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

第七集


奶奶過世後已經經過十年了,開明軒生意越來越好,弟弟阿照也到店裡幫忙,家務忙不過來還因此請了女傭,小芽也已經是女子學校的五年級生了。

 





長大後的小芽,最愛的依然是「吃」,上課一樣不專心。



放學後,小芽跟著同學到咖啡店,大家談到結婚對象時,小芽也表示對結婚有興趣,這令大家感到非常意外,畢竟大家都以為唯一能讓小芽關心的只有吃,小芽急忙表示自己的理想對象時,一時太用力,把黏在湯匙上的奶油甩到了坐在小芽後面的男生身上。





小芽急急忙忙的要幫那個男生擦掉奶油,沒想到,那個男生卻說了一堆「水阿...油的...」,讓小芽聽都聽不懂,最後那個男生更表示,小芽如果想幫上忙,就說話聲音小一點,或是換個位子。



因為那個男生最後的話,讓小芽很生氣,小芽一行人還幫那個男生取了個綽號「通天閣」。

本日料理)






第八集







家裡要來了個帝大的住宿生,看到照片的時候,小芽還以為是上次在咖啡店遇到的那個男生,原來是他的同學進藤。









小芽對即將到來的住宿生感到非常期待,更期待兩人會迸出愛的火花。
小芽原本對自己高人一等的身高感到非常困擾,因為她認為比較嬌小的女人比要可愛,甚至跟同學在討論是否有變矮的方法。




結果......
進藤後來跟他的同學交換了住宿的地方,真正來到小芽家的住宿生,是上次在咖啡店遇到的那個男生西門。

本日料理)




第九集





大家都很歡迎西門的到來,也對堂堂的帝大生感到很好奇,只有小芽自己在一旁悶悶不樂。



沒想到,西門早就忘記了在咖啡店遇過小芽這件事了,這讓小芽更彆扭了。





小芽賭氣不跟大家一起吃晚餐,沒想到,酒酣耳熱之際,小芽的爸爸把小芽從小到大的糗事都說給了西門聽,讓小芽感到又羞又尷尬。

本日料理)





第十集







家裡的大家都很喜歡西門,只有小芽希望他可以趕快走。





可是很快的,小芽有別的事要煩惱了,就是考試考得太爛,被下最後通牒,說是如過下次的補考沒50分就要留級了。



小芽很苦惱,因為她根本無法想像自己可以考到50分。後來遇到回家途中的西門,小芽要求西門教自己功課。





西門很爽快的答應了,可是沒想到小芽的學習狀況很糟糕,糟糕到自己連自己哪裡不懂都不知道。



小芽受了挫折,乾脆跟西門說不學了。



第十一集



小芽在上學的途中收到了別人塞給她的書信,看內容好像是情書,小芽因為第一次收到情書感到很高興。



雖說小芽說不學習了,西門還是在心中默默想著要怎麼讓小芽理解書裡的內容,他同學提議可以用小芽的興趣來提升小芽的學習意願。





小芽很快樂的去赴約,沒想到,那個遞情書的男人是為了問小芽,小芽的朋友是否有男朋友,這讓小芽很難過,回家時,又被弟弟小照笑說因為太高所以都沒人追,小芽難過得在眾人面前哭了出來。









西門特意說了一席話,打破小芽對自己太高才沒人追的迷思,又說了小芽許多的缺點,激得小芽答應要開始認真學習。

本日料理)




第十二集





西門運用理科知識幫小芽爸爸完成了苦惱了很久的新菜色開發,並運用這個來解說其中的原理給小芽聽。





之後,西門陸陸續續說了很多跟食物有關的理科知識,果然引起小芽的興趣。



但西門跟她說,他們最近講到的那些知識考試都不會考,這讓小芽感到晴天霹靂。
終於對學習有興趣的小芽,這才開始認真的學習課本裡的內容。










小芽在學校奮戰,西門也焦躁的靜不下心來,終於等到小芽回家時,他還慌張的書拿顛倒。



小芽考了56分,低飛過關,小芽高興的跟西門炫耀。





西門又跟小芽鬥起嘴來,最後西門終於坦然稱讚小芽做得不錯,小芽被西門的笑容電得呼吸困難。

本日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