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子的天真、好奇心,與豐沛的感受力,
卻讓她獲得遠勝於任何學歷、資歷的超強鑑定本領!
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介紹:

作者:松岡圭祐
譯者:李漢庭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3/03/28

本文原PO日期:2014/11/09
系列作: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1:謎樣貼紙入侵東京》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2:凜田莉子一戰成名》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3:絕對音感VS.莉子的直覺》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5:前進巴黎!莉子‧美食‧救贖》

 

23歲的冰山美人,竟是一眼就能分辨真偽的萬能鑑定士?!

東京地鐵人手一本!
改編電影、漫畫,全面強勢攻占!

東京街頭陸續出現大量神秘貼紙,少一根筋但傻勁十足的週刊記者小笠原奉命調查,走投無路之下,偶然找上了自稱「萬能鑑定士Q」的凜田莉子。

莉子是個從小成績吊車尾、只有臉蛋身材美得過火的傻妞,她從沖繩到東京找頭路,除了當酒店紅牌小姐之外,還能做什麼?沒想到,莉子的天真、好奇心,與豐沛的感受力,卻讓她獲得遠勝於任何學歷、資歷的超強鑑定本領!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不過,貼紙事件還沒查出半點眉目,小笠原卻對莉子神魂顛倒,跟著她到處管閒事……

最新解謎搭檔誕生!絕對令你大開眼界!
 


心得:

光看凜田莉子的外表,肯定會認為這麼個漂亮且帶點天然呆的女人即使自稱是「萬能鑑定士」,絕對也是誇大其詞,每個衝著「萬能鑑定士」這個招牌來到莉子店裡的人,看到所謂的「萬能鑑定士」只是凜田莉子一個人而已,第一反應絕對是想說句:「對不起,我弄錯了」,然後快步走出莉子的店,可是當莉子開始對客人帶來的東西進行鑑定之後,脫口而出的豐富知識,總是令人吃驚,馬上就可以贏得客戶的信賴,小笠原也是這些人中的其中一人,他因為截稿在即,加上被很多鑑定士拒絕,無奈之下找上了莉子幫他鑑定那些在東京街頭越來越多的力士貼紙,不過即使是知識豐富到驚人的莉子,也在尋找力士貼紙之謎上一籌莫展。
 
可是莉子卻意外在尋找新店面的租賃抽籤會上,發現IONA食品公司與舉辦這場租賃抽籤會的主辦方有勾結,莉子與小笠原在尋找力士貼紙之謎上遇到瓶頸,小笠原打算另起爐灶,於是兩人尋著IONA食品公司這條線追查下去,查出了IONA食品公司的不法事實,原本以為將這些犯罪的人繩之以法,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可是卻引發了莉子和小笠原想都想不到的結局─日本經濟突然大崩盤,不過這個部分在《萬能鑑定士Q 1:謎樣貼紙入侵東京》裡,只有幾個些微的片段,這個重頭戲及為什麼會導致這個困境的原因想必在《萬能鑑定士Q 2:凜田莉子一戰成名》中有詳細的描述。
 
在這本書裡揭秘了原本成績爛到不能在爛的凜田莉子是怎麼變成今天這麼個知識淵博的「萬能鑑定士」,懷著一股天真浪漫的樂天,勉強從家鄉的高中畢業,到了競爭非常激烈的東京之後,真的什麼都不會的莉子再也沒有家鄉家人的保護,首先浮上檯面的殘酷事實就是肚皮的溫飽,可是莉子真的什麼都不會,所以一再在面試中被刷下來,幾乎都快要山窮水盡的時候看到「便宜貨」的資助充滿抱負年輕人的廣告,抱著一線希望的莉子在這裡遇到她人生中最大的貴人─「便宜貨」老闆瀨戶內,他不但教莉子適合莉子的讀書方法,後來甚至讓莉子在「便宜貨」上班,就是他教莉子適合她的讀書方法,才讓總是讀不下書、記不了東西的莉子漸漸學會書中的知識,逐漸變成一個學識淵博到驚人的人,最後甚至建議莉子可以去當個鑑定士,就連莉子這家店的店名都是他取的。
 
這本書的故事基調相當輕鬆,而且有別於其他偵探小說總是見血,這本書沒有偵探小說的血腥,可是卻有偵探小說該有的精采解謎,看著莉子施展她的天然呆時,還有偵探小說沒有的輕鬆活潑。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