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1.禹雅珍

 

 

 

本劇中所有的「真、善、美」都給了雅珍,身為安在錫妻子時,不但讓大星集團成功擴大通路、進軍超市,讓大星集團的業績扶搖直上,更是公公安澤東唯一信任的人,有任何問題,找禹雅珍就對了,她都能幫你解決,這種情況持續到她跟安在錫離婚之後仍然如此,整個安氏家族,都相當依賴這位有能力的二夫人。

 

對金喜善來說,禹雅珍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她的角色,不用演,就有那種渾然天成的貴婦氣質,之前看她演其他那種比較貧窮、或是比較撒潑的角色,反而有說不出的尷尬感,這個角色最好的地方在於,沒有讓她發揮她那種韓劇式浮誇但令人尷尬的演技,所以禹雅珍從頭到尾都令人看的很舒服。

 

 

但就是因為這個角色實在太完美了,反而有點平淡如水,所以雖然她的戲份比金宣兒多,但金宣兒飾演的朴福子反而更有讓她發揮演技的空間,也讓人更佳印象深刻。

 

 

另外提一下,禹雅珍的女兒安智荷實在太窩心了,非常懂事跟早熟,不但會安慰傷心的母親,還會意有所指的規勸出軌的父親,只可惜安在錫實在太蠢了,沒聽懂她的話中話,讓他們的婚姻終究走向破滅。

 

 

 

2.朴福子

 

 

其實朴福子是個悲劇性的角色,她有一個很悲慘的童年,如果她長大之後沒有走歪,大概會變成像是那種讚頌女性偉大的戲劇的女主角,她很聰明,以往的經歷也讓她非常善於解讀人心,如果她沒走歪,她應該早就已經脫離她最厭惡的貧窮生活了,過上平淡卻安穩的日子。

 

 

可惜她走歪了,只想靠著投機的方法,一夕之間就致富,這次她終於成功了,從安澤東那裡騙到公司過半的股份,將大星公司賣掉,帶著賣掉公司的錢跑了,然而一夕之間得來的金錢令她索然無味,加上安澤東因此事受到刺激暈倒住院,禹雅珍祭出要走法律途徑追回股份,知曉自己被騙賤賣公司等等一連串的事件,使她幡然醒悟,跟禹雅珍談好條件,把騙走的錢還回去,還回到安澤東的身邊要繼續照顧她。

 

 

朴福子從該開始的步步為營,面對安澤東、禹雅珍一副恭順,面對其他人則一副居心叵測的雙面嘴臉,看著她一步步怎麼竊取安家的財產,雖然非常令人為安家那群沒大腦的子女擔憂,可是這個部分可以說是整齣戲最精彩的地方。

 

 

從小流氓般無賴的嘴臉,到上流貴婦優雅的舉止,還有最後期從惡轉為善的內心轉折,金宣兒可以說是把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整齣戲最精彩的戲份都給了她,雖然她的戲份沒有金喜善來的多,但她透過這個角色散發出來的光芒,完全掩蓋了金喜善的光芒,加上本劇替這個角色設定了許多悲情背景,以及她最後的幡然醒悟和悲慘下場,都讓人對這角色討厭不起來。

 

 

 

3.安氏家族

 

(1)大家長 – 安澤東

 

 

 

安氏家族的大家長,年輕的時候就愛在外面拈花惹草,所以教訓起外遇的兒子安在錫的時候,輕輕鬆鬆就被兒子反駁而站不穩腳,晚年妻子早走,一群兒女又是見錢眼開的個性,讓他從兒女這邊找不到半分溫暖,所以當頗有姿色、又體貼入微照顧他的朴福子出現後,很快就成為他非常信任的人。

 

 

安家的教育可以說是非常失敗,因為教出來的孩子都是見錢眼開的個性,可是另一方面來說,其實也算是相當成功,因為他們都非常單純,全部都是以為世界是圍繞著自己打轉的大小姐、大少爺,別人一勾引、一說好聽話就上鉤。

 

安澤東不是個好父親,但卻應該是個好的經營者,他清楚看出自己的兒女都無法接手他的公司,就非常果斷放棄買回被賤價出售的公司,這種魄力跟智慧是他的子女們都沒有的。

 

 

 

(2)長子 - 安在九

 

 

跟朴珠美不愧是夫妻,都是靠情緒在做事的人,多年前因為誤殺了安澤東的秘書,被安澤東踢出公司,放逐到美國去,這次回來,依然是開口閉口要安澤東將公司股份分一分,讓原本就已經很不待見他的安澤東,更加對這個兒子心灰意冷。

 

這個角色找了位很有流氓長相的演員來演,所以每每看到他出場就感覺他好像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像是提前把朴福子幹掉之類的,但其實他什麼都沒做成……

 

 

 

(3)長媳 - 朴珠美

 

 

 

雖然她的人設是大學心理學教授,可是真的一點也看不出她與這份職業相稱的行為,只有在設計具奉哲講真話的時候,還有動點大腦跡象,其他時候真得看不出她有智商的存在,不管遇到什麼事,就是「哭、歇斯底里尖叫、撕牙裂嘴的表情」這三招來應付。

 

 

被朴福子挑釁,就露出撕牙裂嘴像要咬了對方的表情,但三言兩語就被打趴在地,毫無招架的能力,恨朴福子恨到牙癢癢,只會很意氣用事的出口說想殺了她,但真正到發生事情,像是朴福子捲款潛逃的時候,也只是被憤怒凌駕於理智之上,只想跑去跟朴福子理論,還一直嚷嚷著要殺了她,結果半點建樹性作為也沒有,只會把過錯通通怪罪到已經離婚了的弟媳身上,還要禹雅珍出面收拾殘局。

 

 

 

 

(4)女兒 - 安在希、小兒子 - 安在錫

 

 

 

安家又兩個無腦兒子跟女兒,安在希是徹底的無可救藥,天真單「蠢」,別人三言兩語就可以把她哄的團團轉,眼裡只有錢,直到最後的最後,還是唸叨著她父親把剩下的錢分一分。

 

 

安在錫算是安家子女中比較好一點的,雖然也緊張被騙走的錢跟公司,可是看到父親躺在病床,也知道收斂一下自己的態度,但他跟小三尹聖熙一樣,都是道德觀非常有問題的人,他不但不覺得外遇有什麼錯,還要強迫禹雅珍接受妻妾共侍一夫的婚姻,所以雖然自己想享齊人之福,結果是夾在妻子跟小三之間左右為難、兩面不是人,可以說是最可悲,但也完全是自作自受的滑稽角色。

 

 

 

4.其他人物

 

(1)尹聖熙

 

 

 

安在錫的外遇對象,大家對她的畫都評價是漫畫般的畫作,雅珍也坦承她的藝術家才能只是普通等級,不過也許真正的天才實在太難得,尹聖熙的藝術才能只能創造出那種在當世可以出名,但無法達到經典流傳後世的畫作,所以眼光很獨到的雅珍只好在一堆爛蘋果裡挑出比較不爛的出來捧,還把自己的女兒安智厚送去跟她學畫畫。

 

 

不過只能說她的道德觀出奇的低,跟有婦之夫外遇也不認為有什麼錯,面對禹雅珍的質問還可以大言不慚的不知道哪裡有錯,最後被人將她的照片公諸於眾,被禹雅珍拿走她所有的畫,她還可以在那裡哭說冤枉,真的是一個非常令人無言的角色。

 

 

 

(2)姜奇浩

 

 

 

是個從一出場就開始有一無意的撩禹雅珍的帥哥律師,雖然禹雅珍都不以為意,也沒有要跟他發展不倫之戀的意思,可是他相當鍥而不捨,還是三不五時開口撩禹雅珍。

 

但他跟禹雅珍之後的發展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合」最好表現,認識他沒多久之後,禹雅珍的人生就起了非常大的風波,一路提供她最有力的法律顧問,和無時不在的溫暖,讓自己漸漸成為禹雅珍心靈的依靠,也為他們之後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當然之後禹雅珍也恢復單身身分,讓他更可以正大光明的追人家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