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全身而退?
妳了解的越多,就離真相越遠。
小心,不要精神崩潰了...

 

介紹:

作者:鬼古女 
出版社:月之海
出版日期:2016/07
卷數:上下冊 全   2   本




「中國的史蒂芬.金」,網路票選「最受歡迎的十大恐怖小說家」鬼古女     出道以來最受讚譽的長篇懸疑小說

 

 

「不久後他們都會收到一只盒子,裡面有一條絹白手帕,掀開來,
是一截慘白的指頭……」凶手要的,不只是你的命

 

 


這不是一場破解字謎、找出凶手的推理遊戲,
而是關於理解與被理解,
操縱與被操縱的心理攻防。
 


跨越兩個世代,震懾全江京市、讓警方苦無頭緒的連環殺人事件──「血巾斷指案」

30年前,江京市發生了第一起女性失蹤案,而後每隔幾年就會有一名妙齡女子失蹤,下落不明。
不久後她們的家人都會收到一只盒子,裡頭是一條絹白手帕,包裏著一截慘白手指……
然而除了那截指頭,女孩「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彷彿人間蒸發,屍骨未尋。
這些年來累積的無指冤魂高達15起。

如今,「血巾斷指案」第16起被害人出現,嫌疑犯之一、被囚禁精神病院30年、自稱「倉頡大師」的強姦犯米治文,竟預言:「血巾斷指案,會繼續下去。」並說只有他造出的「字」,能夠幫助警察偵破案件,接近真凶,阻止下一起斷指案。

而能解開字謎的只有一人──江大心理系研究生那蘭。

遭遇多起曲折命案、身世坎坷的心理系系花那蘭、刑警大隊重案組組長巴渝生、經手30年前第一起「斷指案」的特警陳玉棟、高人奇才的解密專家楚懷山、米治文的受害者之一董佩綸……長達30年精心布局、洞鑒古今的線索、串起生者亡人的情感糾葛……混雜古典美學的殺人表演將於此刻謝幕。

 

 

誰能全身而退?
妳了解的越多,就離真相越遠。
小心,不要精神崩潰了。


 

 

 

心得:
 


時光的流逝,沒有消弭邪惡的存在,反而隨著邪惡再次的席捲而來,危機,如影隨形。
 
一條沾染血跡的手巾,一截駭人心驚的斷指,是一起承載失去親人的慟,更令人痛心的是,三十年過去了,被害人一個一個的增加,而加害人卻仍然杳無蹤影。
 
三十年後的今天,「血巾斷指案」即將再次復發,但這次卻有人給了兇手的線索,他就是米治文─一個有精神病史的重刑犯,這是他行將木就前的幡然悔悟?還是純粹只是耍著警方玩的?

 

總之,他提供了線索,指名只有那蘭只有解得開謎底,那蘭經歷過《鎖命湖》、《失魂雪》等案件後,雖然不是正式的警方人員,卻對這種命案不再陌生,這場由米治文這個嫌疑犯挑起的挑戰,那蘭懷著半信半疑的想法中接下了挑戰,可是結果卻是相當驚人的。

 

在另一個天才楚懷山的幫助下,那蘭順利解開第一個字謎,也意外發現第一位受害者的遺骸,接連而來得第二個字謎,米治文謎一樣的過往,曾是米治文加害的對象董佩綸詭異的舉動,加上越來越緊迫阻止犯案時限,還有總是隱藏在暗處的勢力,多方因素推動著那蘭追索真相的腳步,也讓那蘭一步步踏入危機四伏的險境……
 
過往與現今的時空交錯,堆砌出故事中越發懸疑的氣氛,除卻文字方面有點生硬的硬傷,在故事氛圍的營造相當成功。

 

故事一剛開始就有讓人毛骨悚然驚嚇感,雖然不是出現鬼怪之類的超自然生物,但總是隱藏在黑暗裡的兇手,就潛伏在身邊伺機而動,這種無法預料的驚悚感隨著故事的展開,一直如影隨行。

 

不過如果要說這個故事最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女主角那蘭前往米家村探查米治文過往秘密的時候,居然一個護花使者也沒有,連知道那蘭行蹤的楚懷山也沒有自告奮勇要陪那蘭去,說到這裡突然覺得那蘭有點可憐,不過現代社會講求女性自主,我們那蘭不用人陪也可以把事情辦得很出色,雖然意外跌落地洞被困多時,不也因禍得福找到米治文那些不為人知的年少秘密嘛。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