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杏無期.jpg

 

他心中一想再想,再多的理由,

都抵不上她的一顰一笑,女人從來是麻煩的代名詞,

卻莫名衝動很想……見見她。

 

 

 

介紹:
書名:《嫁杏無期》
作者:蟲小扁
出版社:喵喵屋
出版日期:2012/04/03

 

 

他心中一想再想,再多的理由,都抵不上她的一顰一笑,女人從來是麻煩的代名詞,卻莫名衝動很想……見見她。

商場上人人戲稱,南方有個甄不凡,北方有個賈無雙。

賈無雙是商人,還是個女商人,神奇的是她以一介女流之輩,撐起了家道中落的賈府;更神奇的是已二十七歲高齡的她,居然想把自己嫁出去;最最神奇的是居然真有人想娶,而且還是南方首富甄不凡!賈無雙咬牙,只有她知道甄不凡這傢伙是如何的瞧不起她這婦道人家,把她當貨物一樣扛在肩上,還把她丟下河!

想娶她,哼,她無雙二字名副其實,何須他「甄」姓相輔。

女人在甄不凡的心中就是個麻煩,尤其是這個賈無雙,年紀一大把了,連游個水也不會,還敢處處挑釁於他。

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因暈船吐得七葷八素的樣子,他竟心生憐惜,身邊小弟對她的親近照顧卻又惹他心生不悅,甚至覺得,被逃過婚的自己與被退過婚的她其實還挺配的。

沒想到大婚之日,她竟敢一走了之,可他甄不凡想要的人,如何逃得掉?只是他千里迢迢的追妻,這女人不知哪借來的膽子,居然躲他躲到妓院裡去了……

 

 

心得:

 

商場流傳著一句話,「南有甄不凡,北有賈無雙」。

 

賈無雙年紀輕輕就一肩扛起養家重任,多年之後不但事業有成,還成為了一方富豪。

 

在她爹死後,賈無雙終於決定要把自己嫁出去了!甄夫條件開的是多麼肆意瀟灑,因為她早就料定這次的甄夫會將會無功而返,她也早就列好了名單要一一去拜會那些還是單身且事業有成的富豪當家,當然甄不凡也在名單之列,只是被列在最後,與「獸」屬於同樣等級的。

 

賈無雙甄夫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過有人居然跑來要幫他大哥甄不凡找嫂嫂,賈無雙興趣之餘決定先去拜會這個南方有名的狂人富豪。

 

聽說他出身草莽,舉止粗鄙不堪。

聽說他發家的錢財是靠著打家劫舍而來。

聽說甄府辦過好幾次親事,卻沒有一次辦成功過。

總之甄不凡的名聲除了有錢之外,真的是臭到不行。

 

賈無雙跟他果然也是不對盤的,第一次見面就結下樑子,第二次見面就被丟下河去,差點淹死,之後又吐了甄不凡一身,這下她跟甄不凡樑子真的結大了。

 

可是後來兜兜轉轉她卻嫁給了甄不凡,話說甄不凡為了賈無雙跳崖跳水跳樓都幹過了,卻都只是一昧的以自己的意思強加諸於賈無雙身上,而賈無雙平時的一副精明樣到了甄不凡身上,全變成一副蠢樣,不但瞬間年齡不只小了十歲,化身成為立志「報仇雪恨」的小姑娘,還動不動就拳打腳踢上演全武行(不過也的確是甄不凡欠揍)。

 

幸好之後賈無雙主動跟甄不凡來個開誠布公的談話,總算是找回了些許賈老闆的精明模樣,不然真的相當讓人懷疑故事裡對賈無雙的描述都是訛傳。

 

《嫁杏無期》在賈無雙與甄不凡的打打鬧鬧之下可以很快且歡樂的看完,就劇情設定與故事走向而言,只是這次的女主角強大一點,故事的篇幅也比傳統的言小要大上許多,其實《嫁杏無期》真的是一個很言情小說框架的故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