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蘇行樂
出版社:喵喵屋
出版日期:2013/09/03
繁體卷數:全 2 集
  
余燦從來沒有見過這麼二、這麼髒的小姑娘,一身粗布麻衣,

走路還不是用跑的,根本是趕著用飛的了,這哪有半點女大十八變的樣子?
他不僅看傻眼,還嫌棄地犯著嘀咕,他不想跟這瘋丫頭完婚過日子,
更不想看她野蠻地拿著桿麵棍揍人的樣子。儘管他這人是懶散出奇,
整日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可好歹他也是京裡的公子爺,
平安侯府的三少爺,容蘭這不懂相夫教子,不懂溫柔賢淑的凶惡婆娘,
他誓死不娶進門!

她容蘭的官人怎麼可以是一個敗家子呢?余老侯爺讓她管教,
余夫人也讓她管一下,可是就算他們不說,她也不會坐視不管的,
成親是一輩子的事,他可是她一輩子要跟著的男人。
誰知余燦這敗家子不但無法依靠,還敢跟女人糾纏不清,
當初可說好了,她要過得不痛快,拍拍屁股就能走的。
既然余燦一開始就瞧不起她、不喜歡她,那就和離,
他再娶個能溫柔體貼地陪他說話、能討他歡喜的女人,
她不會橫著惹人嫌。反正都要和離,不用等他下休書,
她先休了他作罷!從前,余燦一直嫌容蘭這女人聒噪,
煩不勝煩。可當她真走了,他不但沒下休書,
還很想念耳邊被容蘭嘰嘰喳喳數落的日子。等見到她,
哪怕是她生氣大罵,他也不會再嫌她煩,也不會再惹她生氣 ,
他只想好好疼她寵她,當個好官人,只要她肯跟他回家……

心得:

這個故事是個甜蜜文,不只如此從主角到配角,每個人物個性都很有趣,像是男主角余燦是個不學無術的懶散紈絝子弟,他之所以會這樣全是因為他太懶了,對事情也很容易失去興趣,所以他都是三分鐘熱度,這種個性照理並不討人喜歡,但作者把他寫得很有趣,雖然有紈絝子弟的行為,但卻沒有紈絝子弟的橫行霸道、蠻橫不講理,作者還用不食人間煙火來形容他,就因為余燦這種個性,雖然剛開始結婚是被強拉去結婚的,但婚後的相處也慢慢的喜歡上容蘭,最後甚至學會付出、學會不離不棄,他們被人追殺掉落懸崖,結果容蘭重傷昏迷數月,余燦還是不離不棄,學會了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還學會了照顧容蘭,這時候的余燦才算是食了人間煙火,真正學會當一個丈夫、一個男人。

這個作者在喵喵屋的三套書「夫君,悠著點」、「夫君,請下休書」,我覺得這部最好看,因為這幾部的男女主角都是大戶人家子弟,婚後的生活基本上都是很甜蜜的,雖然有些小波折,但他們的感情都沒這部後半段容蘭病重,余燦不離不棄的雋永和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