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集







黛跟羽生來找古美門一起當奧蟹頭村贊成申請成為「世界遺產」的辯護律師,但被討厭大自然的古美門拒絕,不過因為服部叔也要跟去奧蟹頭村旅遊,所以古美門只好勉為其難得跟著去了。









結果村民沒把他們當旅客,要他們體會村民的生活,所以要他們親自去挑水砍柴,結果去挑水,兩個人都掉到水裡,去砍柴,也砍得亂七八糟,氣得古美門找那些柴出氣。













結果最後上桌的粗茶淡飯,讓古美門只是翻了翻菜,連一口也沒吃。



這次請黛跟羽生來的赤松鈴子女士是贊成村子申請成為「世界遺產」方的頭頭,因為反對派的惡意破壞環境,使得申請受阻,因此一狀告上法庭。



接著她就帶著黛一行人到反對派的大本營,一個跟村子氣氛完全相反的小酒吧。





反對派頭頭赤松麻里奈也請了東京來的律師,就是古美門!!!







古美門跟羽生紛紛撂下狠話要打贏這場官司。





這場調停的法官竟然是別府法官,讓眾人驚奇之餘,古美門笑別府法官是被貶到這裡的,眾人也跟著笑,結果大家都被別府法官罰站。











沒想到別府法官把奧蟹頭村的方言說得很溜,經過她與正反兩方(赤松鈴子、赤松麻里奈)一連串讓眾人聽都聽不懂的方言對談之後,下了一結論。





那就是要進行現場調查(別府法官一副很想玩的表情)。











在林野調查途中提到奧蟹頭村的傳說─橡果大叔,結果別府法官真的蹲下去作勢要呼喚橡果大叔,還要眾人一起來呼喚。







等到眾人真的聽她的話蹲下身子,學她要來呼喚橡果大叔時,她又說這樣好像呼喚不過來,接著就走人了。







下一次的調停會,古美門說出之所大家會想申請成為「世界遺產」的起因,因為當初奧蟹頭村的森林被新聞報導有稀有動物存在,接著出現一位俊俏的公務人員來鼓吹他們申請成為「世界遺產」,但奧蟹頭村的森林太小,物種也不夠豐富,申請會很困難,所以他們想到讓村民恢復最原始還沒經過現代汙染的生活方式,將村子裡原本存在的現代化物品、商店、穿著抹去,但這讓村民感到生活不方便,於是產生了反對派。











兩方爭論不休,別府為了打破這個僵局,提出以村民投票的方式,決定奧蟹頭村的去路。
剛開始,黛跟羽生這邊的贊成方很快就得到將近50人的簽名贊成,古美門派出蘭丸,以現代文化中的美食、美酒、華服吸引村民,也得到了大批的村民支持。




















兩方居民之間的爭鬥漸漸變調了,為了鞏固自己方的支持,開始產生暴力行為,像是贊成方的人偷偷吃了漢堡,就被強行帶到羽生面前,讓羽生請他「喝咖啡」。







黛對羽生的高壓政策提出質疑,但羽生以都是為了讓大家幸福為理由駁斥黛的質疑。







黛跟羽生在村民的大合照中發現了一個從沒出現在村子裡的男人,經過詢問才知道,他是赤松恒夫,是赤松鈴子的兒子也是赤松麻里奈的未婚夫,但因為嫌村里太落後,跑到東京跟女人開了一家經營狀況不是很好的店。





投票結果出爐,正反兩方已73對74,反對方以1票之差險勝贊成方。



但羽生找回在東京的赤松恒夫,事先威脅他要利用之前檢察官的人脈調查他的店,赤松恒夫只好投下贊成票,正反兩方便成74對74,平手。





接著帶著赤松恒夫對赤松麻里奈進行溫情喊話,讓赤松麻里奈陣前倒戈,跑去把她原本的反對改成贊成,結果變成贊成方贏一票。







最後,古美門秀出他早就準備好的秘密武器,其它29名把戶籍又遷回奧蟹頭村村民的反對票,反對方又遙遙領先。





但別府法官又擺古美門一道,她推翻投票的結果,要輸了投票的贊成方也同意退出「世界遺產」申請的主張,這場調停才算完結。









古美門跟羽生都極力跟赤松鈴子勸說,赤松鈴子為了讓兒子重回村落,贊同了退出「世界遺產」的申請。











他們臨走前才赫然發現有一個人已經消失很久了,那就去尋找橡果大叔卻意外受傷的磯貝律師,他的存在感果然很低,都沒人發現他失蹤了。





羽生已經懷著他原本想讓大家得到幸福的想法,越走越偏了......



安藤案的上訴時限迫在眉睫,安藤卻跟他們坦言德永是她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