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上映日期:2012/04/07
主演:

    
  ● 當麻紗綾 ─ 戶田惠梨香                                    ● 瀨文焚流 ─ 加藤亮        

自願將特殊能力SPEC封印的當麻紗綾並未因此迎來安定的生活,隨著一宗神秘海難的發生,當局為對付SPEC持有者的「簡單計劃」(シンプルプラン/Simple Plan)亦逐漸曝光,並相繼引出涉及世界末日,謎樣的古代預言:「聖母的第三預言」。此時,死去多時的最強SPEC持有者一十一 — 亦即當麻的弟弟陽太 — 突然神奇復活,並挺身而出帶領SPEC持有者與當局對抗。一十一一方面發動襲擊擄走警視總監及內閣情報調査室特務員青池里子的女兒,另一方面親自現身未詳總部,遊說當麻與他合作。當麻坦言已將SPEC封印,再不是SPEC持有者,而且身為刑警,有責任制止一十一,姐弟二人正式決裂。神秘的公安零課部長津田助廣的真身終於出現,並擔當指揮營救人質,而身為一十一親人的當麻卻備受懷疑,甚至被排除在行動外。在首次行動失敗後,津田明白到只有當麻有能力對付一十一,於是決定把指揮權交出,當麻、津田、瀨文、青池通力合作,與一十一進行最後決戰。

決戰之後預言解開,但平安卻未來臨!隨著一名擁有超強能力的白衣男子—白衣教宗神秘登場,預視了當麻與瀨文仍要面對更多的挑戰。

心得:




依舊是嚴肅中帶點搞笑,當麻跟瀨文明明都是很正經不搞笑的人,但做出來的事有時候令人匪夷所思到搞笑的地步,像剛開始瀨文戰戰兢兢做著戰國時期戰爭場面的模型,當麻則在旁邊做著她最愛的餃子模型,結果瀨文講話惹的當麻不爽,當麻就一把毀了瀨文辛苦好久做成的模型,接著出現的人竟然一把拿起當麻作的餃子模型吃了它,竟然還說好吃。當麻還發明了流水涼麵的改編版─流水餃子,竹子裡流得是滾燙的熱水,由兩個機器人將餃子從上端放下,當麻做在下方一口一個吃得好不盡興阿。



這個故事最主要的線是延續之前警員以非常奇特的死法留下的梗,這次是起因於整個快艇上的人都變成像木乃伊的模樣死去,當麻跟瀨文調查結果發現造成這個現象的SPEC者是一十一的同夥,兩人闖入一十一的巢穴正面遇上陰夫人,陰夫人使出狂風暴雪把瀨文的腳冰凍在地板,瀨文為了不因此被限制行動,硬生生把腳拔出鞋子,結果竟然把腳拔去了一層皮,兩隻腳變成血淋淋的模樣,後來瀨文雙腳都包著石膏,結果還想衝鋒陷陣,不過馬上就被當麻一腳踩上他的傷處。第二次圍剿一十一巢穴時,瀨文因為腳上的傷被擺在後方待命,結果他竟然拿個大木桶,用滾的一路滾到房子旁邊,雖然他們兩人搞笑不是重點,但令人印象最深刻就是他們兩個搞笑的橋段。







瀨文的前女友青池也在這集登場了,是個身手非常矯健,也長得很漂亮的大美人,但因為日文很不輪轉,所以搞出很多笑料,不過她在射殺陰夫人跟陽夫人那一幕真的很帥。當麻跟瀨文在本集結尾的時候,算是總算出現了感情線了吧,不過就算如此,想必他們以後的相處模式,還是會像現在平時彼此諷刺、挖苦,遇上敵人時又是最好的搭擋的樣子。

在一十一身上著墨太多,都有點看膩了,尤其是看到他那個自以為詭異的笑容,真的是超想一拳揍過去的,這一集出現的SPEC除了那個看膩的一十一,其它兩個一十一的同伴─伊藤淳史跟陰陽夫人都挺有看頭的,尤其是伊藤淳史變成章魚手的時候,章魚手在蠕動時真的有點太逼真到噁心,而之前那些的木乃伊慘死狀,都是陰陽夫人利用她們的SPEC變化出極凍、極熱的天氣,瞬間將那些人活活凍死、燒死。這一集同樣留下很多懸而未決的謎團等待下集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