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女孩就像刺蝟一樣,不溫柔,因為她必須堅強;

必須渾身是刺,才能勇敢長大......

 

 

 

介紹:
書名:《若你聽見我的孤單》
作者:雪倫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7/12/07

 

 

金榜暢銷作家雪倫 最溫柔有力的筆觸,寫出愛恨交織的故事

有種女孩就像刺蝟一樣,不溫柔,因為她必須堅強;必須渾身是刺,才能勇敢長大。
用開朗掩飾孤單,用不在乎掩蓋失落和受傷,習慣把苦水和委屈隱藏在燦爛笑容背後,
努力深呼吸,勇敢面對人生的擾攘與煩難。


她事事全力以赴,像戰鬥陀螺一樣的拚命旋轉,為了所愛之人衝鋒陷陣,
即使遭人誤會,屢受傷害,也不改執著。

為人聰明,但有時莽撞衝動,行事強悍,但總在寂寞時一個人脆弱,
在每一句口口聲聲抗拒愛情承諾的背後,藏著渴望被愛的嚮往……


這是獻給每一個堅強女孩和勇敢女人的成長愛情故事,
唯有歷經淚水和寂寞的考驗,才能讓人脫胎換骨地長大。

 

 

 

心得:

 

因為母親對感情的任性,丁熒只談愛情,不相信婚姻,有兩個同母異父的哥哥,卻是一個問題多過一個,但其實丁熒雖然像是個遊戲人間的玩咖,卻是比誰都重感情、講義氣。

 

對她來說,她早已學會自己堅強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甚至當起家人、朋友的保護傘。

 

哥哥家有矛盾,雖然口口聲聲說不要再插手了,結果還是第一個敞開大門收留受傷的親人們,對於被母親甩了的對象,更是抱著歉意,最後還跟母親的前男友彪哥建立起一段忘年之交的友情,甚至很熱心的幫彪哥尋找第二春,才與彪哥的兒子雷愷惹出故事中的一大風波。

 

丁熒就是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尤其是對親人、朋友,更是心軟的一蹋糊塗,嘴上雖然會唸會罵,可是只要一出事情,她絕對是衝第一個的,這樣一個表面堅強的女人,並不表示她的內心也是銅牆鐵壁般堅固,她的堅強只是用來保護著她易受傷的內心所豎立起來的堡壘,因為她身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讓她對感情感到失望。

 

不過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更何況丁熒又不是什麼神力女超人,終究還是沒有辦法全然去負擔家人、公司的所有重擔,所以免不了陷入鑽牛角尖的局面,

 

“就像妳想為愛的人付出,我們也會想為妳付出一樣,懂嗎?”

 

這是雷愷第一次愛的告白,雖然彼時丁熒因為心力交瘁而沒有聽出話裡的深意,卻也傳達出講義氣的不只丁熒,那些平時受丁熒照顧的人,必要時也是可以為丁熒兩肋插刀的,只是丁熒習慣了什麼事情都自已扛,忘了她的家人、朋友也想分擔她的負重的心意。

 

《若你聽見我的孤單》故事節奏相當快速,然而在快速的節奏之餘,也可以深刻感受到丁熒的徬徨與不安,可以說是個兼顧劇情娛樂性跟人物心境描寫的故事,所以說這個故事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她跟雷愷根本沒發到什麼糖,怎麼可以就這樣結束了呢!!!

 

雷愷這個男主角之所以還可以保住男主角的地位,都是鑒於他跟女主角丁熒是官配,要不然以他出場晚,戲份又少的可憐的存在感,都要忍不住替這個悲催男主角掬三把眼淚了,其實以雷愷的人設是很有發揮的空間的,可惜《若你聽見我的孤單》是以丁熒為主的故事,所以很多時候只好把雷愷放生,等女主角空閒了再把他抓回來補一下感情線的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倫 商周 愛情 試閱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