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譯者:綵憶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10/03
繁體卷數:全 4 集

《暮光之城》作者大力推薦

甫出版即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第6名
迪士尼已買下電影拍攝權:《暮光之城》的Temple Hill將參與製作,
且邀請《孟漢娜》人氣女星麥莉.賽勒斯(Miley Cyrus)主演。

售出22國版權,包括日本

  總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少女羅芮兒,為了背上離奇出現的巨大花朵,求助於對生物學充滿狂熱的足球隊員大衛;當兩人像CSI探員那樣分析她身上美麗的植物時,羅芮兒卻在即將售出的老家森林裡遇見了綠色眼睛、綠色髮根,神祕的年輕男子塔馬米,而他竟然告訴羅芮兒——她一直是一株開花植物!
  充滿不祥預感的房地產經紀人、突然重病瀕死的父親、塔馬米強人所難的要求……為了拯救故居與父親的羅芮兒,只能拖著大衛和塔馬米、抵抗想要致她於死的邪惡陰謀……
 

  同時生活在傳說與現實生活裡羅芮兒,為了保護她人類世界的朋友與家人,終於回到了從她記憶中被抹除的精靈王國:亞法隆,學習秋之精靈的正式魔法課程;在這裡,精靈的一切衝擊著她人類的思考模式,而塔馬米對她的吸引力,更深深考驗著她對人類戀人大衛的感情。  當精心算計的巨魔重新對她展開鋪天蓋地的報復計畫、獵殺異常生物的祕密獵人小組意圖不明地伸出援手——初為精靈的羅芮兒只能依靠她的直覺與勇氣,設定她的逃脫魔法——並斬斷一份令她心痛的感情……

作者簡介

艾玻妮.派克 Aprilynne Pike

  從小就喜歡發揮想像力編造關於精靈的故事。20歲時取得文學士學位。寫作餘暇喜歡健身、唱歌、表演、閱讀,她同時也是協助準媽媽學習分娩的老師。最近與她的丈夫及三個孩子回到亞利桑那定居,享受陽光。

譯者簡介

綵憶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畢業。喜歡閱讀各類翻譯書籍,因為希望能從不同文化背景中,觀賞大千世界多采多姿的風景。對於自然界的奧祕有濃厚的興趣。

心得:

這個故事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對亞法隆(精靈王國)的描寫,可是去掉最後一本都是戰爭的場面,真正描寫亞法隆的地方少得可憐,如果整個故事去掉大約一本的無聊高中生生活描寫,又去掉一本女主角羅芮兒在兩個男主角之間徘徊的內心戲,故事發展會更緊湊,他關於主角一群人在人類世界生活的描寫其實有充字數的嫌疑,因為這個部分真的寫得很無聊,讀者不是精靈而是人類好嗎?這個部分真的不用寫得那麼詳細。

女主角羅芮兒是一個很讓人無言的女主角,不但沒有任何智慧、沒有威能,而且是個三心二意、徘徊在大衛跟塔馬米之間有公主病的人,她完全忍受不住寂寞,在人類世界、塔馬米不能正大光明待的地方時,她會發現自己「好愛好愛」大衛,可是只要一跟塔馬米相處,她又受不了塔馬米的吸引,然後再回到人類世界又愛起了大衛,她就一直在這之間循環,好像完全忍受不住一刻沒有人將她捧在手掌心呵護的感覺。而且她還很喜歡逞強,偏偏她弱的很,所以搞到最後都使自己身陷險境,只好讓大衛和塔馬米再去救她,她的個性就是裡面的大反派卡莉雅說的,「看事太膚淺,所以總是被人利用」。如果這個故事換個討喜點的女主角跟多寫些亞法隆的故事,這套書會更精采,說不定會大紅特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