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都別喚醒沉睡中的吸血鬼,
哪怕身為天使,也難敵危險誘惑……

 

 

 

介紹:

作者:凱瑞琳‧施柏克Kerrelyn Sparks
譯者:李方伶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5/04/28
卷數:全   1   冊

本文原PO日期:2016/08/03

 

 

全球發行14種語言
榮獲HOLT羅曼史優異獎
《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暢銷小說

 

 


◆令人極為讚嘆的佳作!──暢銷作家琳茜‧珊德斯熱情推薦


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事可以讓他墜入情網……

這是活了499歲後,康納‧布坎南暗自發下的誓──不!他絕不會像朋友們那樣,當個無可救藥的浪漫傻瓜跳下愛情的懸崖!因為他深知,愛情只會帶來永無止盡的心痛……直到那個天使從天堂墜落,就這樣直接跌進他的生命,毫無預警地喚醒他沉睡已久、幾近死去的情感。他願意用生命保護她,看著她安全地回到天堂。

瑪麗艾爾,一個被打入凡間的死亡天使,她的觸碰一向會奪走任何人的性命,然而這次是怎麼一回事?不但對那個吸血鬼起不了作用,反而窺見了他靈魂深處的幽暗祕密。她想醫治他破碎的心,這副人類的新身體卻起了從未有過的陌生情愫與渴望……


這場相遇,究竟是上天給予的考驗,抑或是惡魔要將他們倆帶往地獄的詭計?

 

 


心得:
 


其實這是個龐大的系列作的其中一部,有興趣的可以去看耕林出版的《我的吸血鬼金龜婿》、《闇夜使者的誘惑》、《血色天使與獵夜者》,截至本心得寫作完成的日期,耕林總共出版了這個系列的4本書(含本書,且沒有照作者的出書順序),原本康納對他那些吸血鬼朋友愛上凡人而感到嗤之以鼻,而這些吸血鬼朋友的戀愛故事作者也有把他們分別出書,只是台灣還沒有中譯本而已,但這並不妨礙閱讀,這個故事雖為系列作,但男主角康納跟即將出場的女主角瑪麗艾爾戲分實在太重,其他那些角色真的只是配角,對康納與瑪麗艾爾的戀愛故事並沒有關鍵性的因素存在。
 


康納是個快滿五百歲的吸血鬼,當他還沒遇見瑪麗艾爾之前,因為轉化前的妻子跟女兒死於非命,讓他對人類跟戀愛抱著避而遠之的心態,他對吸血鬼朋友們跟生命短暫即逝的人類談戀愛這件事,是懷抱嗤之以鼻跟看好戲的想法,所謂越「鐵齒」的人,老天爺就越喜歡跟他開玩笑,康納意外救了被折去雙翼的釋放天使瑪麗艾爾,馬上就對瑪麗艾爾美麗的外表、火辣的身材一見鍾情,而誰都碰不得的瑪麗艾爾,也唯獨可以觸碰吸血鬼這種生物,所以即使是瑪麗艾爾這種碰誰誰就會死的特殊體質(釋放天使也就是死亡天使,透過瑪麗艾爾的觸摸,會使有生命的物體向外無止盡的釋放生命精力,生命精力耗盡自然也就死亡了),也不妨礙她跟康納談戀愛。
 


之所以我會強調瑪麗艾爾「美麗的外表、火辣的身材」這兩項特質,是因為康納剛開始真的是被這兩項特質所迷住,沒錯這就是一個披著天使與吸血鬼奇幻題材的外曼,所以康納與瑪麗艾爾談戀愛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不意外地也會談著談著就談到床上去了,偏偏康納一遇到有著天使外表、魔鬼般妖嬈身材的瑪麗艾爾就變得超沒有自制力的,所以在故事裡他們有多床戲,不過準確來說,是到最後緊要關頭就被迫喊卡的床戲。

 

如此想來,康納也確實不容易,每次都要在最關頭被打斷,或是要克制自己把瑪麗艾爾帶去床上滾的衝動,免得違背他對瑪麗艾爾的諾言(他承諾要讓瑪麗艾爾重回天堂當天使,自然就不能玷汙她的清白了),當然他們之間不只有火辣辣的床戲跟談情說愛的場景,也有相當搞笑的橋段,像是瑪麗艾爾施展她的空氣爆破技能時,好幾次都力道失控,把康納也一起打飛了,而飛出去的康納墜地後他的蘇格蘭裙都剛好被掀翻,所以每次都被瑪麗艾爾看光光,雖然康納與瑪麗艾爾的火辣愛情才是重點,其他都是浮雲,不過在本集故事中這個浮雲也有重大突破,讓康納一群人好久追殺好久的大壞人卡西米爾,在瑪麗艾爾的幫助下,準確掌握了他的行蹤,然後……轟轟烈烈、精彩刺激的對決(以上沒發生過)三兩下就解決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