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氣撞鈴1.jpg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程
失蹤的背包客、詭譎的尕薩摩傳說、神祕的天葬台
第一道撞響鬼鈴的怨氣,被藏在骨頭裡的祕密,究竟是……?

 

 

 

介紹:
書名:《怨氣撞鈴 卷一:食骨》
作者:尾魚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15/02/13

 

獨家收錄:作者全新創作番外!網路從未曝光!

閒暇時間喜歡揹著包一個人遠行,這麼晃晃悠悠,居然也轉完了近半個中國。對人煙稀少的荒僻西部情有獨鍾,除了景色獨特外,那裡遇到的奇人奇事總讓我念念不忘,很想寫寫他們的故事。每一個故事,出於某些忌諱,隱掉其真實……——尾魚‧在路上


鬼隱少女踏上超渡怨靈的征途
瑰詭的風鈴響起
撞擊人性最深的:瘋狂、罪惡、殘忍、絕望,以及——愛


季棠棠與岳峰命中注定的邂逅
揭開環環相扣的案中案,謎中謎
牽掛出最催淚動人的死生愛情


蘭州夏河尕奈鎮‧尕薩摩峽谷
傳說,進入尕薩摩峽谷的仙女洞,覓一處洞中洞,大聲許願,仙女就會實現你的願望。
季棠棠的心跳得厲害,原以為爬出了洞口就能看見陽光,誰知道不是,居然到了一個更加幽暗的洞裡,陳偉,坐在一個角落,滿臉血污,他痛苦地看著季棠棠,然後開口跟她講話。
不知為什麼,他拚了命說話,但是季棠棠聽不到他的聲音,只能看見他的口形,他說的應該是四個字,說了一遍又一遍……
岳峰他們進門的聲響很大,季棠棠一下子就醒了,她猛地站起來,瘋了般往樓上跑。
十人間的門開著,但是季棠棠沒有進去,她站在門口,僵僵的,像一個木頭人。房間裡傳來金屬互相叩擊的聲音,借著走廊裡的微弱燈光,可以看到掛在床頭的那串古風鈴——似乎是被看不見的手揮打撕扯著,激烈的互相碰撞。
季棠棠腦海中閃過四個字:陳偉死了

岳峰還沒近前就聽到風鈴的撞擊聲:「怎麼這麼大聲音?風大?沒關窗嗎?」
季棠棠說不清為什麼,搶先一步在岳峰過來前把門關上,涼意一直滲透到骨頭裡。這不會是毫無意義的夢,陳偉一定有訊息要傳達給她,就像第一次夢見凌曉婉,那女孩一直低著頭,用手指在地上一遍遍寫著什麼,那是一串網址。
岳峰從沒吃過這樣囂張的閉門羹,新仇舊恨,火氣蹭蹭蹭地往上竄,他上前一步,右手握拳重重叩門:「季棠棠,妳是怎麼回事?

 

 

心得:

 

《怨氣撞鈴》真的實在太好看了,文長80萬字,全文分成了「食骨」、「根鬚」、「飛天」、「黑蝶」、「結局」五大篇,繁體版前3本後面都有一篇番外篇,「黑蝶」一篇比較長,橫貫了繁體版的第4集及第5集的前面,《卷五:同路》收錄了岳峰跟棠棠在棠棠炸了秦守業之後的故事,還有包含岳氏夫妻的甜蜜小番外,繁體內容收錄算是相當完整,唯一的缺點就是分太多本了!!整部收完荷包瞬間會縮水不少…..

 

因為《怨氣撞鈴》實在太好看了,劇情也是相當的波折,加上出場角色實在太耍寶了,所以我決定以繁體版的卷數來分割各集的心得,所以如果有想看其他集心得的觀眾,可以直接點擊下方的文章標籤就可以快速的找到其他篇心得了。

 

已經輾轉浪跡天涯4年的季棠棠來到藏區小鎮尕奈,她做夢都沒想到,這個小鎮將成為她人生的轉捩點,這裡認識的人們,將陪著她一路走到最後,就在她這個最黑最暗的人生路上,還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奇蹟會發生。

 

不過對岳峰來說這個陌生的女孩可是相當招人煩,老把尕奈附近的尕薩摩峽谷當她家,不分白天黑夜地往裡跑,害得大家老是勞師動眾出去找她,又一副神神秘秘的倔脾氣,還總是跟他吵架,不過更讓岳峰沒想到的是當初這麼一個招他煩的女孩,將會給他的人生帶來怎樣滔天巨浪的改變。

 

此刻的棠棠跟岳峰不知道的是,命運早就已經悄悄在他們眼前展開新的篇章,而他們注定要糾纏在一起……

 

“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她努力地回想前事,如果沒有那件事情,自己現在會怎麼樣呢?應該會有一份安穩的工作,有很多朋友,有愛自己的人,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但是現在,一切都變了,和所有的朋友都斷了聯繫,從現實生活中一點點抹掉自己的痕跡,背著行囊,獨自行走在這樣孤獨的路上,前路如何,出路在哪兒,自己都說不清楚。”

 

第一聲怨氣撞鈴,將棠棠帶來尕奈這個小鎮,棠棠是為了凌曉婉失蹤事件而來到這裡,卻在進入第一次峽谷之後,發生更加詭異的事,跟她在峽谷內偶遇的大學生陳偉,在她眼前、活生生地失蹤了,就她移開視線的幾秒,整個大活人就消失在峽谷內的仙女洞中。

 

棠棠循著陳偉在尕奈留下的蹤跡,試圖尋找陳偉失蹤的線索,可是很快地,第二次鈴聲響起,而這次撞響鈴聲的正是陳偉的怨氣……

 

另一方面,岳峰因為跟苗苗鬧分手,心情惡劣所以跑到尕奈來散心,棠棠投宿的這家客棧主人毛哥正是岳峰的鐵哥們,同時在這裡的有也是岳峰幾個鐵哥們光頭跟雞毛,這些天進峽谷尋人的就是這些人。

 

苗苗翹家隻身跑來尕奈找岳峰復合,這個嬌氣的富家千金為了愛情跨出了這麼一大步,讓岳峰心裡還是挺感動的,甚至都答應要接受苗苗家的安排,放棄這種漂泊的生活,規規矩矩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苗苗的這個心願還差臨門一腳,就被棠棠攪黃了…..

 

“季棠棠將領口拉下,白皙的脖頸上,一道猙獰的瘀青勒痕,像是條長蟲,狠狠地盤繞一圈。

「岳峰,你看好了,」季棠棠聲音很平靜地提醒他,「不管這個峽谷裡有什麼,那都是我的麻煩。如果你不知道,那就什麼事都沒有。如果你知道了,到時候想置身事外就不那麼容易了。

……

岳峰沒動,遲疑了一下之後,他很冷靜地開口:「棠棠,如果我想讓妳走,妳不會介意吧。」

「我不想知道妳有什麼秘密,也不想知道妳是幹什麼的。但是相對於苗苗、羽眉、曉佳,甚至老毛子他們,妳這個人都太複雜了。既然妳自己都承認自己是個麻煩,我不想招惹,總還有權利請麻煩走吧。」

季棠棠的喉嚨滾了一下,想說什麼,話到嘴邊又嚥了下去,只是岳峰說的這麼不客氣,她到底不是沒臉沒皮的人,頭一次被人家當面掃地出門,兩邊的臉紅的火燒一樣。

「我去跟老毛子說一聲,」岳峰起身把椅子歸位,「這幾天不收妳的房費,你收拾收拾今天就走吧,自己保重,不送。」

這幾句話說的輕,其中的意思卻重,一個字一個字,像是巴掌狠狠摑在臉上,季棠棠只覺得嘴唇迅速發乾,上下唇碰觸,都能感覺到乾澀,她艱難的開口,聲音低的幾乎聽不見:「我不能走。」

「什麼意思?」岳峰回過頭來,「什麼叫妳不能走?」

「他們應該會來找我,我要在這等。如果臨時換地方,說不定又會有變故,我暫時不能走。」

季棠棠很快把要說的話說完,幾乎可以預感到即將到來的一場暴風驟雨。

「他們?他們是誰?」岳峰的臉色漸漸變了,「對妳動手的人?」

「嗯。」

岳峰勃然大怒,他把椅子重重頓在地上,對著季棠棠大罵:「季棠棠,妳他媽太無恥了。」

門外傳來曉佳慌張的聲音:「棠棠,怎麼了?怎麼了?」

岳峰根本不理會曉佳,他指著季棠棠破口大罵:「妳明知道那些人會來,妳還沒事人一樣一聲不吭?這店裡這麼多人,苗苗、羽眉、曉佳,她們怎麼辦?出事了怎麼辦?」”

 

棠棠在峽谷遇襲,周身狼狽的回到客棧,被岳峰撞見,讓岳峰遇到棠棠就自動發作的雞婆個性又發作了,可是棠棠身上太多的秘密,讓有愛人和朋友牽掛的岳峰卻步了,還出口趕棠棠離開。

 

“過了很久,她才低聲說了句:「岳峰,你上去吧,我保證不會連累到苗苗她們的,你不用擔心,真的。」

季棠棠眼角的淤青還很明顯,嘴角的傷口已經開始結痂,臉上的神情淡淡的,淡到有些漠然。

她做這麼懇切的保證,岳峰特想狠狠抽自己幾下子,白天動手之後,他已經有點後悔了,覺得自己不該那麼為難一個姑娘家,隱約瞭解了一些真相之後,就更覺得自己可恨,那時候明知道她受傷了,那樣一道勒痕,很明顯生死間走了個過場,為什麼不加任何考慮,馬上就對著她破口大罵讓她滾呢?

因為她是外人,因為怕她連累自己的朋友和家人。

岳峰越想越是難過,眼角居然有點發澀。

季棠棠有點不知所措,奇怪地看著他:「岳峰你怎麼了?」

岳峰搖了搖頭,長長吁了一口氣,把心頭湧起的那陣酸澀壓下去,然後笑笑:「沒什麼。棠棠,妳過來。」

季棠棠不明所以,往他的方向坐了坐,岳峰伸出手來,從背後摟住她,重重抱了她一下,附在她耳邊低聲說了一句:「對不起啊棠棠,妳是好女孩兒。」”

 

岳峰為什麼沒有因為出口趕棠棠離開而榮登渣男排行榜呢?因為岳峰一遇上棠棠,就會忍不住想管她的事,雖然前一秒才說要棠棠將麻煩帶離他的這群朋友、愛人身邊,下一秒就克制不住自己想管棠棠事的衝動,跟毛哥借了他的槍防備,就隻身跑下樓去跟棠棠一起守夜等在峽谷襲擊棠棠的兇手上門。

 

岳峰會出口趕棠棠,是因為棠棠帶來的麻煩可能會傷害到他的朋友跟愛人,可是他又放心不下棠棠一個人去面對不知名的兇手,所以他可以拿自己的性命去幫助棠棠,就是不可以拿他最重視的朋友跟愛人性命去做賭注,這等重情重義的人,怎麼可以讓他上渣男排行榜呢。

 

其實在「食骨」一篇中靈異的部分不多,最靈異的就是怨氣撞鈴之時,故事最後也沒說清楚棠棠到底是怎麼腹部中槍不死,還有怎麼逃出把她拖走的兇手之手,棠棠像是空氣般就這樣消失了,而岳峰這邊則是透過神棍知道在很久以前在青海西陲有個小村子,曾經有過一個可以讓人起死回生的禁術,而這些起的失蹤事件很可能就是有人在施行這種禁術造成的。

 

番外部分寫的是苗苗跟岳峰的後續故事,這次他們是真的分手了,不是不相愛了,而是更多賭氣的意味,苗苗在拿她的幸福賭氣,賭岳峰可以一如既往愛她,不會有別頭走開的一天,苗苗接受家裡安排的相親,並且很快就訂下婚期了,岳峰為了挽回苗苗甚至已經下定決心要照苗苗的安排,不像之前答應只是嘴上答應,心裡還有千百個不願意,這次是真的心甘情願了,但擊碎岳峰最後一絲希望的是苗苗母親偷偷代苗苗回的那封簡訊,苗苗跟岳峰這次是真的散了……

 

也許在這次他們鬧分手,岳峰再次跑到尕奈散心的時候,一切就都不一樣了,表面上看來跟往常的分分合合沒什麼不同,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命運早就已經安排他們走上不同的道路,加上苗苗的任性賭氣,讓這個分歧的道路更加沒有再次交會的可能,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