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視劇算是台灣近年來少有的優質電視劇, 撇掉一些狗血、灌水的劇情之外,整部戲都充滿了濃濃的感情, 有鄰居之間不分彼此的互相照料, 有朋友之間的義氣相挺, 人情、友情、愛情交織出這麼一座充滿感情的村子。

就像復邦說的:「一美是全村子的妹妹。」

就像茜茜說的:「毛毛是全村子的孩子。」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員名單】
孫 權      張 震飾
孫尚香   趙 薇飾
周 瑜     梁朝偉飾
小 喬     林志玲飾
孔 明     金城武飾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把塞角落好久的《p.s我愛你》拿出來看了,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 真的有被感動到。 我想這就是一種真愛的表現吧, 當傑瑞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時, 他的心裡一定很難過, 但他心裡更掛念的是那個終將被留下來他最摯愛的妻子, 他知道她會因他的離開,而悲痛萬分, 因為愛她,所以他不想她難過, 如果可以他一定會用力的撐下去, 但老天爺不允許; 因為愛她,所以他希望她可以早點走出悲傷, 就算沒有他在身邊,她也可以活的很好, 所以他才會留下那些信,要幫助他摯愛的妻子尋回往日的快樂。 隨著一封一封被寄來的信, 荷莉一步一步的走向只有一個人的未來, 但我相信她的心不會孤單, 因為她被滿滿的愛所包圍, 即使最愛的那個人不在身邊, 他也在心裡,不曾遠去, 但她不能總是沉溺於悲傷中, 因為這樣會使關心他的擔心難過, 也會辜負了傑瑞寄託在那些信裡的愛, 所以她勇敢的收起悲傷, 去嘗試、去尋找美好精采的人生。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藤奈津(小奈)因為之前工作地方的老闆娘過世所以變成了失業人口, 因為好心幫助老人家而來到了淺草, 在這裡她和滿月堂第一次相遇, 淺草這時正在籌備「三社祭」的活動, 滿月堂也正在招募「三社祭」活動期間的臨時打工人員, 所以小奈在好友陽介的媽媽的撮合之下, 成為了滿月堂的打工人員。 很快地忙碌的三天就過去了, 在這期間,小奈感受到製作日式點心的魅力, 讓蟄伏在她體內想製作好吃點心的慾望蠢蠢欲動, 於是, 在打工結束之後,小奈正式拜大師傅(梅吉)為師, 從此開始了她日式點心的製作旅程。 小奈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滿月堂, 開始了她和滿月堂美好的一段故事, 她在這裡更深一層的體會到, 做點心的快樂和渴望做出好的點心的心情, 於是她拜梅吉為師, 開始了她的日式點心學習之旅。 小奈是個很善良的孩子, 從她會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老人一點看的出來, 而老天爺也正面餽贈了她禮物, 讓她在淺草遇見了滿月堂, 對的人和對的事物要在對的時候相遇, 是需要多深厚的緣分啊!

這是這部戲中最感人的食物, 滿月堂附近的人們, 在每個人生的重要時刻都會到滿月堂訂做蓬萊饅頭, 所以蓬萊饅頭不但滿載著對親人對自己的祝福, 更是期許自己在未來有個美好的開始, 這個食物是滿月堂附近鄰居心目中美好的象徵, 因為他的出現意味著有人要奔向美好的未來, 雖然有可能會不捨,有可能會難過, 但更重要的是祝福, 蓬萊饅頭有深深的祝福意味, 這個食物串聯起了每個人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經典語錄】 做點心時要想著吃這點心人的笑容, 你的心意一定會傳到手上,傳到點心裡。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情簡介】﹕ 在東京-淺草老牌日式點心店工作的女主角以日式點心職業人為目標而成長的故事 TBS系週一8點檔的新電視劇「安籐奈津」予以決定,女優 貫地谷志保裡、演員國村隼將雙雙主演一事於19日揭曉。 原作是突破累計70萬冊銷售額的「名漫畫原點」(小學館)連載中的同名漫畫。 講述目標要成為西洋點心師的安籐奈津,在就職活動中,與日式點心師的梅吉、竹藏相遇了。 他們的工作地淺草「滿月堂」是從江戶時代延續至今的老鋪子了,因為沒有了接班人,因而尋求著年輕的點心師。 在給人身心溫柔感覺的點心與嚴厲卻不失溫暖的點心師世界中迷茫的奈津將會怎樣呢……
【人物介紹】
滿月堂:
月岡光子:滿月堂的老闆娘,是個非常溫柔的人
安田梅吉:滿月堂的大師傅,也是奈津最好的老師
丸岡竹藏:在滿月堂修行已經15年了,算是奈津的師兄,也是個奈津很好的老師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