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十四郎
出版社:喵喵屋
繁體卷數:上下 2 集

斬春,到底是斬斷了誰的春天?
六歲以前葛伊春以為自己要做丫鬟,於是每天練習打掃衛生;
長大後因著師父一句話,從此,得到赫赫有名的斬春劍,
成了她下山後的人生目標,那些情情愛愛,都只是浮雲。
而在這個利益當頭、爾虞我詐的江湖,
真心只會被人拿來利用,即使如此她還是想和舒雋交朋友。
舒雋神情嚴肅說:「妳太邋遢了,等變成美人再說吧。」
葛伊春稱奇道:「交朋友還要看容貌?我都沒介意你長得像女人。」
遇上這位長得像菩薩,內心卻是惡鬼的舒雋,
明明不理他,他卻始終默默兜轉在她身邊。
他說:「妳若無心我便休。」
殊不知葛伊春於他並非無心,只是真心私藏罷了。


舒雋收收欠債,放放高利貸,即使名聲臭得要死,
在江湖上依舊悠然自得,直到遇見葛伊春這女人。
葛伊春這女人很危險,舒雋是這麼認為的,卻仍不由自主地接近她,
一次次為了一個女子停留,第一次只想要人,不要銀子,
他歪著腦袋想了好久,最後淡道:「大概……因為我有點喜歡妳吧。」
她的回答出乎意料快,「可我不喜歡你。」
果然這女人有這本事,讓他一次次啞口無言,對她,
千言萬語也只能化作一句:「總教妳喜歡上我。」
言出必行,他偷偷跟在她身後,借她銀子,救她性命,幫她解毒,
還為她看那啥勞什子的「追女祕笈」,都已經投了大把心力下去,
怎麼可能不收點利息?


主角:葛伊春、舒雋、楊慎
配角:小南瓜

心得:

上半本時男主角選錯邊站了,
選到了伊春的青梅竹馬─楊慎,
害得我看到楊慎死時,整個很想掩卷罷看了,
所以下半本完全是在很糾結的情況下看完的,
所以說,如果說這本書男主角想站在楊慎那邊的人,其實看完上半本就可以結束了,把它當作一個悲劇也是行的,
如果男主角是站在在上半本非常不出采的舒雋那邊的,就可以歡脫的看完下半本,當然也就是個快樂的結局了,
說實在的,上半本的舒雋完全就是個武功非常高、非常有錢、非常「貌美」的路人甲樣,
他的隨從小南瓜都比他搶戲,
下半本的舒雋,看完了依舊是個武功非常高、非常有錢、非常「貌美」的路人甲男主角,
就是那種普遍小說中時常出現、一抓就一大把的男主角。
所有故事的重心完全都放在伊春的身上,
不過因為不喜歡舒雋,所以此本看得頗糾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