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有搖滾魂的你!
人生啊,總是好多悲傷、痛苦、無奈與遺憾,
讓我們一起比出搖滾的手勢前進吧!

 

 

介紹:

書名:《漫漫搖滾路long WAY ROCK》
作者:Neo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8/10

繁體卷數:全 1 本

 

 

以前作《行屍別哭 CRYING WALKERS》榮獲「文化部推薦改編劇本書」肯定,作家Neo 2018最新搖滾巨獻──一個攀上高峰卻迷失在掌聲及音符間的樂團主唱,及一個失去愛女卻在旅程中得到救贖的母親,這是一段關於兩個靈魂的冒險故事──獻給有搖滾魂的你!Let’s ROCK

寫給有搖滾魂的你!
人生啊,總是好多悲傷、痛苦、無奈與遺憾,
讓我們一起比出搖滾的手勢前進吧!


擁有獨特嗓音的麥爾斯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地下搖滾樂團主唱,卻在一次演唱會意外的插曲後,成為全球追捧的焦點。瞬間空降至搖滾之巔的他,成名的枷鎖與樂團失衡的難題接踵而至,在一切崩壞之前,他能否繼續用搖滾震撼世人並且救贖自己?


蘇萍的女兒倩倩在澳洲打工度假時,因遭遇潛水意外而被洋流沖走,前去澳洲招魂的她才驚覺女兒一直隱瞞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蘇萍在追尋女兒的旅行日誌時,在思念之中開啟了新的冒險,她從中學習到理解與包容,更得到走向未來的勇氣……

兩個傷心的靈魂,開啟一趟自我放逐、療傷與釋懷的旅程
踏上一條漫漫搖滾路,帶回來兩顆無憾踏實的心


「令人振奮熱血又感動落淚的文字再度擄獲我的心,這是尼歐送給大家的搖滾靈魂。」──喬依絲 (《陰影之中》三部曲作者) 

 

 

心得:

 

兩個迷失的靈魂,在陌生的天與地之下,跨越種族區隔和身分背景,不去過問過去與未來,更無關利益,一雙溫暖的手,就可以溫暖同樣傷痕累累的心。

 

蘇蘇因為喪女之痛,而踏上女兒臨終前的澳洲打工之旅,而當紅的搖滾樂團主唱麥爾斯也因為終於承受不了一夕爆紅的巨變,逃離流落到了澳洲。

 

麥爾斯因為一次參加偶像演唱會的機會,讓他那豐富磁性的嗓音跟帥氣的外表一夕爆紅,馬上就被大型的經紀公司簽約,從前自己樂團求之不得的機會,一夜之間所有機會都主動擺在他的眼前,麥爾斯與好友組成的樂團,正式以「王者麥爾斯」的名稱出道,並展開緊湊的巡迴演唱會行程。

 

巡迴演唱會的過程當中,雖然疲累,但因為想到夢想就在眼前加上有好友的並肩作戰,再累好像也都可以不當回事,所以即使心裡因為一夜爆紅而感到空落落,也可以轉頭即忘,直到,直到他被綁架,直到他見識到有錢人骯髒的手段,雖然他順利撿回一條命,可從前那些老是被他忽略忘記的傷口,卻一朝爆發將他吞噬。

 

童年母親遭遇天災驟逝,後來父親又在出差的途中遭遇暴動身亡,接連失去至親,讓原本就心思敏感的麥爾斯,心裡像是破了個永遠無法修補的大洞,加上爆紅後帶來的生活上巨大轉變,好友因為受歡迎程度不均產生的嫌隙,更讓麥爾斯懦弱想以逃避來逃開這一切。

 

直到他在澳洲遇上了蘇蘇,他才學會了停止逃避。

 

“有時候,人真的都是想太多,擔憂太多,你以為自己很重要,但是置身事外後你就一點都不重要啦,想改變什麼,就是要跳進去,深陷其中,才能有點變化嘛,假如你喜歡你的樂團,你應該要堅持下去,就算你嗓子壞掉,大不了不要唱歌,你就彈吉他就好啦!像我想吃什麼,就自己把它煮出來就是了。”

 

這個口頭禪是「夭壽喔」的可愛台灣媽媽蘇蘇,因為喪女之痛,哀慟到連哭的能力都失去,可是她卻以媽媽般的溫暖飯菜,撫慰了這群異鄉遊子的心,故事發展到了這裡,透過台灣人以及歐洲人對於當背包客的態度,點出了文化差異的有趣之處,但即使文化背景有所差異,在美食跟真心的面前,都是一視同仁。

 

兩個有著極大身分背景差異的靈魂,同時遭遇相似的人生際遇,還在千里之外的遼闊天地之間相識,是多麼不容易的緣份,而這份恰如時宜的緣份,也成為了他們打開彼此心房的鑰匙。

 

蘇蘇在旅途中,感受了女兒曾經感受過的體驗,而在與他人結識的過程中,從別人那裡傳遞過來的溫暖,雖說無法使心裡傷口痊癒,卻能逐漸淡化心中那無法抹滅的傷痛。

 

麥爾斯不是真的想要墮落,也不是真的想要離開他的好友,只是他自己心裡有一個解不開的結,需要時間跟他自己一個人跟自己獨處,才有辦法解決,所以蘇蘇推他的那一把,加上好友的真摯呼喚,才讓他那麼容易就回到正軌。

 

《漫漫搖滾路》用非常熱鬧的搖滾樂與非常孤獨的人心做對比,更顯得主角們內心的孤獨,可是當他們跨出去,學會付出,他們得到的回饋,卻比他們付出的還要多,而透過這趟出走,也讓他們反思了自己的人生,並且帶著滿滿的元氣回到自己的正軌上。

 

人都會受傷,可是只要記得走出去,只要記得付出溫暖,你孤獨的雙手,一定會有人以溫暖的雙手回握,即使傷痛不會痊癒,但我們仍然可以帶著微微帶疼卻勇氣滿滿的心,正面迎向未來的挑戰,《漫漫搖滾路》就是這麼個充滿正能量的故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