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世天使3:重生.jpg

 

一場錯誤的相遇,點燃一團再也無法熄滅的愛火,
但天使與人類女兒的戀情注定無疾而終,
無論羅斐與潘琳再怎麼相愛,此刻只能讓一切歸零……

 

 

 

 

介紹:

書名:《滅世天使3:重生》
作者:蘇珊.易 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02/5
卷數:第 3  集  全  1  本

 

我似乎對妳著迷了。
現在,妳是屬於我的人的女兒。


天使與人類女兒的禁忌之戀,令人震撼的精彩完結篇。
授權超過20國語言,Cybils網站讀者票選「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奇幻小說,打敗《決戰王妃》、《飢餓遊戲》等名作,超過8萬筆讀者滿分好評。
暢銷盤據美國亞馬遜分類排行榜176週,英國亞馬遜前五大暢銷電子書。
火速售出電影版權,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

 

看守天使──曾是戰士天使中最頂尖的菁英,如今被加上鏈條拖向深淵,地獄獸騎在他們身上,他們的脖子、額頭、手腕、腳踝都被尖釘刺得滴出了血。他們曾是羅斐最忠誠的士兵,最後卻選擇違背天使律法而遭受懲罰,這都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的女兒……

挑選上帝「新信使」的天使選舉即將舉行,上百名天使齊聚一堂,
策畫末日之戰並設計陷害羅斐的大天使烏列爾備受支持,
若讓烏列爾當選,人類世界將不復存在,天使界也將失去秩序,
為了守護同族與心愛之人的世界,翅膀恢復如初的羅斐向烏列爾提出競賽審判。

作為副手的潘琳幫助羅斐找回原屬於他的戰士,那些早已墮入地獄的看守天使,
希望能夠藉此幫助羅斐拿到領導權,同時拯救人類世界,

但烏列爾卻堅持以血獵人類的儀式作為競賽,羅斐不得已只能同意,
黑夜降臨,這次人類將被屠殺殆盡,潘琳決定帶領剩下的人們背水一戰,與羅斐為敵……

 

 

心得:

 

就三部曲而言,第三集《滅世天使3重生》不但是大結局,還是最多劇情爆點、情感糾葛的一本,不過對這個系列來說,最不容易的還是,在疑似斷頭多年之後,終於替第一集改了漂亮典雅又吸睛新封面(雖說舊版是用個猛男的照片當封面,不過鑑於出完第一集之後就斷頭了,可見這位天使猛男並沒有盡到「色誘」讀者的功用XD),重新出版之後,還一氣呵成把整個系列都出版完成,總算是對喜歡第一本的讀者有個交代了。

 

羅斐跟潘琳在第三集中感情大躍進,可是放不下天使身分的羅斐依然口嫌體正直,一邊受不了潘琳的「美色」誘惑,一邊又在那邊大放厥詞說要離開潘琳重回天堂,可是改不了的還是羅斐的搞笑個性,

 

"「如果我是人類,我會為妳種出最棒的田。」他聽起來非常真誠。「比任何人的都棒。那裡會有金黃色的鳳梨,最多汁的葡萄,還有全世界味道最好的蘿蔔。」

我只是看著他,想弄清楚他是不是在開玩笑。我覺得他是認真的。「你沒去過多少農地吧,羅斐?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農夫了。」"

 

雖然羅斐告白告的很真誠,但真的很讓人捧腹大笑,就連女主角自己面對這樣的告白也很感到好笑……,羅斐果然是個很「孤獨」的天使,「孤獨」到與現實脫節這麼長時間……

 

不過羅斐還是有相當正常且感人的告白,雖然他說這個話的時候,還在「口嫌體正直」的階段,聽著這段告白,另一方面卻一直被羅斐重申他不會久待地球、拼命往外推的潘琳,心中大概一直想翻白眼吧……

 

"羅斐睜大眼睛看我。「妳應該跟一個很好的人類男孩在一起。他會聽妳的話,容忍妳的要求。那個人會奉獻生命讓妳安全,照顧好妳。那個人能讓妳開心,那個人能讓妳驕傲。」

我瞪著他。「在我……」─勉強接受─「選擇他之前,一定會先帶她去給你鑑定的。」

「妳一定要那樣,我會讓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不過,本書最催淚的地方不是羅斐跟潘琳那段看似無法有happy ending的愛情故事,而是發生在從第一集就出場、拔掉羅斐翅膀的兇手惡魔彼列身上,原來彼列也是羅斐的戰士看守者一員,當初因為愛上人類的女兒,所以被判入深淵成為墮落天使,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憎恨羅斐,因為他將保護他那心愛的人類女兒的重責大任都寄託在羅斐身上,可是在深淵受盡苦楚折磨的彼列卻看到他心愛的人類女兒被地獄獸拖進深淵,在他面前被撕裂而他卻無能為力,他因此憎恨說話不算話的羅斐,也就衍伸出後面那一連串的復仇行為……

 

羅斐跟彼列的恩怨情仇就是這樣來的,那催淚的地方在哪兒呢?

 

就是在於彼特強迫留在深淵,而不能跟著其他看守者一起逃出來,羅斐跟潘琳為了跟烏列爾對抗,利用天使劍(布吉熊)把彼列當成通道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彼列跟其他看守者剛墮入深淵沒多久之後的世界,羅斐跟潘琳為了徵集戰士,於是勸說這些看守者跟著他們一起逃出去,不過只有彼列第一個看出問題的所在,就是……

 

“「如果我們其中一個是通道。」彼列說:「那個身為通道的看守者一定不能離開,對不對?」”

 

有一個人要被孤獨留在這個痛苦萬分的深淵裡,獨自承受著難以忍受的痛苦,之前雖然一樣痛苦,可是還有同伴陪伴著,至少還有一些安慰,可是……以後沒有了,無止盡的黑夜……無止盡的蝕心之苦……只能自己獨自忍受了……,可是即使目前的這幾位看守者都有可能是那個要被留下來的人,但彼列還是第一個表示即使如此也願意爭取一個可以出去的機會……

 

“第一個點頭的是彼列,他很明顯露出了希望的表情。「我願意做任何事─願意冒任何風險─換來讓金黃色陽光再照到我們臉上的機會。」”

 

但命運總是很殘酷,那位要被留下來當通道的天使就是彼列,看著好不容易燃起希望,卻瞬間被殘酷事實敲碎希望的彼列,就有說不出的傷感,他之後不知道獨自受了多少的苦,尤其他當時還是瞎子的狀態,就是想躲開都很難躲的了,最後才會變成那個痛恨著羅斐的偏激惡魔樣子。

 

除了羅斐跟潘琳這對男女主角之外,越到故事後期,就有兩個角色越來越突出,一個是潘琳的媽媽,一個是潘琳的妹妹佩姬,不過她們之所以戲分越來越多的原因是因為,她們從豬隊友完美變身成為了神助手,佩姬雖然被天使醫生改造成了科學怪人的樣子,卻意外有號召天使怪物─蠍子的能力,這個能力在最後大戰裡起了不可抹滅的重要功效,而潘琳的媽媽,雖然從故事一剛開始就神智不太清楚,故事期間也老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可是很神奇的是那些看起來奇怪的事最後卻變成對後續發展有助益的事,像是她偷偷在潘琳跟佩姬的褲子裡縫進追蹤器,才讓潘琳掌握了佩姬飄忽不定的蹤跡,而且她總是能讓人聽從她的話做事,連天使也不例外,當然,她也是最忙的人,救完佩姬就接著要去救潘琳,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閒啊XD。

 

這個系列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潘琳自己都有很嘲諷的想過,在天使滅世之前的人們都把天使想像成小愛神那種胖嘟嘟、很可愛的樣子,可是他們的欲望跟陰謀卻造成了人類世界的這次浩劫,而且除了領導者之外,大部分的天使幾乎都沒什麼自己的想法,人云亦云,任由領導者擺佈他們的想法跟行為,烏列爾自已造出蠍子說這就是末日降臨的徵兆,居然大家都深信不疑。

 

“天使們看起來很困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如果烏列爾的支持者真的很忠誠,而不是因為他能滿足他們的利益才追隨他,說不定他們會冒險來救他。”

 

最讓我意外的是最後大戰居然是用一場派對來當開始,這場死亡末日派對,有最後一刻的那種淒涼感,也有想奮力一搏的慷慨激昂,不過最讓天使跌破眼鏡的大概是,自己最後居然是敗在自己最討厭的人類科技上,潘琳他們用閃閃爍爍的強光,阻斷了天使們靈敏的視覺,又用驚天動地的巨大噪音,來讓那些天使暈頭轉向,加上佩姬率領的蠍子大軍的神助攻,還有秘密武器也是烏列爾造來當末日怪物的七怪身上散發的天使瘟疫,讓天使與人類都陷入一片混亂,雙方在這麼下去只能是慘烈的兩敗俱傷,結果最後是羅斐用他的那雙翅膀跟深淵之主利益交換,平息了這個混亂的局面,不過對羅斐也許是最好的結局,他終於可以藉由這樣不用跟著天使們離去,可以跟潘琳留在地球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