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週 一莓一會

第 1 集 








作夢都夢到吃得芽以子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吃了。
只要有吃得,她都可以吃得很幸福的樣子。








上課時也是一心在想如果可以吃到新鮮雞蛋做成的歐姆蛋,那是何等的美味阿!
面對搶她飯吃的人,她的作法是─一股作氣把飯通通吃光,一粒也不分給別人。




家裡醃漬的蜜餞也被她偷吃完了。







想要拿學校雞生的雞蛋,卻被啄得渾身是傷,即便是如此,她還是異常執著的保護了拿在手中的雞蛋,和要求老師把雞蛋給她。
母親因此罰她不可以吃飯,奶奶藉此機會教導她不可偷東西吃。


本日料理)


第二集





雖然被奶奶教訓過,也承諾再也不偷東西的小芽,面對食物的誘惑時,依然無法抗拒。
於是這些小孩們串通起來偷了供佛的供品。








面對從未見過的食物,小孩們再猶豫是不是真的要吃,小芽內心也很掙扎,最後決定─
還是大口的吃得它!!沒想到這個東西異常的美味。
可是偷東西還是被發現了,小芽再次被罰不可以吃晚餐了。







這個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但始終都不知道它叫甚麼名字,連奶奶出馬去問住持,住持也表明了不知道。





最後在社長女伴的身上發現了跟那個朝思暮想的東西長得一模一樣的飾品,才知道那原來叫作草莓,好心的社長後來給了這個吃貨小妹妹一瓶草莓醬。

本日料理)




第三集







上一集出現的某的顧客,原來是美食品論家,他說開明軒的食物都是模仿別人,沒有自己的特色,服務方面也不是很好,這篇報導一出,對店裡的影響很大。











小芽將草莓醬視若珍品,不管走到哪裡都要帶著它,連去學校也帶著它,為了不讓同學也要分一口,她甚至騙別人說那個是治肚子痛得藥,午餐時間,一個人躲在池塘邊偷偷的吃,被尾隨她而來的男同學要求也要吃一口,小芽不肯,兩人在拉扯得過程中,草莓醬不小心〝噗通...〞一聲掉進了池塘裡,結果小芽生氣得跟男同學打起來了。



小芽的父親為了逃避現實,一直在研究又昂貴又費時的料理,不過被小芽的母親斥責,他生氣的摔帽子走人。

本日料理)














第四集



晚餐時間,奶奶問小芽為什麼不分別人吃一口草莓醬,
小芽回答說:「因為會變少。」
奶奶反問:「如果草莓醬會變少,那有沒有什麼會變多?」小芽說沒有,
奶奶又反問:「如果草莓醬沒有變少,那有沒有什麼會變少?」小芽猶豫了一下還是說沒有。






學校同學笑小芽爸爸的餐廳被報導不好吃,笑小芽小氣不分別人吃一口草莓醬。









小芽氣不過,於是帶了同學們回家,要爸爸做美味的料理堵他們的嘴,第一次端上的都是很正統的法式料理,但它的口味不合當時日本人的口味,小朋友們用刀叉也用得很不習慣,於是吃了幾口後就要求要回家了,但小芽把他們攔了下來,要求爸爸做那些平常做的很普通但很美味的料理,起初爸爸不願意,但在小芽要求和媽媽的柔性勸說下,爸爸還是做了。











後來端上桌的是番茄醬炒飯和歐姆蛋,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小芽更發現把這兩樣東西加在一起吃更好吃。





小芽終於知道當開始奶奶問得那些話的意思了,但奶奶卻病倒了.......

本日菜單)



第五集











奶奶生病了,小芽很想幫忙家務,可是總是越幫越忙。







後來小芽跟小照更幫奶奶醃米糠醬菜,雖然都照了奶奶教得方法,但第一次醃的成果不盡理想。







奶奶因為生病胃口不好都吃不下飯,小芽很擔心,想要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奶奶會想吃的,後來想到當初跟奶奶約定了要一起吃草莓,於是小芽去找住持問當初那些草莓是誰供奉的。



住持給了小芽地址,小芽就自己去了,但這時出現了一個陌生男子,說要帶小芽去找那戶人家......

第六集







原來那個男人就是種草莓的人,那個男人帶著小芽來到他們的草莓園,因為已經過了產季,草莓早就已經沒有了,不過眾人不死心,終於在重重的枝葉覆蓋下發現了草莓。









小芽很高興得帶著草莓回家,卻在半路迷路了,更加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小芽一摔跤就把草莓掉進了旁邊的小河,草莓都摔得稀巴爛了,不過跟著小芽母親來找小芽的小源被這樣的小芽震撼了。







小芽很難過,雖然奶奶安慰小芽說,她有這份心意奶奶就很感動了,不過依然沒有令小芽釋懷





被小芽震撼到的小源,幫小芽尋來了一顆草莓,終於令小芽開心了起來。





奶奶終於吃到草莓了,小芽也學會了分享跟「多謝款待」的真正意義,不過,這還是沒有改變奶奶的命運,小芽的奶奶還是在不久之後過世了。



小芽的父親把歐姆蛋跟番茄醬炒飯結合,作成了「蛋包飯」,成了店裡的招牌料理,店裡的生意也因此蒸蒸日上。



小芽終於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