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奈津(小奈)因為之前工作地方的老闆娘過世所以變成了失業人口, 因為好心幫助老人家而來到了淺草, 在這裡她和滿月堂第一次相遇, 淺草這時正在籌備「三社祭」的活動, 滿月堂也正在招募「三社祭」活動期間的臨時打工人員, 所以小奈在好友陽介的媽媽的撮合之下, 成為了滿月堂的打工人員。 很快地忙碌的三天就過去了, 在這期間,小奈感受到製作日式點心的魅力, 讓蟄伏在她體內想製作好吃點心的慾望蠢蠢欲動, 於是, 在打工結束之後,小奈正式拜大師傅(梅吉)為師, 從此開始了她日式點心的製作旅程。 小奈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滿月堂, 開始了她和滿月堂美好的一段故事, 她在這裡更深一層的體會到, 做點心的快樂和渴望做出好的點心的心情, 於是她拜梅吉為師, 開始了她的日式點心學習之旅。 小奈是個很善良的孩子, 從她會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老人一點看的出來, 而老天爺也正面餽贈了她禮物, 讓她在淺草遇見了滿月堂, 對的人和對的事物要在對的時候相遇, 是需要多深厚的緣分啊!

這是這部戲中最感人的食物, 滿月堂附近的人們, 在每個人生的重要時刻都會到滿月堂訂做蓬萊饅頭, 所以蓬萊饅頭不但滿載著對親人對自己的祝福, 更是期許自己在未來有個美好的開始, 這個食物是滿月堂附近鄰居心目中美好的象徵, 因為他的出現意味著有人要奔向美好的未來, 雖然有可能會不捨,有可能會難過, 但更重要的是祝福, 蓬萊饅頭有深深的祝福意味, 這個食物串聯起了每個人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經典語錄】 做點心時要想著吃這點心人的笑容, 你的心意一定會傳到手上,傳到點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