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男人與和歌的心,
都是時而壞心時而溫柔……

 

 

 

 

介紹:

書名:《下京區花屋梅小路 京極莊之百貓和歌2》
作者:由似文
譯者:楊詠晴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6/12/23

繁體卷數:第    2    集  全   1    冊

 

京都男人與和歌的心,
都是時而壞心時而溫柔……


女大學生穗香與帶著京都口音的年輕人昂季,
在京都花屋梅小路北邊小巷子的
出租公寓「京極莊」裡共同生活。
某天,一百隻貓從昂季最珍貴的
古書《夢幻歌仙畫》中逃到京都街上。
闖禍的穗香為了負起責任
在昂季的指揮下於京都悶熱的夏天四處奔走。
今天,到底會與什麼樣的「歌貓」相遇呢——?

本書特色


京都男人=壞心眼?
★與壞心眼的京都男子一起解開,隱藏和歌中的「古都之謎」——

 

 

 

心得:

 

《京極莊之百貓和歌》第二彈,依然在壞心眼的京都男人昂季帶領下,穗香繼續誤打誤撞地解開人們心中的執念,好讓歌貓心甘情願的回歸歌仙集當中去。

 

一首和歌便代表一種難解的心情,儘管百人一首當中與戀愛有關的和歌居多,但即使主題相同,不同的詩人在不同的情境、心情之下,也會吟詠出傳達不同意境的和歌。

 

而這次登場的三首和歌,跟前一集一樣,文字面有一層意思,文字的背後又有一層深意,唯有參透和歌文字深處所要傳達的意念,才能化解被歌貓附身對象的執念,也才能讓歌貓心甘情願離開。

 

每個單元的前面,都有對和歌涵義的介紹,和可愛歌貓的插畫,每隻歌貓都好可愛喔,好想抓一隻帶回家…….

 

穗香雖然在上一集結束時,想起童年時曾與昂季有過的遊玩記憶,但在本集中他們也沒有因此就晉升為情侶的身分,依然維持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大家都覺得他們是情侶,只有穗香極力否認,但昂季都從來沒否認過的搞笑畫面(從一開始就這個情況)。

 

昂季這個悶騷男,在本集中更是三不五時流露出對穗香的感情,說出那種甜滋滋的情話,可是他實在太悶騷了,一說出這種話後,不是馬上就害羞的轉移話題,就是惱羞成怒的怒目相對,感覺這一對真的要在一起實在還有得磨了。

 

不過還是相當期待下一集,希望能像這樣繼續欣賞新的和歌,一面又可以追蹤昂季跟穗香的新進度。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