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蝴蝶Seba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0/11/03
繁體卷數:全 1 集

蝴蝶穿越文系列最終回
《蠻姑兒》外傳之章甜蜜獻映


她的戀花,終於開了。

他緩緩躺倒,「妳是我的芙蓉兒、小白荷。我最心愛的芙渠……」
他的聲音漸低,「妳在我心底開了那麼久,現在我真得了妳的心了……」

她的心很甜,又苦又甜, 這是我一生都可以倚靠的夫君。
她總算可以把自己的心放在他手裡攢著,毫無畏懼。


她瀟灑的隨手拿條帕子把頭髮紮在一起,「白公子,保重啊。」
他看了她一眼,「芙渠,保重。」
「我不叫這名兒啊。」她輕笑。
「這名兒只有我能叫呢。這是妳的字。」他的聲音滑潤如絲,「有天會再見的。」

她笑了。
只見她平凡的面目立刻煥發出甜美之至的氣息,像是緩緩開放的芙蓉花,散發著清新與粲然。

這是他頭回湧起「喜歡」、「渴望」的感覺。他是真的喜歡芙渠,他也是真的渴望替她執鞭趕馬,陪她到處行醫。

那時她的笑容一定比現在燦爛千萬倍。

既然決定了,就不更改了。這株就是他要的芙蓉。終有天,她會把手放在自己的掌心,允許他摘下。

心得:


原本以為是寫蓮花妖的故事XD,沒想到女主角王琳是個貨真價實的古代人,為什麼會說她是「貨真價實」的古代人呢?因為她的母親跟父親就是《蠻姑兒》那本的男女主角,而她的母親是個從現代穿越過去的人,這對感情甜蜜得不得了,男的聰慧不已,女的思想開闊的夫妻,自然教出這麼一對與眾不同的兒女。

王琳繼承了父親的聖母般的笑容跟細膩的心思,又在母親以現代女性的思維方式的教育之下,不同於其他的閨閣女子,小小的她就立定志向,將來要四處行醫,而且看到自己父母那感情太好的模範,又在外面看到太多三妻四妾、貌合神離的夫妻,她害怕了,怕自己沒辦法像母親一樣遇到一個帶她如此好的良人,加上自己立定的志向,她原本是打算不嫁人的,沒想到後來遇到這個可以跟她父親匹敵的良人,才讓她心甘情願走進婚姻的殿堂。

男主角白仲謀是個武功高強、「貌美如花」的花美男,但性格卻是個有仇必加倍奉還、以欺負手下為樂趣的變態武林盟主,雖然江湖上有太多美女俠女傾心於他,追著他跑,但他從來都是不屑一顧,直到遇上這朵他心中的芙蕖,他才終於駐足了他的目光,一心一意要把這朵芙蕖「騙」到手。

全文以白仲謀的視線,寫出了他這個誰都不喜歡,終於喜歡上一個人,然後終於將這朵純真的小芙蕖「騙」到手的心路歷程XD,他原本是個在談笑間就將敵人無情斬殺的無情角色,然而自從心底有了這朵小芙蕖之後,他的心越來越軟,雖然無數次想殺了跟王琳靠近的雙胞胎哥哥王琅(這個是他很好笑的部分,每次看到或聽到王琅親近王琳的片段,都在心裡偷偷想有沒有辦法可以悄悄的幹掉他,而不被發現,但如果下一秒王琳作出親近他的舉動,他馬上就在饒恕他了),但當他真的跟王琅過招的時候,卻沒動用真氣,純粹是拳腳比劃,其實他也怕真的傷了王琅會讓王琳傷心,雖然他全心全意都是王琳,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個性的男主角,因為他很多表現愛意的舉動,都比較像是用計謀去算計,刻意要叫人感動的感覺,少了那份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