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趙熙之
出版社:喵喵屋
出版日期:2013/09/17
繁體卷數:全 2 集

溫連永很小的時候便知道,國舅府欠了趙家一樁親事,
她娘說她是國舅府的大小姐,被嫁過去的機率鐵定是最高的,
所以讓她早早作好準備。於是二十歲這年,她進趙家大門,
成了趙偱大將軍的小媳婦。
她是九品小文官,他是京城大將軍,她沒怎麼喜歡他,
但這門婚事無論如何也不能說拆就拆了的,否則她爹肯定劈死她。
她以為夫妻感情不和,卻也沒到撕破臉皮的地步,
趙偱如今將和離書送到她面前卻是做得有些太過了,
雖然她品階沒他高,可能名聲也沒他好,
但好歹她也是在朝堂上混的人,要她和離?呸
 
溫連永知道,打從她嫁進趙府那一刻起,就再沒可能全身而退。
看著眼前趙偱那來者不善樣,大有不與她同床不罷休的氣勢,
是他趙偱高調地送了和離書,還怕人家閒話媳婦兒不跟他過?
溫連永心裡咆哮,閒話又如何?說其實是趙偱不能那啥道,
她才會一怒之下和他分房單過了?或者她是個貞潔烈婦,
不肯跟自家丈夫住一個屋?又或者……她那又或者還來不及想到,
細白的手腕一緊,就這麼被趙偱給拖著往屋裡同床共枕去了。
溫連永三歲就懶,從小到大過得就是好吃懶做的閒日子,
對趙偱她打心眼以為夫妻倆哪裡都不合適,沒想到,
堂堂官拜大將軍的趙偱,左右卻栽在她這九品小文官手裡,和離?呸!

心得:
這一對感覺還蠻妙的,溫連永剛開始想嫁的不是趙
偱,而是他的哥哥趙懷寧,但她跟他年紀相差太大,溫連永以為自己會嫁給他,但趙懷寧壓根沒有想過要娶溫連永,後來趙懷寧戰死,讓溫連永心碎了一次,這讓原本天真開朗的溫連永,變的對凡事都若即若離、不太上心,後來她因為太后賜婚嫁給偱,夫妻倆因為相處的時間太少,加上兩人都是想太多型的,所以始終有一條隱形的痕溝橫亙在兩人之間,但其實溫連永不是不在乎偱,只是怕太在乎了如果有一天他跟趙懷寧一樣先她而去,那她該怎麼辦?偱也很在乎這個被賜婚的妻子,只是言語太過愚笨,加上相處的時間太少,總是不能將自己的心意好好的傳達給溫連永,在兩人以為還有一輩子可以來好好磨合時,卻傳來偱戰死沙場的惡耗,溫連永以為自己日夜擔心的噩夢又要重演了,但婆婆悄悄稍來的字條和偱上次臨別前的話不謀而合,讓溫連永收拾起悲傷到他們話中所指的揚州紅藥橋,原來......,溫連永的噩夢並沒有再次上演,之前偱的死訊只是一場金蟬脫竅之戲,他們還有一輩子來好好過日子。

作者把情感描寫得很細膩,但因為全文是以溫連永的視角來敘事,所以很多東西都沒交代清楚,像是成徽最後到底為什麼要離開?偱的詐死到底是自家人謀劃而已,還是皇帝也有參一腳?但以溫連永的角度的寫作方式,將溫連永的喜怒哀樂描寫的非常深刻,像是還沒出生就死亡的沅沅,作者將溫連永對失去她的悲傷描寫得令人感到心痛,還有後來接獲偱死訊時,不是知道偱死訊而已,而是知道偱的棺柩即將運回,這種木已成舟,完全沒有可能是消息有誤的確定,讓人感到更絕望,溫連永知道之後的自我封閉也更讓人感到心疼,另外收錄在繁體版後面的番外則是寫的很溫馨,多年不見的知交,如今帶著各自的家人重新聚首,雖然感嘆時光無情的流逝,但也因雖早已物是卻人團圓,讓人在感嘆時光無情之餘,還感謝老天的仁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