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前,
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
殘書中記載一個奇特的戰國古墓位置,
但也因為遭遇恐怖經歷幾乎全部身亡...
 

 

 


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2/12/03(全新典藏版)
                   2007/09/24(繁體首版)
卷數:全  1  本



 

.史上最強的驚悚探險小說!

  五十年前,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殘書中記載一個奇特的戰國古墓位置,但也因為遭遇恐怖經歷幾乎全部身亡。

  五十年後,其中一個盜墓賊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這個秘密,隨即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但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中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

  這個神秘的古墓主人到底是誰,盜墓賊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槨?隨後又發現與這古墓有著關聯的巨大詭異海底船墓、秦嶺上的萬年神木、崇山峻嶺中天宮雪墓……故事的謎底到底是什麼?



心得:

因為一塊戰國帛書的拓本,吳邪與叔叔吳三省夥同一夥人踏上了吳邪首次倒斗之行,雖然故事是以吳邪的視角為第一人稱來敘事,可是吳邪完全是倒斗的門外漢,不但倒斗知識比別人淺薄,身手也不怎麼好,時常都是別人在出風頭,所以常常看著看著我就忘了這個「我」(吳邪)的存在XD。
 
比起《鬼吹燈》裡面那個能文又能武的胡八一,吳邪這種主角不是萬能的設定,我更喜歡,因為這樣《盜墓筆記》裡的隊伍中的每個人都各司其職,也都各有發揮的空間跟舞台,不會因為某個人文武全才,而事事都由他出盡鋒頭,讓別人都變得好像是為了增加出場人數才出來湊人數的跑龍套,所以由胡八一獨領風騷的《鬼吹燈》讓我看到一半就棄看(其他原因還有我忍受不了胡八一跟王胖子之間那種太兄弟的對話了),而《盜墓筆記》卻讓我很順利的就啃完了。
 
在這一集中幾大主要角色(吳邪、吳三省、張起靈、王胖子、潘子)都有出場,可是幾乎都沒什麼對對這些角色的背景描寫,馬上就進入劇情發展的階段,甚至有些人連名字都沒有交代呢XD。其實很久以前就有人推薦我看這套書了,只是因為是關乎「盜墓」這個主題所以讓我一直提不起興趣,可是今年看到改拍成網絡劇的《盜墓筆記》中的吳邪是李易峰演的,就對這部戲開始感興趣了,所以在等戲劇上檔的期間先來一睹為快了。
 
在這一集中他們倒的這個墓就是當初讓吳邪爺爺、太爺爺、伯父這些聲名赫赫的倒斗專家慘遭滑鐵盧,有去無回的那個墓,所以今日吳邪的盜墓生涯從這個十分詭異的魯殤王墓開始,也是充滿了很多的因緣巧合。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