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為妳翻天覆地、傾注全部
就算世界只剩下那個不知名的所在,
我都要把妳救出來,直到世界毀滅都不會放棄。

 

 

介紹:

 

書名:《混血之裔2:熾愛The Styclar Saga, Gabriel》

作者:妮琦‧凱利Nikki Kelly

譯者:高瓊宇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10/02

繁體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混血之裔1:宿命》《混血之裔2:熾愛》、《混血之裔3:永恆》(完結)

 

2014年法蘭克福書展重點小說
Wattpad網路平台超過200萬在線閱讀的超高讀取率!
好讀網Goodreads讀者給予5顆星的好評

在妳倒下的那刻,
我以為又將再度失去妳。
屬於我的記憶又會在妳腦中被抹去,
直到妳驀然睜開眼,喊出我的名字,
我才確信,我的萊拉,回來了!

被父親艾瑞爾用計殺死的萊拉,又再次重生。

不過這次的重生卻與以往不同,甦醒後的她不再遺忘所有一切,她記得加百列、記得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是介於黑與白、天使與惡魔之間的混血生物,卻唯獨忘了一個人──喬納。

重生後的萊拉,外表起了很大的變化,原本一頭亮麗的金髮變成了黑髮,其中還夾雜了幾縷淺金色;原本清澈明亮的寶藍眼珠,現在充滿了一點一點的黑色光斑。而重生後的她認知自己體內混有天使與吸血鬼的能力,因此可以如同加百列一般吸收晨曦的日光,卻也必須跟吸血鬼一樣吸取血液來獲得體力,有著黑暗這一面的她,似乎讓加百列無法接受。他們糾纏百世、好不容易重逢的真愛,似乎正悄悄地起了變化……。

喬納無意間被捕殺吸血鬼的獵人襲擊而身受重傷,為了不讓萊拉因為自己與純血間無法切斷的連結,而被任尼波追蹤到,喬納寧願重傷而死也不願再次吸取萊拉的血來獲得能量。就算萊拉已經遺忘了他,喬納也要遵守誓死保護她的承諾。

 

 

 

心得:

 

故事接續第一集,萊拉死而復生,這次跟之前都不一樣是,這次萊拉擁有前世的記憶,除了忘記喬許,所以萊拉這邊的故事算是無縫接軌了,所以有記憶斷軌的人反而是我,因為距離看第一集的時間實在太久了,之前的故事都已經忘光光,只記得我是支持萊拉跟喬許在一起的而已……XD

 

其實《混血之裔2:熾愛》有點小狗血,萊拉忘了喬許,只記得自己是愛著加百列的,然而既然這裡會用「記得」這兩個字,表示萊拉的內心早就已經起了變化,其實加百列也不是那麼單純愛著萊拉,因為他始終無法接受萊拉身上屬於吸血鬼的那一面。

 

所以這兩位與其說是深愛的對方,到不如說是他們努力讓自己「記得」自己應該要深愛著對方,所以故事中屢次出現向對方或是在自己心裡強調自己是多麼愛對方的對話。

 

而喬許方面,則因為認為萊拉跟著加百列會比較安全,所以看到在他跟加百列之間猶疑的萊拉,只好化身「委屈女主角」的形象,用冷酷的狠話去傷害萊拉,迫使萊拉轉回加百列的懷抱。

 

當然啦,故事演到這裡狗血地方還沒結束,最後加百列終於因為嫉妒心爆發,向喬許動下殺手,萊拉才在以為即將失去喬許的驚恐下,發現自己早就已經愛上喬許了,所以第二集的最後,她運用她遺傳自天使與吸血鬼的超能力金手指大開,扭轉時空,改變喬許被殺的命運。

 

從第一集開始,萊拉到底會跟誰在一起都還沒明朗化之前,我就已經默默站到喬許這一邊,幸好事實證明我沒有站錯隊……。

 

在第一集兩個男主角之中,喬許明顯是比較富有個人魅力的,雖然第二集瞬間被貶為背景功能為主的悲情男主,他還是比加百列來的更引人注目,至少他是很純粹的愛著萊拉,還有當然有點壞壞的形象還是比較容易吸引大家目光的。

 

相形之下加百列對萊拉的情感就複雜許多,他一方面要拿著從前的那個萊拉形象愛著現在的萊拉,一方面又要驅趕可能對萊拉造成威脅的人物,雖然他的辛勞不可被抹滅,可是他做起事來卻是比吸血鬼還要心狠手辣。

 

有威脅的人,殺!讓他嫉妒的人,殺!所以最終踏上墮落天使的不歸路,他假愛之名,卻要萊拉跟他共同承擔他所犯下的錯,也難怪乎萊拉最後會選擇離開他,他們兩人早就已經不是當初相愛的那個模樣了。

 

《混血之裔2:熾愛》雖然比較狗血一點,但比那些敘事冗長,卻沒有絲毫故事進展的小說好看得多。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