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界001

 

 

 

 

介紹:

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


主演:

       

噤界011

 

艾蜜莉‧布朗 飾 艾芙琳·阿伯特:一家之母,將照料孩子們的安全看在第一位,一年前小兒子不幸喪命,為了洗刷痛苦不惜冒著風險再度懷上第四個孩子。

 

噤界010

 

約翰‧卡拉辛斯基 飾 李·阿伯特:一家之父,有豐富經驗的生存主義者,在末世裡擔起職責來保護家人安全,設計一系列規則來確保能平安度過每一天。

 

上映日期:2018/4/4 (台灣)
 
劇情大綱:

 

噤界002

 

一個大規模的入侵行動發生,讓地球幾乎全滅,倖存的這一家人過著安靜無聲的生活,一發出聲音就會被怪物抓走,《噤界》中的家庭必須時時保持安靜,這一家人必須搞清楚哪些聲音可以發出,哪些不行,父親鋪了沙子路來消音,全家人必須使用手語,還有用來溝通的照明系統…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發生,因為獵殺他們的怪物無所不在,這是真正的挑戰,他們必須克服生死難關,想盡辦法活下去。

 

 

 

心得:

 

噤界009

 

故事從「事發後第89天」說起,這次出場的異形沒有視覺,卻有著超級敏銳的聽覺,只要發出一點聲響,可怕的異形就會馬上飛奔而來,讓發出聲響者瞬間領便當,可是這種「事發後」的講故事手法,雖然可以讓人深刻感受到人類在異形肆虐下的無能為力,可是卻沒了異形攻占地球時的刺激跟娛樂性,有點可惜!

 

噤界006

 

雖然片中的異形出現時真得令人膽顫心驚,但片中角色們任性的程度真的令我看得快要得內傷了,首先是白目的小弟弟,不知為何的要在快到家門前,玩起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害自己領便當了,不過我想這是這部片要給大家的第一個告誡就是:要聽爸媽的話啊XD。

 

噤界008

 

其次最任性的還是影片中的爸爸跟媽媽了,也許他們是想將沒辦法好好保護下來的小弟弟生回來,所以冒險在這個末日世界裡懷孕,他們想了許多方法,像是在地下室,加上用氧氣罩讓小嬰兒呼吸,然後將小嬰兒放在箱子裡,雖說這個方法的確有效隔絕小嬰兒的哭聲傳出來,可是,重點來了!小baby有可能長到可受控制的年齡前都關在箱子裡嗎?想也知道不可能嘛!小baby根本不可能控制他不發出聲音,其實說不定他們可以搬到瀑布旁,用強大的水流聲掩蓋小baby的聲音,這說不定比把他關在箱子裡還來的可長久實行啊!

 

噤界012

 

不過本片最有意思的是在寂靜無聲中,營造出怪物隨時可能出沒的肅殺感,然而因為角色們不能用台詞傳遞情感,更多的是用表情跟肢體語言來表達,所以演員們的演技真心表現不錯。

 

噤界007

 

而且片中人物的情感相當感人,在這個末日世界當中,唯一不會拋棄的大概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了!

 

看完《噤界II》的預告,還是想相當期待的,預告看起來比第一集精彩多了,但這家人似乎是延續了第一集的智商,只有大姐姐是聰明的!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