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500」是一份機密名單,
他們是華府最有權勢的人,控制他們就能控制全世界!

 

 

 

介紹:

作者:馬修.夸克Matthew Quirk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 2012/06/04

繁體卷數:全 1 本

一本驚爆華府內幕權謀的鬥智小說。

 

揭露當今最有權勢的政治競技場核心內幕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重金搶下電影版權

麥克.福特從痛苦經驗中學到爬得越高摔得越重──甚至可能摔死。

一年前,剛從哈佛法學院畢業的麥克.福特在華府最有權勢的「戴維斯集團」顧問公司找到了他的夢幻工作,宛如天之驕子。如今,他只能孤伶伶地盯著手裡的槍管,躲避兩個全世界最危險的人的追殺。

麥克從小便隨父親詐騙街頭,學會各種技巧。他在大學跟法學院辛苦爭來的成功是擺脫寒微出身的門票。身為戴維斯集團的明日之星,他跟真正掌管華府及全世界的菁英男女往來,這群人即所謂的機密「500」,他們是全華府最有影響力的人,控制他們便能權傾世界。戴維斯集團專門利誘威嚇權貴,影響重大決策或判決。涉及這500人的委託案件,每樁交易起價至少1500萬美金。

就在竄升之際,麥克卻搞砸了一宗委託案。來自塞爾維亞的土梟雷多為干擾引渡法案,重金委託戴維斯集團出手,接二連三的意外,竟引發雷多之女艾琳被殺,麥克不但是現場唯一目擊證人,並得知亨利.戴維斯最不欲人知的重要把柄,因而引來各路追殺。

麥克很快學到,即使血統高貴,騙子終究是騙子。為了脫身,他必須故技重施去做一切他以為這輩子永遠不必再做的事:說謊、詐騙、偷竊──這次,或許還得殺人。

這原來就是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但最後勝負絕對出乎意料。

 

心得:

 

麥克想要擺脫父兄都是詐騙犯的陰影,好不容易靠著高學歷往上爬,卻一腳踏入另一個更加爾虞我詐的世界,在這裡大家頂著精英的面具,從事的卻是這世上賭注最大的詐欺。

 

麥克是哈佛法學院跟甘迺迪學院雙修高材生,剛一畢業就被延攬進戴維斯集團工作,戴維斯集團美其名是顧問公司,其實主要從事政治遊說,只要客戶能開出高昂的價碼,戴維斯集團裡的眾多精英員工絕對使命必達,而戴維斯集團的老闆也是麥克的老師─亨利‧戴維斯,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待遇超級優渥、光鮮亮麗的背後,是連良心也可以違背的利益至上,甚至連人命都可以視若草菅。

 

剛進入戴維斯集團沒多久,麥克就憑藉著他過人的觀察能力,順利通過菜鳥考試,正式成為戴維斯集團核心事業的執行者,他很快就惹上了大麻煩,他接手的案件牽涉太大,讓亨利決定收回自己處理,但麥克發現這其中似乎有令人逗疑的地方,所以他自己暗中展開調查,可是他這次要鬥的對象可是他那老奸巨猾的老闆,很快地連他自己都成為被狙擊的目標,他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先一步找到亨利年少時幹下的殺人命案的線索,反將亨利一軍……

 

故事以華府最大遊說顧問公司為背景,描繪那群高知識份子光鮮亮麗背後的勾心鬥角,題材算是相當新穎,「500」是戴維斯集團對掌管華府最有權力的5百個人,廣義來說也是掌握國家的精英,理論上這些精英表裡不一的描述應該會成為本故事一個相當有趣的點,可惜作者不算真正把握住這個題材,花了不少的時間在不重要的地方描述、鋪陳,像是麥克跟他父親的旁支劇情就顯得多餘,真正緊張刺激的劇情發展每每都被那些描述鋪陳打斷,而且老實說整個故事跟這500人名單根本沒什麼關係,展開主要故事的客人根本連美國人都不是……

 

前面花了很多時間將亨利這個角色神化了,他的下場卻很草率,最後看到結局是亨利跟前來尋仇的客戶互相開槍打死對方,就這樣結束整個故事,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莫名無言,其實整個故事也都是這樣,有一個很燦爛的開始,卻結局的相當草率。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