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皆可卜! 歡迎光臨陰陽屋.jpg

 

難以啟齒的煩惱,
歡迎洽詢小店,必定指點迷津.....

 

 

 

介紹:


書名:《萬事皆可卜!歡迎光臨陰陽屋》
作者:天野頌子
譯者:施凡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15/11/05

 

難以啟齒的煩惱,
歡迎洽詢小店,必定指點迷津。
  
冒牌毒舌陰陽師店長狐耳國中生店員      的溫馨懸疑故事揭開序幕囉!
日劇「算命大師說」原著系列小說
小葉日本台好評推薦

  
王子稻荷神社山腳下的商店街新開了一家相命館「陰陽屋」。國中生澤崎瞬太被母親強拉進這家有點詭異的相命館,和陰陽屋店主從此結下不解之緣。但這位型男陰陽師其實是牛郎轉行的冒牌貨,他雇用的工讀生瞬太,則是澤崎夫婦收養的長了狐耳和尾巴的妖狐棄嬰。

這對組合有點奇妙的蹩腳搭檔,為了解決客人的煩惱而東奔西跑。圍繞店裡發生的有情故事篇篇撫慰人心,是部相當溫馨的推理小品。
  

萬事皆可卜! 歡迎光臨陰陽屋2.jpg萬事皆可卜! 歡迎光臨陰陽屋4.jpg

 

 

 

心得:

 

平安時代有大陰陽師安倍晴明,他的傳說總是跟狐狸脫不了干係,現代東京王子稻禾神社旁開了一間店,自稱是陰陽師安倍祥明則有一個有著狐狸耳、狐狸尾巴正港狐妖的工讀生澤崎瞬太。

 

瞬太跟母親第一次到陰陽屋占卜的時候就識破了安倍祥明所使的詭計,還在他的面前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原本是想嚇唬嚇唬這個招搖撞騙的冒牌貨,孰不知安倍祥明根本不害怕,反而以此為「要脅」要瞬太來店裡打工。

 

為了充當安倍祥明的式神樣子,瞬太在店裡要穿上童水干的服飾,露出他的狐狸耳朵、狐狸尾巴,跟陰陽師裝扮的安倍祥明一配合倒是讓店裡瞬間就很有神秘的氣氛。

 

可是狐小弟瞬太真的很可愛,有什麼話就會直說,人都在陰陽屋裡打工了,還會很直白的跟客人說安倍祥明是冒牌的,不是真的陰陽師,都沒在怕會他老闆攆出去的。

 

狐小弟的狐狸耳朵、狐狸尾巴跟會變色的瞳孔,在狐小弟情緒有很大波動的時候就會露出來,他是很努力想隱藏,可是往往還是會露餡,所以他的同學們表示他們也很辛苦啊,明明都知道狐小弟的秘密,還要假裝不知道、假裝瞬太隱藏的很好不能戳破。

 

狐小弟的情緒也會直接反應在他的耳朵上,他喪氣的時候會垂下耳朵,這樣單純直白的狐小弟光想就覺得很可愛,活脫脫就是店裡的吉祥物,雖然光臨陰陽屋的的顧客百分之99都是奔著安倍祥明的帥氣外表而去的。

 

安倍祥明在瞬太面前非常爽快的坦承自己是冒牌貨陰陽師,可是他還是靠著他帥氣的外表、非常會洞悉人心的說話能力,捕獲了大批的女性粉絲,尤其是他過往歷史被揭發之後,那些在他當牛郎時期的女粉絲更是蜂擁而至。

 

安倍祥明很會討女人歡心,但必要時也是相當毒舌的,雖然自己沒有靈力,卻也解決不少案件,他用的手法不是那種陰陽師通鬼神的做法,而是比較像是古代漢醫的「祝由術」,以事實、人心為依歸,解謎同時也治療人心,雖然他的作法驅邪在狐小弟眼裡就是裝腔作勢而已,但在面對當事人都不想坦承以對的情況下,這些虛張聲勢的行為說不定正是為這些僵局找到解套最好的方法,將自己不好的情緒跟行為,歸咎於虛無飄渺之事,藉由安倍祥明之手「化解」,然後就可以找到重新開始的機會。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