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蘇行樂
出版社:喵喵屋
出版日期:2013/05/21
繁體卷數:全 2 集


他,聖上第九子,素來溫和謙恭,人稱九賢王,
在眾人眼中,是位沒有慾望野心的皇子;
她,宰相之女,賢良淑德,只是可惜了,始終未能出嫁。
從六歲到十八歲,顏世寧就知道,裴瑾就是隻表面溫文爾雅,
內在卑鄙無恥、天下第一虛偽的衣冠禽獸!
每回的相遇總沒好事,可皇子上門提親,這門婚事,她拒不了。
人前,一個溫良謙恭,一個溫雅賢淑,是人人稱羨的夫妻典範,
夜裡,被折騰得腰痠背疼的顏世寧罵道:「嗷,你個禽獸!」
裴瑾挑眉笑道:「既然愛妃都這麼說了,為夫不禽獸一下,委實對不住這禽獸的名啊。」
 
 
在裴瑾人生最為黑暗的時候,顏世寧跳進了他的坑裡,
不管是在宣城的鄉間小鎮,還是在京城的深宮大院;
不管她是凶巴巴、傻乎乎的野丫頭,還是假裝賢淑笑得矜持的淑女。
他一直想欺負欺負她,更不用說,婚後的夫妻生活,
自是翻雲覆雨,沒個節制,於是賢王妃愛睡懶覺的傳言,就這麼傳開了。
顏世寧氣呼呼地找裴禽獸約法三章,「一天一次?每次不超過半個時辰?」
裴禽獸伸手將她一攬,「愛妃,不要作夢了。」
聞言,顏世寧眼珠子一轉後試探道:「王爺,要不,你再尋個側妃、侍妾什麼的吧……」
話未聽完,裴瑾已低頭瞪她,眼神如刀地回,「愛妃可以再虛偽一點。」

心得:

前半部很輕鬆歡樂,後半部因為牽涉皇位之爭所以有點沉重,到後面女主角顏世寧出場的時間更是少得可憐。
裴瑾和顏世寧兩人都是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顏世寧是在人前裝的一副賢良淑德的樣子,裴瑾則是在人前裝出一副閒散王爺的模樣,但私底下卻都不是那樣,但因為兩人相識於微,對彼此的真脾氣都瞭落指掌,對裴瑾而言,這世上娶來當老婆最安心、不用小心提防的大概就只有顏世寧,而對顏世寧而言,能嫁給裴瑾這個皇子,大概是她這個相府不受寵的女兒最好的對象了,而且裴瑾知道她的真正個性,她都不用再裴瑾面前還要假裝賢良淑德,雖然剛開始因為裴瑾小時候常常欺負她,她有點討厭裴瑾。
裴瑾在整個故事裡都在扮豬吃老虎,他扮出一副不在意皇位的閒散王爺模樣,實際上悄悄培養勢力,在別人設的局中悄悄扭轉成利己的局勢,最後設計了太子、皇后和七王,雖然太子是自己厭惡皇宮的鬥爭,自己設局讓自己假死逃脫,卻一腳掉進裴瑾的局裡,皇后之死則是北斗要報滅門之仇,最後對七王設下的那一連串局,原本是想坑七王沒有要他的命的意思,但因為七王利用欲墮掉的側妃田氏之胎來陷害顏世寧,幸虧顏世寧步行險招也喝下打胎藥,強行早產逃過一劫,這讓裴瑾起了殺七王之心,所以才在後來的連環局裡將七王的處境往死裡逼,裴瑾成為最後的勝利者,但他並沒有登基為王,反而立小十三為帝,自己監國,在這期間將自己的勢力慢慢的變成少帝的勢力,等到少帝能親政後,毫不留戀的還政於帝,舉家搬遷南疆,正是因為他的這個決定才讓他與顏世寧可以平安幸福的相守到老。
除了裴瑾跟顏世寧之外,這個故事的配角也相當有趣,像是害羞的北斗跟異常主動的小司這對,還有時常搞曖昧的侍衛小甲和小乙都非常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