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睡美人VS. 嘴賤骨董男...etc.眾男寡女共處一艘星艦,展開一場尋愛的旅程!
◆繼《黯鄉魂》《孤月行》華文暢銷天后張廉,帶給你一場美男子的饕餮盛宴!
◆【首刷特典】隨書贈送「銀河睡美人」夢幻卡貼1組!
◆【精采加筆】作者後記+全新加寫番外篇「心中的女神」
◆【特別收錄】香港人氣畫師Ai×Kira繪製「愛情夢遊中」一折拉頁海報!


如果睡美人醒來後,
發現自己來到一千年後的世界……

我叫蘇星雨,參加了冰凍計畫,等待未來的科技治癒絕症。
然而從漫長的沉睡中甦醒,等待我的卻是千年後的未來世界!?
不僅喪失自由,被作為活骨董「星凰一號」拍賣出去,成為星盟的所有物,
還被迫跟另一位嘴賤骨董男「星龍一號」配對!?
難不成,我們是亞當與夏娃、團團跟圓圓!?
我可是你們的老祖宗,給我放尊重點!好歹未來的老公該讓我自己來選吧?
但是放眼望去,滿船的外星美男,有尾巴的貴族吸血鬼、尖耳的王子殿子……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做跨物種的情感交流啊~~


【作者介紹】
張廉
生於水鄉,長於水鄉,居於水鄉,應是溫婉賢淑的女子,卻突變為宅女+腐女的混合體。至今不知突變過程,宛如一夢醒來,便腐得深沉。有友三年未見,相見時友人驚呼:汝怎會如此?!笑答:居久則腐矣。足不出戶,腐在家中,友人在八方,出門不煩愁。一旦出門,則獨行天下。全國尚餘幾處,開始朝國外進發,哇卡卡。
天秤座,血型為B,靜則宅於家中,動則驢行天下。喜歡遊戲,旅遊,漫畫,寫小說,見友人。最討厭洗碗,從小洗到大,實在沒有愛。最近最想做的事,就是重拾繪畫,將夢中綺麗景象畫於紙上。人生最大的夢想,便是世界旅行。
著有《八夫臨門》《菊領風騷》《黯鄉魂》《孤月行》等作品。


插畫:Ai×Kira
香港的業餘繪者。
二人是朋友兼拍檔,很巧合地同月同日生。
由於兩人均有正職,所以常移形換影~(笑)


心得:

這個故事建構的世界觀,跟現在正流行的古裝宮鬥或是宅鬥非常不一樣,它是設定在遙遠的未來,在一個科技遠比現在進步,外星人不再是稀有動物的架空時代,女主角蘇星雨在原本自己的時代參加了「冰凍計畫」,然後在這個一千年以後的世界甦醒過來,蘇星雨因為前世是警察,所以身手十分矯健,意志又比一般人堅強,即使在一個這麼陌生的時空中醒來,她的第一反應是奪槍自衛,而不是盲目的恐慌或是一昧的屈從;故事進行中她時常展現她的女主角威能,但作者在這部分安排得很合邏輯,沒讓蘇星雨像很多穿越或重生到另一時空的女主角,突然像換個人似的,瞬間變成宮鬥、宅鬥的高手,然後在那個時代生活的風生水起,十分滋潤,蘇星雨雖然強,但沒強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她在這個時空也過得很滋潤,更多是因為別人的庇護,但她也沒柔弱到要隨時隨地都依附他人,她有她的柔軟,她更有她的獨立,這都再再增添她的個人魅力。

這個故事對的其它男性角色的描寫也十分立體,像是溫文儒雅的月、考古狂又有點呆的藍爵、比起穿男裝更喜歡女裝的小狼、嘴見卻和星雨同樣是被解凍的舊時地球人的東方、武功高強性情又十分豪爽的迦炎、靈蛇號真正的艦長又是星盟主席的龍,每個角色都各自散發著不同的光芒,但因為大家在第一集中戲份都差不多,也沒有有跟蘇星雨有特別曖昧關係的產生,所以誰是真正的男主角,我還在猜中......

這個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在未來,裡面出現的場景也全出自作者的想像,但因為作者對那個時代的設定很面面俱到,故事讓人讀來不會有很虛幻的感覺,反而因為它的設定描寫周到,讓人可以很輕易的融入故事中的那個世界,置身於那十分科幻的時空;這個故事還有一大特點,就是比起很多很快就進入愛情線,從此就愛得你死我活的,或是進入鬥爭線,鬥得你死我活的小說,它在進入愛情線之前先寫了兄弟之情,藉由靈蛇號船員之間的兄弟之情,讓故事更增添可看性跟豐富度,故事安排也很緊湊、流暢,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看下去,結果一本很快就看完了,讓人開始期待第二集的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