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陷入絕望的凱琳,無意間發現尚未研發完成的疫苗樣本。
為了尋找大型研究中心,一行人決定離開小島,
前往充滿未知的美洲大陸。
抵達之後他們才發現,真正可怕的,其實不是病毒…...

 

 

介紹:

作者:梅根‧克魯Megan Crewe  
譯者:李玉蘭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1/13

系列作:三部曲 ─《長夜盡頭I:擴散》、《長夜盡頭II:絕境》、《長夜盡頭III:破曉》

 

 

比現實世界更真實,突破現存病毒的極限!
你愛得越深,就越容易被病毒吞噬!
繼《破天慌》、《末日Z戰》、《全境擴散》之後,
下一個更兇惡的病毒,洶洶來襲!


White Pine Award提名
Young Adults’ Choices選書
售出12國版權X各國讀者滿分推薦


你知道真正的絕望是什麼感覺嗎?
沒有人維修供電、供水系統,
沒有人敢阻止暴民任意殺人,
沒有人帶來補給品和藥品,
沒有人敢抱持希望,
除了我。


未知病毒強大的傳染力、瘋狂的致死率,
讓整個小島被地獄般的恐怖所籠罩。
倖存下來的凱琳和其他失去家人的朋友為伴,
極盡所能地在病毒的威脅、暴民的脫序行動中爭取生存。
他們深信,就算失去一切,只要能在小島上撐下去,
總有一天會等到外界的救援。
如今,美洲大陸徹底淪陷,全世界都陷入混亂,
已經不會有人來救他們了……

陷入絕望的凱琳,無意間發現尚未研發完成的疫苗樣本。
為了尋找大型研究中心,一行人決定離開小島,前往充滿未知的美洲大陸。
抵達之後他們才發現,真正可怕的,其實不是病毒……

 

 

 


心得:
 


在第一集中,女主角凱琳居住的小島遭遇前所未有的病毒襲擊,被感染病毒的人百分之百會死亡,除了奇蹟般痊癒的凱琳跟輸了凱琳血液的表妹梅莉迪絲逃過這場病毒的死亡之爪,上集的最後突破封鎖線回歸小島的青梅竹馬里歐,原本想說是不是帶來了好消息,可是凱琳後來才發現,里歐帶來了更加令人絕望的消息─不只小島被未知名的病毒襲擊,病毒也在美加大陸上蔓延開來,凱琳找到父親遺留下來的疫苗,她決定帶著這些疫苗踏上美加大陸找到可以複製這些疫苗的科學家。
 
凱琳在一群朋友(里歐、蓋夫、泰莎、梅莉迪絲)以及新朋友(托比亞斯、賈斯汀、安妮卡)的幫助下,在暴風雪肆虐的嚴酷天氣底下,離開了小島,踏上漫長且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的尋找遠行,而且更讓凱琳一行人膽戰心驚的是,除了嚴酷的天氣條件,更有一群在這場病毒虐行之下迅速成長起來的暴力團體,也在追蹤著擁有疫苗的他們。

 

在嚴苛天氣、補給品嚴重不足的情況,還要遭遇不明暴力團體的追殺,凱琳一行人遭遇出生以來最艱困的考驗,而且更糟糕的是蓋夫居然也被病毒感染,看著蓋夫一天天衰弱下去,有如喪鐘正在倒數計時,為了解救蓋夫,凱琳一行人的考驗越顯艱困,他們只有加快腳步找到可以複製疫苗的人,才有機會挽救心愛的蓋夫一條命。
 
其實在第二集中的氣氛反而不如第一集的絕望感,雖然在天氣、時間、補給品不足、追殺等各方面的壓力,催趕著凱琳一行人行進的腳步,可是基本上他們都算相當幸運,離開小島就遇到熟知各種求生欺敵知識的軍人托比亞斯,就算車輛、食物等物資不是很充足,但也不至於面臨非常絕望的境地,他們總能很幸運找到最少能支撐他們前進的物資,唯一比較讓他們困擾的反而是由麥克領軍的暴力集團一直追蹤著他們想搶疫苗,為了躲避那些追蹤者讓他們費了不少的心思。
 
在第一集中的有為青年代表蓋夫,直到大夥一起踏上遠行之路之後,才赫然發現他骨子裡還是個「白傻甜」的青少年,幸好身為大家精神跟實際的領袖凱琳有著超乎她這個年紀的智慧與決斷力,加上實際感受過這場浩劫殘酷一面的里歐支持,讓小隊不至於一上路就全軍覆沒,甚至可以跟神出鬼沒的麥克集團玩起躲貓貓的拉鋸戰。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