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介紹

隸屬於美國海豹部隊的上尉華特斯(布魯斯·威利 飾)奉命帶領一支海豹分隊烈日風暴(Eagle One)前往正處於內戰的奈及利亞進行任務,任務內容是拯救在當地執行人道救援的美國公民蓮娜堅迪斯醫生(蒙妮卡·貝露琪 飾)、兩位修女及一位神父。當小隊到達並準備帶走堅迪斯醫生時,她因不想離棄那些在她照顧之下已日漸康復的病人於不顧,所以拒絕與華特斯上尉撤離駐地,她要求華特斯中尉讓這近百個難民跟她一起撤離,無計可施的華特斯上尉只好答應同時帶走可以行走的難民。

小隊到達原定計劃中的直升機接送地點,華特斯卻只帶堅迪斯醫生上直升機及留下難民不顧。當直升機飛過駐地時,發現留在駐地的難民全被路經的奈及利亞反政府叛軍殺死,使華特斯中尉決定返回及帶走被遺下的二十八名難民至喀麥隆邊境。 在小隊帶著堅迪斯醫生及難民冒險穿越一片濃密的原始森林,途中經過一條正被叛軍屠殺的村落,華特斯決定殺死村落中的叛軍以停止屠殺。 當他們繼續行動時,小隊發現奈及利亞叛軍徹夜不停地追上他們,這使他們懷疑難民有有人為叛軍線人。

華特斯叫堅迪斯醫生說出近三天才到醫院的難民,其中一名難民打算逃走,但被小隊射殺;華特斯在他身上搜出無線電發送器並盤問他是誰指使他和原因,他表示是叛軍的薩狄上校指使,而原因是要跟縱奈及利亞總統的兒子亞瑟阿祖卡。

小隊發現亞瑟和他的保鑣原來混入了難民中,這使他們的任務涉及了外國內政,因而被叛軍不停趕上。華特斯請求杜魯門號航空母艦協助,而由於空域太危險而無法派出直升機撤離他們;航空母艦表示會盡快派出戰機空中支援。

可惜叛軍已追上他們並展開攻擊;在激烈的槍戰中由於小隊火力不足,使其中四名小隊成員:Slo,Lake和Silk不幸戰死;而隊長華特斯及其他隊員亦中槍受傷。他們帶著難民逐漸接近喀麥隆邊境,而杜魯門號派出的兩架F/A-18大黃蜂戰機亦到達,華特斯指示戰機攻擊森林和煙霧之間的一切。最後他們成功帶著堅迪斯醫生、亞瑟及餘下難民到達喀麥隆邊境。

心得

這部片的場景是在非洲發生動亂的國家, 看到了發生動亂的人民的無奈, 那些手中握有強大武器的高位者, 為了自己的貪慾, 卻要手無寸鐵的百姓去成全他們美夢, 實在是可惡至極。

本片最精采的地方不是在兩軍(美軍和反叛軍)的對峙, 這部份反而是最慘烈的地方, 一開始就被打假的, 雖然美軍的裝備精良, 但兩方人數相差實在太懸殊了, 所以讓好幾個這個小隊的隊員戰死在這裡, 很讓人感到可惜。

最精采的地方是美軍帶著那些難民要逃往喀麥隆邊境的過程, 那種好像快被追上,又沒被追上的刺激感, 應該是這部片最精采的地方了。 這部片還有一個很慘烈的地方, 那就是再他們逃亡的途中經過一座正在被叛軍攻擊的村落, 村民不是被一槍殺死,就是被虐待致死, 反正都沒一個好下場, 當然啦, 那些殘忍的叛軍下場當然是被裝備精良、英勇的美軍打死了, 美軍還是厲害的, 在勢力相當的時候當然是全勝(村落之戰), 在人數相差懸殊的時候還可以拖延一些時間(叢林之戰,也是最後的大決戰), 不至於全軍覆沒,還完成了任務。

最討厭的女主角類型就是, 完全沒有報護自己的能力, 自己也不想保護自己(想說反正有男主角會保護她), 還同情心氾濫,什麼人都想救, 這部片的女主角就是這種人, 雖然有很多個難民因她這種個性而得救, 但她也好逮要有保護自己的想法吧, 不要老是想要別人保護她, 連那些難民都知道可以從地上撿起武器保護自己, 就她不會,只知道裝死,只知道說「不」 人家叫她走到安全的地方, 只會一副不想走的樣子,硬要人家拉她,她才想走, 這部片還算蠻好看的, 不過就是那個女主角太討人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