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夏娃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3/06/14

他是住在大宅裡的少爺,從小就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而她是管家的孫女,成績平平,相貌也平平
論家世,論才貌,她沒有一點及得上他
即便傾心於他,她也不敢奢望高攀他
只能隔著美麗的後花園遠遠遙望他,愛慕他
在十七歲那一年,她成了他家人「配送」的未婚妻
多年美夢竟然成真,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發誓一輩子都會帶著感恩的心,好好的愛他……
原本說好了她高中畢業他們就結婚
但她都大學畢業好幾年了,婚期依然遙遙無期
只要長輩提到結婚他就閃人,她卻絲毫不在意
因為她早已戀他如癡如狂,處處為他無怨無求
雖然這麼多年來,他總是刻意的挑逗她又冷落她
不曾有過甜言蜜語,還定了一大堆約束她的「家規」
她仍視他如同偶像般的存在,百般順從,任他予取予求
「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就夠了」這是她唯一的信念
怎知她自以為得到的幸福,竟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心得:


原本以為是「女的很愛男的,但男的恨女的所以一直虐她,直到女的心灰意冷離開,男的才發現自己早就已經喜歡上她」的這種劇情,但看完之後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還意外地有些甜蜜感。

江若水很愛鐘神秀,將他視為人生的全部,但鐘神秀因為心裡的一些心結,始終是對若水若即若離、忽冷忽熱,鐘神秀並沒有虐待若水,頂多就是對她冷淡點,原來鐘神秀的心結是,當年會提議跟若水訂婚是被若水的父親逼得,當年因為鐘神食品投資失敗,不只賠了集團,也把老宅賠掉了,是若水的父親拿錢出來買下鐘家老宅,但她父親卻逼鐘神秀放棄自己喜歡的人,並且跟若水訂婚,後來鐘神秀去查當年投資失敗的投資對象是誰時,發現原來是若水的親生母親,因此他認為這都是若水父親設下的陷阱,所以鐘神秀很恨若水她父親,連帶對若水很冷淡,但鐘神秀早在這幾年的相處上,愛上了那個對他照顧到無微不至、以他為天的女人了,於是在火晉天的刺激下,才開始改變對若水的態度。

整個故事中並沒有很虐的地方,雖然剛開始的鐘神秀是個非常冷靜、處事圓潤(對每個人都很周到,但都是有目的的)的事業有成男子,但到後來完全變了個樣,尤其是最後解開若水心防的那場生病,當初那個精英形象完全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成雙這本書算是把這種很常見很狗血的題材,寫出了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