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王家招親選婿,當朝太子冒名上門被挑剔!
想看一國儲君是如何天天翻牆造訪,
只為將吃貨太子妃哄入皇宮作羹湯嗎?
「茂林修竹」別開生面的重生大作,您千萬不可錯過! 

 

 

 

介紹:

書名:《三世為妃》
作者:茂林修竹
出版社:喵喵屋
出版日期:2014/04/08

繁體卷數:全    2   集

 

 

瑯琊王家招親選婿,當朝太子冒名上門被挑剔!
想看一國儲君是如何天天翻牆造訪,
只為將吃貨太子妃哄入皇宮作羹湯嗎?
「茂林修竹」別開生面的重生大作,您千萬不可錯過! 


 

王家有女初長成,小名阿狸,長得有眼緣,很討長輩歡喜,
打從她及笄後,上門提親人家一直是絡繹不絕。王父心喜,
廣發招親帖子為女兒謀夫婿,誰知,沒收到帖子的太子竟然冒名頂替,
卻落個除名的笑柄。人說天高皇帝遠,眼見兒子不長進,
不懂利用天家特權搶親,皇帝索性就這麼下旨賜婚,
讓原想本本分分過日子的王阿狸被迫嫁進宮闈,成了當朝太子妃。
阿狸本想專情一人、相夫教子,可哪朝太子能不妻妾成群,
她沒敢奢望。當皇帝盤算著給太子選兩個美貌溫柔的良娣時,

司馬煜卻只給了一句話,「太聰明的阿狸應付不來,
太蠢的我也瞧不上,父皇就別操心了。」

 

 

 

平心而論,娶誰當太子妃司馬煜他沒什麼意見,
反正再糟糕也不過是個又醜又凶又悍的母夜叉。

第一世阿狸莫名其妙進宮與他成親,倍受太子冷落;
第二世不想當太子妃的阿狸,卻依舊嫁給司馬煜為妻;
第三世重生,除非她先把自己的名聲敗壞到沒哪個好人家願意娶她,
不然她十有八九還是要嫁給司馬煜。誰知道,
這一世感情自律到有潔癖的司馬煜,不要萬千後宮,
只想專寵太子妃一人。新婚夜圓房時他在她耳邊說:
「妳什麼時候喜歡我了,記得跟我說。」

三生三世,他們嫁娶了三回,日後必然朝夕相見,
所謂日久生情,總有一天就喜歡了。

 

 

 

心得:

 

第一世,還未相愛,便已錯過,因此半生餘恨。

 

第二世,為免重蹈覆轍,欲結他緣,無奈蒼天捉弄,再為其妻,卻情深緣淺。

 

司馬煜就是個集二貨跟中二病於一身的男主角,老是搞不清楚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誰,第一世搞不清楚自己喜歡的是阿狸,遇上了跟阿狸長得很像的左思佳,便以為自己喜歡左思佳,結果禍害了阿狸跟左思佳兩人。

 

第二世好不容易非常意志堅定的喜歡阿狸,卻以為阿狸喜歡的人是謝漣,第三世更是二貨跟中二病症大爆發,一直在那裏窮折騰,要不是這一世的阿狸執意要釣上司馬煜這條笨魚,恐怕他們又會是遺憾而終了。

 

司馬煜確定自己真心喜愛的時候,是個深情的男主角,可惜他犯病的時間比他確定自己心意的時間多,所以常常會做出一些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舉動,他的思想之跳躍,不像是古代人,簡直比女主角更像是穿越過去的。

 

雖然故事是以女主角阿狸為視角,可是在男主角強大的中二病發作之下,阿狸除了「行事沉穩、會做點心、長的福氣、瑯琊王氏長女」這些基本人設之外,幾乎看不出她的個性,這個角色真的很扁平,完全沒有男主角的立體鮮明。

 

在錯誤的時間,即便是遇上對的人,注定也是一場悲劇,所以阿狸跟司馬煜好事多磨的時候,總是令人感嘆,但一樣的人生重複這麼多遍,也是會令人感到厭煩的,我看到第二世就已經有這種感覺了,而且看到第二世,看到這麼好謝漣,就忍不住想改支持阿狸跟謝漣在一起了,謝漣的形象是本書繼司馬煜之後,塑造第二好的人物。

 

支持我繼續看下去的動力(雖然看了很多天……)是作者文字中的幽默感,跟三世著重的點不同,第一世著墨最少,第二世因為阿狸嫁給司馬煜沒多久就死了,所以沒說到司馬煜之後參戰的事情,第三世則清楚明白的將司馬煜這位太子光芒發揚光大,他和謝漣聯手打了一場精彩的仗,讓人真實感受到少年將軍的威風,雖然他還是愛在感情的事情上窮折騰,但身為一位太子,他還是相當稱職的。

 

《三世為妃》故事雖以宮廷為主,但幾乎沒什麼宮鬥的戲碼,主體都是在司馬煜犯二、阿狸想求個完美愛情下發展,雖然到最後還是令人搞不懂為什麼阿狸第三世就通過考試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