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者的貪婪與傲慢,
將沙瑪基的惡靈自歷史洪流中喚醒……...

 

 

介紹:

作者:沙棠
出版社: 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6/05/11
卷數:全 1  本


 


我就是鬼魂!
直到熄滅內心的憎恨之火,
否則我將永生困在這片黑暗,找不到出路。

 

 

 


外來者的貪婪與傲慢,將沙瑪基的惡靈自歷史洪流中喚醒……
 
踏上屏東縣西南方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督察唐聿卻無福像其他遊客那樣享受美景。因為那個特立獨行的刑警李武擎,竟然違背停職處分擅自脫逃。費盡心力追尋到此的唐聿,卻因為一樁突如其來的離奇案件打亂了即刻將人帶回的計畫。在歷史悠久的白燈塔內出現姿態怪異的男性屍體,犯罪現場狀態讓案情瀰漫著難以言喻的詭異氣氛。
  

「你們都看到了吧?地面上殘留的水跡,那是水鬼的腳印!」

莫非十七世紀「拉美島事件」──荷蘭人與小琉球原住民相互屠戮後,大量枉死者所化身的紅毛鬼與烏鬼已在現代甦醒!?這時一場突來的颱風中斷了對外所有交通管道,而這座海上孤島的另一處傳說遺址死嬰窟也發生不可思議的慘劇,一具浮屍在紅色的水窟內載浮載沉……位於第一線的李武擎和唐聿接手調查,但他們無法預料到,一連串宛如惡靈作祟的事件,背後竟牽扯出涉及在地過往和命運糾葛的驚人內幕,而解開所有謎團的鑰匙就深埋在島上悲劇的起源烏鬼洞!

李武擎和唐聿這對從小相識卻個性迥異、並各自隱藏傷痛秘密的搭檔,積極找尋連結過去與現在的失落環節,而他們也將迎戰事件背後超乎想像的龐大黑幕……
 

筆耕多年待望新秀沙棠,首部懸疑推理小說橫空出世!作為全系列的開路先鋒,本作亦為台灣相關長篇創作中首見以實際島嶼為事件舞台,巧妙融合在地風情與歷史傳說,並結合現實社會派要素打造出的高水準冒險懸疑劇!


 

 

 

「當金田一航向沙瑪基--驚悚傳說與島嶼場域在推理中的巧妙佈局」系列講座

 

 

主講人:沙棠、喬齊安、徐承義

5/13()10:00國立東華大學閱讀書寫工作室(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1號理工二館第一講堂)

5/20()15:20北一女推理研究社(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6/2()19:00臺北醫學大學圖書館二樓(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心得:



以復仇為名的殘酷殺戮,其背後卻是個可悲的悲劇。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作者沙棠的寫作功力相當扎實,劇情的展開十分平穩扎實,該懸疑的時候絕不輕輕帶過,該搞笑的時候也不敷衍了事,我很喜歡故事中這對衝動的李武擎跟冷靜的唐聿的搭擋,這一動一靜的組合在一起不用發生什麼懸疑的故事,本身就相當吸睛了(好吧,也許是「基」情吧XD)。

 

然而這對由老朋友組成的搭擋平時雖然老是針鋒相對,但在辦案的過程中卻是默契十足,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剛好互補對方不足的缺點,所以他們在這次的案件中也大大的活躍了一番,雖然我更喜歡看他們鬥嘴的橋段,還有最搞笑的警察楊光,非常人如其名的,相當活潑可愛,尤其還非常愛跟警犬TORO講話耍自閉。
 
滿懷復仇想法的人跟別有用心的人在沙瑪基這個地方相遇,雖然有著分別不同的目的,卻都這麼巧合在同一個時空裡將自己的邪惡慾望化諸現實,於是就交織出這麼一起撲朔迷離的命案。

 

沙瑪基是有所有故事的源頭,然而命運的安排也讓這些關係人物在事隔多年之後,重新踏上這塊土地並為自己的慾望和貪念付出代價,沙瑪基就是小琉球的古地名,這一連串駭人聽聞的兇殺案巧妙地與小琉球的地理環境跟歷史傳說結合,讓小琉球的風光明媚成為這一連串懸疑驚悚的兇殺案中令人喘息的片段,劇情安排、用字十分扎實,成功地塑造有著非常小琉球風味的懸疑驚悚命案,加上人物角色的個性十分鮮明立體,這個故事讓我這個閱讀非常有偏食症的人來說,相當驚艷。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