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

 








大家在吃餐時,小芽突然發現西門對桌上的納豆一動也不動,遂硬要把納豆塞給西門吃。但西門實在是不敢吃,在兩人拉扯的過程中,小芽被父親斥喝說不要強把別人不想吃的東西塞給別人吃。





但小芽想說納豆這麼好吃,西門怎麼可以不敢吃呢?所以她想盡了各種辦法,像是讓西門自己去烹調納豆,體驗做納豆的辛苦,或是把納豆做成晚餐,但大家都不想跟小芽瞎起鬨,所以小芽的想法都失敗了。



最後,小芽決定親自下廚,將納豆加入各種佐料,製作出各種不同口味的納豆料理。









在小芽的盛情之下,西門勉為其難的夾了一口納豆來吃,結果...還是吃不下去......

第14集

小芽跟朋友們談到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結果櫻子突然開口問小芽是不是喜歡西門,被小芽嚴詞否認了,結果民子卻說她喜歡西門,令小芽非常震驚。









小芽原本想跟西門探口風,看看他是否已經有希歡的人了,結果因為太難問出口了,小芽並沒有打探成功。







西門這星期有劍道比賽,原本拜託家裡的女佣阿熊幫他做便當,但阿熊太忙了,母親於是提議乾脆由小芽來幫西門帶便當。







小芽跟櫻子和民子說到這件事時,櫻子提議這個便當乾脆讓民子來做,小芽當天就忘記做便當就好了。





小芽為了幫助民子,結果真的故意忘記做便當,母親急忙用剩的一些飯菜來充作便當,但小芽也故意在途中就把它吃光光了。













經過一番苦戰,西門終於戰勝對手,午餐時間,小芽跟西門說補送來的便當在半路上打翻了,這時候櫻子和民子及時出現,民子終於送上自己做的便當。







西門跟民子這邊吃著便當氣氛很融洽,看到此景的小芽卻心情越來越糟了......





本日料理)

民子便當另外一層




第15集



喝了酒的西門意外的開朗跟多話,卻讓原本就悶悶的小芽更加悶了。









隔天,民子跟櫻子說起昨天小芽離開後的事,西門竟然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而且是個很會吃、做事認真、樂觀開朗的人。





回家後遇到鄰居室井先生,他說他正在寫一個女主角雖然是個一事無成,但卻樂觀開朗讓人討厭不起來的人,他又說這個性格跟小芽很像,小芽馬上就聯想到民子的話,以為西門喜歡的人正是自己。







開明軒門口的舊木頭階梯,不但令鄰居室井先生摔倒,這次更讓一個陌生男子摔傷了腳踝......



第16集

西門自告奮勇要幫開明軒造一個水泥的階梯。







他非常用心的設計樓梯圖稿,還為了早日完工不分晝夜的加緊趕工。





小芽端茶給辛苦的西門喝,兩人在閒聊之時,西門提到自己的夢想,是想造堅固的房子,讓當初被火燒死的母親的悲劇不再重演。







小芽被西門的夢想點醒了,開始去想關於以後的事,她問民子跟櫻子關於未來的想法,民子說想當老師,櫻子說想從事文書工作,這些答案讓原本以為以後就是結婚的小芽震驚。







在西門的日夜趕工下,階梯終於造好了。





小芽開始深思關於自己以後的的事,這被小芽的老師發現了。



原來那天因為開明軒階梯扭傷腳踝的男子,是西門他們新來的老師。



所以老師把小芽帶到家政教室,透過磨刀跟小芽說明就像菜刀一樣,在未磨出刃前,它不就是一塊鐵,但經過反覆不斷的磨,終會變成鋒利無比的刀,夢想也是一樣,經過不斷的磨練,終會摸索出自己想要的角度,她提起之前小芽為了讓西門敢吃納豆到處想辦法的心意,說這是個很好的切入點。



本日料理)



第17集

西門知道老師因為那天那件事,認為開明軒是個很糟糕的店,所以他帶著老師再次來到開明軒,請求老師再嘗過開明軒的料理後再對開明軒下結論。







吃了開明軒的料理後,他因小芽父親對料理的巧思改變對開明軒的想法,也看到西門造的階梯,認為只是水泥造的階梯太粗糙,答應要送一些配得上開明軒精心料理的瓷磚來。





小芽受到學校老師的啟示,決定再次挑戰西門不敢吃的納豆,這次她把納豆剁得粉碎,加入山藥、花生等東西,用豆皮把他們包進去,最後再用油炸過,但因為之前小芽只是喜歡吃,並不喜歡做料理,所以對廚房的事根本一竅不通,而感到沮喪,母親看到這樣的小芽,決定一起幫小芽完成這道料理,並順便教小芽做菜的秘訣。







她們將這道料理端上桌,小芽的父親一吃,馬上就知道裡面包得是什麼了,但並沒有戳破,西門也夾起了一個,吃了之後直說好吃。









原本很忐忑的小芽瞬間就笑開懷了,西門終於吃下不敢吃的納豆了。



謎底揭曉,西門知道裡面包得是納豆時,還很不敢置信......

第18集

因為這次的成功,激起小芽對做料理的興趣,她跑去跟西門發下豪語,以後要幫西門帶邊當。















結果什麼都不會的小芽,第一次做出來的便當簡直慘不忍睹,不僅外表不好看,味道也不美味。





母親教了很多包飯糰的絕竅,小芽因此做了很多不同種鹽包成的飯糰,這些就成為小芽跟西門今晚的晚餐。







西門終於敢吃不是用其它東西包住的納豆了。





小芽在母親的教導下,終於可以做出像樣的飯糰了,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因此越來越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