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人生.jpg

 

為了一個錯誤的抉擇,你的靈魂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如果一覺醒來,你的人生可以重來,你願意拿什麼來交換?

 

 

介紹:

作者:提耶希‧柯恩Thierry Cohen   

譯者:林說俐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 2015/05/12

繁體卷數:全 1 本

 


傑瑞米從小就認定維多莉亞是他唯一的愛,當他得知她要嫁給別人時,頓時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沒有繼續下去的理由。
他負氣吞下大量安眠藥和酒精,想要告別這個人生……


他在生日當天醒來,又對一部分的人生失憶。
這一回他結婚了,還有一個小孩。兩年了,從他入院那天,過了兩年。
他有兩年的時間沒有記憶,兩年的新人生就這麼蒸發了……
他找出相簿,希望找出一點線索,卻一點用也沒有,他反而有種莫名其妙的罪惡感,感覺在偷窺別人的隱私。

現在是哪一年?他究竟跳過了多少年的生命?這些年他又做了什麼?
維多莉亞與孩子們怎麼樣了?還有怎樣的惡夢情節在等著他?
他知道要是自己就這麼睡去,一切就會重演。

明天,他就會變成另一個人。一個他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人,他知道那個自己是惡魔。
不過這一次,他不會再給那個可怕的自己機會……

 

心得:

 

“生命的豐富價值是人類無法確實估計的。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將開啟一個不同的世界。每次醒來,宇宙就呈現在我們面前。這麼多的道路!這麼多的選擇!我們只能靠自己的判斷力來找出通往幸福的道路。”

 

20歲告白失敗的傑瑞米,選擇的不是笑一笑揮手道別暗戀,迎向下朵更美好的花朵,而是選擇用最絕望的行為,他,選擇軟弱的結束自己的生命,自以為是的要跟神做最嚴重的抗議。

 

所以,神也給出了答覆……

 

“就是這樣,我的人生就像一連串迎面而來的巴掌,中間夾雜著短暫的理智時刻。就像一條晦暗走廊上偶有閃光。我就這樣老去。”

 

祂讓傑瑞米總是在他自殺的這一天、也是他生日的這一天醒來,可是每次醒來都橫跨了一段不小的時間,從自殺後的第一個生日,他暗戀的維多莉亞真的變成了他的愛人,再來,變成了他的妻子,還有了第一個小孩,傑瑞米每天醒來都有驚喜,但是很快的,驚喜卻變成了驚嚇,等傑瑞米再次醒來卻發現這個絕大部分醒著的「傑瑞米」的行為越來越荒唐,不但變成兒子們心中的壞父親、妻子維多莉亞失敗的丈夫,更跟好友的女朋友出軌,還有越來越嚴重的言語暴力、偶而失控的肢體暴力,讓自己這麼深愛的妻子跟兒子視這個「傑瑞米」為惡夢。

 

只能在生日醒來的善良傑瑞米悲傷的發現,傷害自己深愛的維多莉亞這麼深的居然就是「自己」,所以他只能選擇種種的辦法斷送「傑瑞米」接觸維多莉亞的機會,就這樣隨著傑瑞米一次又一次的生日醒來,傑瑞米的生命終於來到了真正的終點……

 

傑瑞米在自殺之後跳越到之後人生的生日當天醒來,剛開始遇到的事情都是那麼美好,可是後來就完全變了調,如果美好的事物是要讓傑瑞米自己後悔這麼輕易結束自己的性命,那麼那些殘酷的事情就是對傑瑞米的懲罰,對他輕易放棄自己生命的懲罰,所以讓一個邪惡的傑瑞米去深深的傷害他最深愛的家人。

 

帶著奇幻色彩的故事,卻是警世鐘聲,放棄自己人生的主角,可是如果有另一個靈魂因此佔據自己的身體,來傷害自己最摯愛的家人怎麼辦?在絕望的當下,也許困難的不是就這樣放棄自己的生命,真正困難的反而是努力活下去,但就像是黑夜終將會過去,白天終將會降臨一樣,我們要學會的是懷抱著希望熱愛著生命,要努力學會鼓勵自己,生活也許讓自己活的很累,但這些困難總會有過去的一天,只要忍耐、等待,總會有春暖花開的一天。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