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兩天,東京物價瘋狂暴漲,
超商便當從數千日圓暴漲為數萬日圓,JR電車搭一站就要九千日圓以上,
錢再多也不夠用......


 

介紹:

作者:松岡圭祐
譯者:李漢庭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3/03/28

本文原PO日期:2014/11/12

系列作: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1:謎樣貼紙入侵東京》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2:凜田莉子一戰成名》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3:絕對音感VS.莉子的直覺》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5:前進巴黎!莉子‧美食‧救贖》

 

 *暢銷250萬部的新形態智慧系小說!
*「沒有血」卻充滿趣味的推理傑作!
*詢問度最高!讀者最期待中文化的一對解謎搭檔!

東京地鐵人手一本!
改編電影、漫畫,全面強勢攻占!

「你以為的真相,其實全是偏見!」

因為偽鈔出現,短短兩天,東京物價瘋狂暴漲,超商便當從數千日圓暴漲為數萬日圓,JR電車搭一站就要九千日圓以上,錢再多也不夠用。所有人急著找出幕後主使者,卻全被耍得團團轉!

莉子深入調查後,卻意外挖出東京謎樣貼紙的真相!兩者間有何關連?莉子和小笠原這對意外的搭檔,將會攜手解開什麼樣不可思議的謎團?萬能鑑定士Q究竟要如何解除日本前所未有的危機?
 


心得:

這一本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這個系列裡最精彩的(雖然這只是我看這系列的第3本而已),在第一集的最後,莉子與小笠原聯合警方成功逮捕了IONA食品公司的人,結果回到警局之後才發現,這些行事詭異的IONA食品公司的人都是更高層警方安排的臥底,為得就是要暗中潛入工藝官藤堂的住處調查,可是隨著IONA食品公司的人被逮捕,這個臥底計畫也宣告破滅,藤堂也跟著人間蒸發。
 
更可怕的事情接連發生,各大媒體電視台接連收到裝有兩張一模一樣序號的萬元鈔票跟恐嚇信的包裹,而且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兩張序號一模一樣的鈔票經過專業的檢驗,竟然也分辨不出哪一張是真鈔、哪一張是偽鈔,各大媒體以此為頭條大肆放送,讓民眾人心惶惶,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可政府始終抓不到製造如此逼真偽鈔的兇手,甚至連分辨真鈔與偽鈔的方法都沒有,而且提出的報告嚴重錯估了流通在日本國內的偽鈔金額,導致商店開始拒收萬元鈔票,收日幣的金額也高得離譜,民眾手中的紙幣都變的不值錢了,曾經繁華的東京也因為經濟崩盤凋零,忙忙碌碌的文明社會也停下腳步了,因為再怎麼努力賺錢也沒用,因為物價暴漲的幅度遠遠超出預料,當都市居民的生活都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之際,很奇異的,莉子的家鄉卻好像沒有遭遇太多改變。
 
花光所有的存款好不容易回到家鄉的莉子,卻在家鄉附近的小島上找到製作力士貼紙的人的線索,然後追著畫力士貼紙的兩兄弟再次回到東京,在「便宜貨」意外發現竟然是對莉子來說可謂恩同再造的瀨戶內雇用這兩兄弟畫那些力士貼紙,而且發現使用在這些力士貼紙上面的纖維腹膜工法,正是用在影印鈔票的工法,莉子將所有的線索串聯在一起之後,得到了一個相當令人意外的結論。
 

我知道這麼做相當魯莽,但仍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解決問題。總要有人找出蛛絲馬跡,誰說就不該是我呢?
 

小笠原認識的這個凜田莉子,不再是五年前那個什麼都不會,只有一派樂天個性就敢上東京找工作的傻妹,從前的凜田莉子是個天塌下來都沒關她的事的樂天少女,而如今卻茁壯成能去想找出製作偽鈔的兇手,想為這個連政府都束手無策的社會盡棉薄之力,讓莉子可以肩上頂出一片天的正是腦子裡森羅萬象的「知識」,為她開啟認識「知識」這扇門的正是瀨戶內,而且在結局揭曉之前瀨戶內的形象都是非常正派的商人,因為從前受過別人恩惠,所以現在自己有能力了也要盡力去幫助需要的人,那個時候我還在想這大概就是每個上班族都想要的老闆模範嘛,所以當我看到莉子說出瀨戶內就是這起偽鈔風波的主使者時超級shock的,不過這也說來悲哀,商人本來就要開店賺錢的,而要賺得自己溫飽的錢更是每個人都必須的功課,而瀨戶內就是太過於專心投入於幫助別人,結果忽略了自己底子,自己築起的債台都快要壓垮「便宜貨」,所以瀨戶內只好出此下策想來個徹底翻盤,事情發展就如瀨戶內預期,雖然偽鈔事件讓瀨戶內可以藉此消彌自己的負債,可同時也賠上整個日本的經濟,很諷刺的,當初好心到處幫助人的老好人,如今卻成為很多人破產、生活不安定的主兇。
 
整個故事最衰的就是那個剛好在這個期間到日本旅遊的澳洲人了,因為日幣徹底的貶值害的他連家都歸不得,只好淪為小偷來偷得溫飽。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