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之焰 2邪翼.jpg

 

火焰在劍刃上跳躍,散發出宛若黑曜石般的邪惡色澤。
那是魔鬼之焰,是毀滅世界的邪惡顏色……

 

 

介紹:

書名:《天使之焰 2 邪翼 Wings of the Wicked》

作者:寇特妮.艾莉森.穆頓Courtney Allison Moulton  

譯者:蔣慶慧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 2013/05/29

繁體卷數:全 1  本

系列心得文:

 

 

在那之後,一切都變了樣。

伊莉依舊過著白天假裝是個正常女孩、入夜四處獵殺鬼獸的日子,但潛伏在暗處的敵手從不肯輕易放過她。卡登,他曾是巴斯欽手下的惡魔鬼獸,但他卻以一種不同以往的姿態出現在伊莉面前,伊莉難以解讀他是何意圖,但他莫名地散發出一股危險的吸引力,讓她無法抗拒。卡登為伊莉帶來一則警告:巴斯欽已經找出摧毀伊莉的靈魂的方式,也就是召喚出死亡天使薩麥爾與惡魔女王莉莉絲。有了他們的力量,不只伊莉的靈魂會被毀滅,永遠無法轉生,這個世界也將走向毀滅、生靈塗炭。

為了這個世界、為了存活,伊莉和威爾,以及所有的天使鬼獸都必須義無反顧地去戰鬥,但如果所有值得守護的東西都不在了,戰鬥還有什麼意義?

末日將至,地獄的入口大大敞開,
我們束手無策,只能看著自己所愛的人一個接一個死去……

寇特妮.穆頓在書寫《天使之焰》時,想要塑造出一名「強壯、獨立、背負重任」的女主角。寇特妮認為:「許多奇幻小說都將人類描寫得可悲又脆弱,在充滿奇幻生物的超自然世界裡,人類在生理上已屈居弱勢,但我們仍有許多隱藏的力量。我們熱血、無所畏懼,我們有著無限的愛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選擇未來道路的自由,也擁有愛我所愛的自由。」因此,她筆下的主角伊莉充滿主見,對一切事物都抱持正向思考。伊莉個性堅毅,驍勇善戰,與一般楚楚可憐、等待男主角前來救援的受害者截然不同。

在寫作上,作者融合東方世界的轉世輪迴,以及超自然羅曼史中少見的精彩打鬥情節。她筆下的拳腳動作描述得十分細膩,在閱讀過程中幾乎可在腦中看見主角打鬥的身影。為了正確描寫這些畫面,作者深入研究埃及和阿卡迪亞的武器,及許多武打電影。主角使用的武器,寇特妮是根據角色的個性和打鬥的方式決定。女主角使用的卡佩許雙鎌劍(Khopesh)是一種遠古傳下的兵器,常用於戰場上殺敵;由於男主角來自蘇格蘭,作者便安排他使用蘇格蘭雙手大劍(Claymore)。

 

心得:

 

“如果想要和平,就得先備戰。如果我們想贏得這場戰爭,並且全身而退,我們必須堅強,抵抗著這股決意毀滅我們、並奪走我們所愛一切的邪惡力量。”

 

也許是少了伊莉對加百列跟人類少女身分之別的糾結,第二集比第一集精采多了,在這一集中,有人悲傷地領了便當(納森和伊莉的父母),更加入了新的威脅(莉莉絲跟薩麥爾),惡魔鬼獸們策畫的重大陰謀逐漸浮出檯面,伊莉跟威爾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但是太多血淚堆積跟生命交關的逼迫,讓他們沒有退縮跟逃避的機會。

 

伊莉雖然接受了她是沛莉雅朵轉世的事實,也跟在威爾身邊學習戰鬥技巧,更時常跟著威爾出去斬殺惡魔鬼獸,可是私底下,她最想的還是當個平凡的高中女生,然後談個戀愛,尤其眼前就有一個這麼帥氣又喜歡的對象,可惜威爾有著太多的顧忌,導致很多時間都是壓抑著自己漠視伊莉的感情。

 

但殘酷的現實沒有讓他們有太多時間可以沉溺於兒女情長,巴斯欽對喚醒「恩賜」有著異常的執著,接二連三派來越來越強大的古老惡魔鬼獸,那些惡魔鬼獸強大到連伊莉跟威爾聯手都無法順利打敗,所以悲傷的事情就無可避免的發生了,威爾的摯友納森在戰鬥中重傷死亡,伊莉的母親更在伊莉的眼前活生生被殺死,而且他們最終還是無法阻止惡魔女王莉莉絲跟死亡天使薩麥爾的復活,最後的大戰即將登場,而伊莉跟威爾可以打敗敵人的勝算卻是如此渺茫。

 

雖說第二集比第一集來的精采,但仍然沒有擺脫第一集的老毛病,略顯雜沓的描述方式拖淡了劇情的節奏,還有伊莉跟威爾糾纏不清的感情拉鋸戰,看久了也是會感到無言的,其實在本集中也披露了威爾不敢放手去喜歡伊莉的諸多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最讓人心疼也是最讓人認同的,就是每世的伊莉死去,被留下的威爾只能自己孤單一人忍受著椎心的傷痛跟孤獨,等待下一世的伊莉誕生,有多深愛就會有多傷,所以如果威爾放手去愛伊莉,等伊莉再次死去,而且不知道這次伊莉還會不會轉世回來的情況下,擁有永生生命的威爾該會有傷心,但這一世到了後面威爾終究還是敵不過伊莉的「糾纏」,答應不顧後果放手去喜歡伊莉,這真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啊,如果下一集有中文版的話,也許伊莉跟威爾不會在要愛不愛的議題上那麼糾結了XD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