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天宮的謎團究竟是什麼?
又將牽引出什麼不可思議的真相?


 

 

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卷數:雲頂天宮的故事從繁體版卷四的一半到卷六的三分之二


 


長白山秘境中冰雪覆蓋的萬丈懸崖,暗藏著雲頂天宮的驚人秘密,歷代東夏皇帝萬奴王到底是什麼恐怖妖物?神秘的胎洞靈宮又暗藏什麼讓人嚇破膽的鬼怪?

崑崙胎、藏屍閣、百足神龍、殉葬渠、龍魚秘文、大頭屍胎、人面怪鳥、十二手蠟屍、陰兵借道……,鬼手神匠汪藏海佈下的機關步步驚魂,步步殺機。

為了盜九龍抬屍棺,兩組盜墓人馬狹路相逢,為這趟驚心動魄的盜墓之旅增添驚險萬分的人性爭鬥。雲頂天宮的謎團究竟是什麼?又將牽引出什麼不可思議的真相?

心得:

出場人物:吳邪、張起靈、胖子、陳皮阿四、潘子、吳三省

出場怪物: 崑崙胎、蚰蜒(牆串子)、百足神龍、口中猴、陰兵借道

跟之前故事的關係:吳邪發現第三條蛇眉銅魚,並且在三叔的安排下,與潘子、悶油瓶、胖子、陳皮阿四來到在《怒海潛沙》那個明朝的海底墓穴裡面發現的「雲頂天宮」

跟之後故事的關係:一行人從阿甯一行人手中救過了失蹤已久的三叔(雖然三叔也不是被阿甯一行人綁架了)
 

以下是吳邪出「雲頂天宮」後歸納出來的結論:
1.雲頂天宮只是汪藏海改建的
2.汪藏海參與改建是因為被東夏人綁架脅迫
3.汪藏海在改建過程中,逐漸發現東夏不為人知的秘密,留下了「東夏的萬奴王是從地底爬出來的怪物」的話,並將這些秘密記錄在龍魚秘文,刻在蛇眉銅魚之上
4.當年跟三叔一起去海底墓穴然後消失的那些考古隊員,後來也到過雲頂天宮,並死在那裡
5.在雲頂天宮裡也發現了青銅六角鈴鐺

 
“悶油瓶做出了讓我們大吃一驚的舉動,不知道為何,對著雪山跪了下來,行了一個十分恭敬的大禮。似乎對於這一座山,有著某種特殊的感情。
叩拜完之後,他又恢復了那種萬事不關心,只睡我的覺的表情,爬上一邊的裸岩,閉目養神。我不禁好奇起來,真是無法看透,他那渾黑不見底的眸子裡,到底隱藏了什麼?”
 
“至於悶油瓶是職業級別的突然失蹤人員,在遇到情況的時候主動殿後,然後莫名失蹤,這是非常正常的事。”
 
“悶油瓶沒點上,難道是在順子出聲前,就像郎風一樣中了招,失去了知覺?
不可能啊,他那種蚊香體質,什麼蟲子見了都怕才對。”

 
天真在這段故事中搞笑功力更加提升了,看到他幫張起靈繼「悶油瓶」之後,新取的兩個綽號─「職業級別的失蹤人員」和「蚊香體質」,快笑死我了,天真果然有點二又非常了解張起靈,為他取的每個綽號都非常符合張起靈的性格跟特徵,而且還非常爆笑。
 
《雲頂天宮》是盜墓筆記系列中的第一個長篇故事,篇幅比前幾次天真的盜墓經歷都長,相對精彩度也是之前故事的數倍,我都快要懷疑前篇《秦嶺神樹》的無聊,是為了要反襯這篇故事的精彩,從剛開始陳皮阿四的傳奇故事,然後在天真、潘子、悶油瓶、胖子在三叔神秘的安排下,和傳說中的大咖陳皮阿四組成新的盜墓搭擋,浩浩蕩蕩展開長白山「雲頂天宮」征服之程,不過這次從一開始就不順利,經過一連串的喀喀碰碰,好不容易進入了雲頂天宮的陪葬陵,悶油瓶不愧是「職業級別的失蹤人員」,在一場驚心動魄的蚰蜒大逃亡之後,就失蹤了!直到最後,天真跟胖子在最後的那個青銅大門前遭遇「口中猴」的襲擊,差點就把小命交代在這個雲頂天宮裡了,當時真的只差一瞬間,如果不是青銅大門及時打開,讓那些陰兵借道,可愛的天真真的要把雲頂天宮當成自己的陵墓了,說不定之後的故事也要因此改成張起靈的故事了XD
 
在這個故事中交代了前幾次倒斗發現的神秘關聯性的原委,可是解謎才解到一半,就又埋下更多的疑點,到底這幾次天真倒斗的陵墓之間到底真正的關聯是什麼?這個秘密已經徹底勾起了我的胃口。
 

“「你老實告訴我,你小子有沒有感覺到,你自己和那小哥有什麼特殊關係?」
我給胖子問得嗆了一聲,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隨即意識到是自己理解錯誤了,他問的不是我想的那種關係,他應該是在奇怪,為什麼我的血也有神奇的驅蟲效果。”

 
網路上很多人都把悶油瓶跟吳邪想到一塊去,其實很大的成分應該是天真自己造成的,你看看,人家胖子明明是問他跟悶油瓶一樣都有特殊的驅蟲體質,結果可愛的二天真,硬是把胖子的話往那方面想去,也難怪讀者會越想越歪了X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