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能跨越死亡的界限嗎?
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靈魂的擺渡人?

 

 

 

介紹:

 

書名:《擺渡人Ferryman》

作者:克萊兒.麥克福爾

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9/09/27

繁體卷數:全 1 本

 

 

暢銷全球300萬冊!
擺渡無數讀者的心靈...      
 
真愛能跨越死亡的界限嗎?
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靈魂的擺渡人?
 
在前往阿伯丁與生父初會的途中,發生一場意外車禍之後,荻倫發現自己茫然置身一處灰暗寒冷的荒原。

她舉目四望,只見一個神情冷峻詭異的少年崔斯坦,荻倫沒有選擇,只能跟隨他的帶領,才能跨越這座荒野。他冰冷無情,但在這詭異又危機四伏的地方,卻是荻倫唯一的保護者與引路人,  一路上,荻倫漸漸 意識到崔斯坦並不是偶然出現的路人,他是特意現身來等候她、陪伴她、保護她…..命運,就從他們相遇的那一刻開始,展開曲折離奇的改變....

《擺渡人》暢銷全球逾三百萬冊,是一部迷人、真誠,充滿玄奇想像與人性溫暖的心靈療癒小說, 它講述愛——拒絕被死亡侷限的愛。作者透過男女主角所見所感的動人歷程, 細膩道出所有人對親情、友情和愛情終極幸福的嚮往。 巧妙、驚人的情節交錯,讓這部小說別具一格,顫動千萬讀者心靈的共鳴!

目前這一擁有數百萬粉絲讀者的精采故事,已被傳奇影業買下電影劇本改編的權利, 精彩可期!

 

 

 

 

心得:

 

 

或許,對荻倫來說,崔斯坦對她而言,不僅僅只是一個引導她方向的擺渡人,更是一個真正站在她身旁,可以成為她心靈依靠的對象,即使他們相遇的時間太晚了。

 

對荻倫來說,真正的荒原,一定是她生前的那些時光,跟母親無法正常溝通、與同學格格不入,連唯一談得來的好友也轉學離開了,身處環境的荒蕪,遠比不上內心孤獨的寂寞,所以,即使死後被迫踏上了充滿未知荒原,展開一場始料未及的冒險,但因為有崔斯坦在身邊,即使感到害怕,相信她一定也是不孤單的。

 

死後是怎樣的一個世界?上至嚴肅來說像是宗教,下至娛樂來說像是韓劇,都對其多有揣摩,好比剛剛下檔的熱播韓劇《德魯納酒店》就是最好的例子,對生前世界仍心存執念的亡者,都會來到酒店稍作整頓,或是花些代價讓酒店幫他實現未了的願望,好讓他們可以心無罣礙的踏上轉世之途。

 

但說真得,看完文案之後,這本書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荻倫跟崔斯坦之間的化學變化了,崔斯坦在引導荻倫的同時,也感受到有人陪伴的溫暖,兩個孤獨的個體,都在彼此的陪伴下產生了改變,但終究前方的路還是得自己選擇、自己走下去的,即使再親近的人也無法幫我們走我們的路,他們只能給我們勇氣,或是陪我們走一段,就像《擺渡人》一書一樣,荻倫雖然有崔斯坦的指引,但如果她只想賴在原地不動,那想必她也無法找到她來到的這裡的意義,以及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