的東西來換他性命,但村民拿出的全是雞鴨作物,沒有一個人是拿金銀珠寶,她受到震撼了。

















夜莎羅在蘇決的授意下,向蘭瑪珊蒂要求學習舞蹈。









#



夜莎羅為被蘇決設計陷害受傷的夏雲仙祈禱。









而在一路上和舒難陀的相處跟冒險犯難下,她開始學會去相信別人,即使在前半段她是蘇決的手下,她也沒做過傷害樂團、傷害舒難陀的事情,到了後半段她完全已經偏向舒難陀那邊了,所有的行事都是為了保舒難陀平安,也因為她愛上了舒難陀,心中有了愛,才會說出下面這段話:







# 在蘇決跟舒難陀都被關長嶺抓住後,夜莎羅完全變成小腰紅泥的頭頭





# 夜莎羅得知自己竟然是伽羅那的女兒





#





她之所會看事那麼偏激,動不動就要挑釁人(她時常挑釁蘭瑪珊蒂,說要找出蘭瑪珊蒂隱藏的秘密),用那麼張揚舞爪的姿態去面對人,就像舒難陀說的,夜莎羅都以這種好像形勢比人強的姿態去面對其他人,只要保護自己的心不被傷害而已。


●自取神鼓劇情之後越來越喜歡的國第一舞姬-蘭瑪珊蒂

在第一集中,蘭瑪珊蒂一出場就在樹上跳舞





































其實剛開始聽到蘭瑪珊蒂對夏雲仙說自己會冷眼旁觀舒難陀的死活的時候,有一點小討厭她,覺得她真的很不識好人心,舒難陀對她都這麼好,她還這麼說,尤其是看到她在安平寨那場非常炫耀舞技的舞蹈(下圖)之後,更加認為她這個第一舞姬的稱號是虛有其表的。

















# 我覺得蘭瑪姍蒂下面那個造型比上面那好看好幾倍



#





可是她在異牟尋那裡得知樂團此行的真正目的之後,毅然決然放下對驃國王室的怨恨,帶著舒難陀返回翡翠部落去取神鼓,她那時說的話,讓我對她開始有好感,而其後她開始把舒難陀等人視為朋友後,表情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都是冷冰冰、感覺都冷眼看人的感覺,她開始會笑(她笑起來真得很好看)、會擔心、會牽掛,她原本跟夜莎羅互稱「小夜姑娘」、「小蘭姑娘」是帶有敵對意識的,但到後來「小夜姑娘」、「小蘭姑娘」完全變成她們之間的暱稱了。







小蘭也是個很聰明的人,如果說舒難陀是善於設計,夜莎羅善於觀察人心,那她就是能看透人的想法,尤其是夏雲仙的想法,她很冷靜不躁動。



















#



在她得知自己瞎眼了,居然不哭也不鬧,只是很平淡的接受這個事實,但她知道靈兒過世之後,卻痛哭不已,由此可以看出蘭瑪珊蒂不是沒有感情,而是只將感情放在她在乎的人身上,而且是放得很深很深。







#











# 這一段的蘭瑪姍蒂超級活潑,但很悲傷的是,在她看不見的地方,夏雲仙的生命正逐漸消逝中......











# 最後,蘭瑪姍蒂決定要留在唐朝,遵守對靈兒的承諾,守在夏雲仙的墳邊......



























●謀劃算計最深的大將軍之子-蘇決













# 伽羅那雖然野心勃勃想竄位為王,但他也不認同蘇決這個必須犧牲大量人命的野心,在跟蘇決的談判中,蘇決以為伽羅那要殺了他,結果先下手殺了伽羅那,看到蘇決在殺了伽羅那之後,哭得那麼傷心,覺得他似乎真的把伽羅那當作親生父親。

















# 關長嶺威脅要拿假造的海東來跟蘇決的往來書信,去告發蘇決,結果蘇決也拿出他假造的關長嶺下令暗殺驃國跟瑞麗內衛的信件來威脅關長嶺。



# 蘇決刺傷夜莎羅逃逸,卻被追來的阿蠻殺死















●至始至終都非常單純可愛的大唐內衛-關靈兒









靈兒從頭到尾都很單純可愛,而且還有點不懂世故,像是她就質問夜莎羅,為什麼心裡懷疑夏雲仙有鬼,還在跟他嘻嘻哈哈,還有她知道對樂團下毒手的是自己的養父關長嶺之後,還一直勸關長嶺回頭認錯,不過即使那麼單純的靈兒,心中也有自己的堅持,那就是絕對不能背叛大唐,所以她不能認同關長嶺的野心,最後更為了讓樂團獻樂順利,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也不要自己變成關長嶺拿來威脅夏雲仙刺殺唐皇的人質。





#









#直到她知道關長嶺非她的親生父親,她還是認為關長嶺不會傷害她,結果關長嶺讓她徹底失望了.......







#夏雲仙出現要向關長嶺復仇,結果關長嶺竟然抓起靈兒當擋箭牌,還殘酷的道出當年收養靈兒的目地......

















#



#
























●海東來v.s.關長嶺:明惡跟偽善

其實海東來還蠻冤的,跟蘇決聯手的明明不是他,只是因為他以往都名聲不佳加上他出現在瑞麗跟土林,更加上他綁架了靈兒,大家就認定他是跟蘇決聯手的人,雖然海東來平時雖然也不是個好官,但至少對大唐是忠心的,他早就懷疑關長嶺心存不軌,他以為靈兒知道他爹的行為並且她也跟著她爹一起背叛大唐了,他會綁架靈兒是為了坐實關長嶺的罪刑將他抓了,因為關長嶺如果跟舒難陀合作,那就可以被講成裡通外賊,如果他跟夏雲仙合作,那就是跟通緝犯合作,不管那一項海東來都可以名正言順的把他抓下。
 
但海東來失敗了,他不但被夏雲仙跟關長嶺聯手打敗,還在被蘭瑪珊蒂救回養傷的時間,關長嶺拿著假造他跟蘇決聯絡的書信,殿前告御狀,海東來因此被撤換下內衛右統領之職,由關長嶺接位內衛總統領一職。




#











#













#







#














●情報頭子-宇文中(服裝)





我會特別挑這個角色來說,主要是要講她的衣服,她的衣服跟非女裝時期的夜莎羅穿的有異曲同工之妙,頭上都帶著男子的冠,衣服的外型也主要是男裝的型式,但她們身上都披著男子不會披的飄逸圍巾,而且宇文中的裙子還是類似百褶裙的造型,她們兩個的服裝都是融合男裝跟女裝的設計。至於宇文中這個角色,越看越覺得她作做,每次出場都是先打個呵欠、伸個懶腰,而且都還動作很假,真的是越看越沒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