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諾拉.羅伯特
譯者:唐亞東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4/01/24
繁體卷數:全 1 集

1天賣出4萬本!系列作品全球銷量突破4億冊
佔據《紐約時報》暢銷榜1000週
美國人最喜愛的小說家諾拉‧羅伯特最新浪漫懸疑力作
榮登2012年度亞馬遜網路書店最佳羅曼史TOP2、圖書館期刊最佳羅曼史、AAR讀者票選最佳懸疑羅曼史
超過1200位讀者5顆星推薦
─小說家倪采青 好評推薦─


愛上我會很危險,她說。
無妨,我喜歡挑戰,他說。
但當橫亙在他和她之間的不只是祕密,還有危險的犯罪時,
他的愛是否足以對抗這一切……

一張偽造的證件、一次叛逆的夜店玩樂能引發什麼狀況?
伊莉莎白有個血淋淋的答案:
她從一個能上哈佛醫科的天才少女,變成見不得光的失蹤人口。
只因她是一樁雙屍命案的唯一目擊者,更是打擊俄羅斯黑手黨的利器,
但當警察也不值得信任時,她只能逃。
十二年來,她從未用真實的身分活過,也努力不和任何人有牽扯,
可眼前這敏銳得討人厭的小鎮警長是怎麼回事?
用盡各種藉口接近她,不接受任何拒絕,
更糟的是,她竟讓他一步步靠近,對他有了不該有的悸動……

身為警察,布魯克喜歡解決問題,更喜歡解開謎團,
眼前這位古怪有趣、神祕莫測的迷人女子完全觸發他的警察本能,
──好吧,他撒謊,他完全是以男人身分被吸引。
不過,她的戒備比他想像中堅固,不僅隨身帶槍,
還有完善的房屋保全系統,一隻受過訓練的凶悍大狗……有意思。
他喜歡挑戰,不管她是誰,逃避的是多危險的人事物, 
就算必須賄賂那隻大狗,他都贏定了,包括她的心……



作者介紹


諾拉‧羅伯特

1981年開始創作,至今超過30年,已出版逾200本書。從1991年開始,她的每本小說都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沒有一本例外,盤踞超過1000週,其中53本更空降Top1,至今有超過165本《紐約時報》暢銷書,更是第三位亞馬遜電子書銷售達100萬冊以上的作者。

她的書在全球35個國家發行,印刷量超過4億冊,光是美國就佔了2億冊。曾有多本小說被改拍成電視電影。

2007年,她被《時代》雜誌選為百大影響人物之一,說她「檢視、剖析、拆解、探究、解釋並讚揚人類內心的熱情」,重量級雜誌《紐約客》更說她是「美國人最喜愛的小說家」。

她曾贏得多種寫作與出版獎項,為美國羅曼史小說作家協會(Romance Writers of America, RWA)的創始會員,更是獲頒「美國羅曼史作家名人堂」的第一人。

本書是她第200本作品。她也用筆名「J.D.羅伯」寫科幻懸疑小說。

心得:

我為伊莉莎白的遭遇感到可惜,又為她躲藏多年終於找到一個真心人而感到慶幸。

伊莉莎白聰明、漂亮,但有一個無法對她付出感情的媽媽,總是要求伊莉莎白照著她安排的步調前進,然而伊莉莎白的生平第一次反抗,就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原本只是青少年偶發性的叛逆行為,伊莉莎白和朋友帶著自己假造證件、謊報年齡進入夜店玩,沒想到被捲入俄羅斯黑手黨的殺人案中,朋友不幸身亡,自己成為唯一的目擊證人,她逃出後接受聯邦調查局探員的保護,在這段時間裡面,她感受到從母親身上從未感受到的關懷跟自由的氣息,可是就連聯邦調查局也被那件殺人案的黑幫滲透,保護伊莉莎白的探員被殺、保護住所發生爆炸,伊莉莎白倉皇逃出,警方不可信,因為誰都有可能已經被俄羅斯黑手黨收買了,所以她沒有再尋求警方的保護,而是靠著自己絕高的IQ跟超強的電腦能力當起網路駭客,過起了顛沛流離的生活,她有很多個身分,在每個地方都不能久待,隨時都要提高警覺,因為只要一放鬆警戒,就有可能會再上演在街頭撞見那些俄羅斯黑手黨的戲碼,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直到搬到奧索卡山腳的小鎮上,直到遇到那個叫作布魯克的男人。

那個男人即使用冷臉以對,他也絕不知退縮,因為他已經完全被那個剛搬來鎮郊區、神祕又美麗、名叫艾碧佳的女人所吸引了,正是他的這種不屈不饒、被冷臉以對也不輕言退卻的個性才能打動,過了12年這種顛沛流離生活、如今化名為艾碧佳的伊莉莎白,完全可以相信伊莉莎白跟布魯克往後的生活一定會幸福的,因為布魯克可以包容和有膽量接受伊莉莎白所有的一切,包括12年前那件殺人案所產生的種種危險後果,而且布魯克的那些熱情過人的母親跟姐姐們,更將那個獨自生活以久的的伊莉莎白,漸漸得帶往人群。

結尾的那一撇最是精采,伊莉莎白勇敢站出來為當年的殺人案出庭作證,更洗刷自己背負多年的莫須有罪名,抓住當年被俄羅斯黑手黨收買,殺死保護伊莉莎白探員的那兩個聯邦探員,最後上演一齣假死的戲碼,向世人宣告當年那個目擊整個殺人案過程的伊莉莎白已經消失,之後活下來、來到布魯克身邊的是重生後,不會再藏有任何危機的單純女人─艾碧佳,只是很可惜的是,直到結局它都沒有詳細交代那個俄羅斯黑手黨的垮臺過程,畢竟伊莉莎白用了那麼長的時間跟那麼多的心血,就是想將它摧毀,而結局只是草草帶過那個俄羅斯黑手黨的垮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