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
主演:



 

葛瑞戈里(傑夫布里吉  飾) -   全世界僅存的聖殿獵魔騎士



 

湯瑪斯華德(班巴恩斯  飾)  -  傳說中天賦異稟的第七傳人



 

瑪爾金女王(茱莉安摩爾  飾)  -  本集中最大的BOSS



 

愛麗絲(艾莉西亞薇坎德 飾)  -  湯瑪斯華德的愛人,是個半人半魔的「混血兒」



 

威廉布萊德利(基特哈靈頓  飾)  -  葛瑞戈里最信任的悲催學徒



 

湯姆的母親(奧莉薇威廉  飾)  -  她的真實身分也是名女巫



 

瘦骨麗茲(安潔陶依     飾)  -  愛麗絲的媽媽,同時也是瑪爾金女王忠實的妹妹



 

尤拉(傑森史考特李  飾) -  瑪爾金最嗜血的助手


上映日期:2014/12/31(台灣)
 
劇情大綱




在傳說和巫術相互激盪的魔法時代,全世界僅存的聖殿騎士葛瑞戈里(奧斯卡得主傑夫布里吉 飾,《真實的勇氣》、《鋼鐵人》)周遊各地,尋找擁有神力的第七傳人。這個人必須是第七個兒子所生下的第七個兒子(班巴恩斯 飾,《納尼亞王子:賈斯潘王子》、《星塵傳奇》)。第七傳人湯瑪斯華德,厭煩了農夫的平凡生活,你第一眼看見他,並不會覺得他是英雄。他跟隨身經百戰的獵魔師,征戰黑暗世界的瑪爾金女王(金球獎得主茱莉安摩爾 飾,《饑餓遊戲:自由幻夢 I》、《性福拉警報》)以及女王派遣的神鬼刺客團。歷史悠久的獵鷹騎士團,幾百年來保護著人民,免於黑暗勢力所害。如今,獵鷹騎士團徒留一人:獵魔師約翰葛瑞戈里(傑夫布里吉 飾),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的嘴就跟他的箭一樣毒辣。即使他是獵魔師,卻曾經受到瑪爾金女王(茱莉安摩爾 飾)的誘惑,他犯下最嚴重的過錯,就是對她仁慈。所以…他正在付出代價。



他以為能夠埋葬這個祕密,不料紙終究包不住火…,女巫界的女王瑪爾金,被深愛的男人所背叛,獨自在大牢裡受苦,加深她復仇的決心。血月即將升起,瑪爾金將會變得更強大,掙脫愛人所設下的陷阱。瑪爾金誓言復仇到底,她號召各國的女巫、巫師和神鬼刺客,來懲罰那個拒絕他們的世界。人類與她為敵,而她…就快重獲自由。瑪爾金攻擊葛瑞戈里,還殺了他的徒弟,這位僅存的獵魔騎士,只好長途跋涉尋找另一個第七傳人。湯姆(班巴恩斯 飾)只是一個農夫,受不了老是待在家裡。這次跟隨獵魔師葛瑞戈里,冒險穿越鬧鬼的森林、繁忙的城市、飛瀉的瀑布,直搗瑪爾金位於山頂的巢穴,但湯姆也有不可告人的祕密…他所要消滅的女巫,也隱藏在他的內心深處,因為他是女巫生下的兒子。時間快不夠了,瑪爾金女王即將變得無所不能,但葛瑞戈里和湯姆找到瑪爾金女王以前,必須先通過充滿鬼魅、巫師和大怪獸的世界。湯姆愛上他的獵物,讓他的忠誠備受考驗…半人半女巫的愛莉絲(艾莉西亞薇坎德 飾,《安娜卡列尼娜》、《皇家風流史》)是女巫派來的間諜。女巫和人類勢不兩立,這對戀人只好在愛情和責任之間作抉擇。他們要背叛自己的心呢?還是要傷害自己的同類?兩股勢力天雷勾動地火,註定要在山頂決一死戰。獵魔師葛瑞戈里能夠打敗瑪爾金嗎?打敗她的同時,能夠不沈淪於黑暗嗎?瑪爾金的勢力,真的可以凌駕獵鷹騎士嗎?愛莉絲會跟隨內心的聲音,和家人反目成仇嗎?湯姆可以戰勝黑暗勢力,展現出第七傳人真正的實力嗎?




除了傑夫布里吉、班巴恩斯和茱蒂安摩爾,配角的陣容也很堅強。基特哈靈頓(影集《權力遊戲》、《龐貝》)飾演葛瑞戈里最信任的學徒威廉布萊德利,奧莉薇威廉(《安娜卡列尼娜》、《靈異第六感》)飾演湯姆的母親,死守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安潔陶依(《超人:鋼鐵英雄》、《顫慄異次元》)飾演愛莉絲的女巫媽媽瘦骨麗茲,她也是瑪爾金女王最親愛的妹妹和知己,傑森史考特李(《乒乓特派員》、《兵人》)飾演瑪爾金最嗜血的助手尤拉,吉蒙翰蘇(《星際異攻隊》、《玩命關頭7》)飾演巫師拉杜,他可以化身狂暴的黑暗生物。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鐵木真:開天闢地》、《遊牧英豪》)曾經入圍奧斯卡,編劇有查爾斯李維特(《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魔獸世界》)和史蒂芬奈特(《美味不設限》、《全面鎖定》),根據原著作者喬瑟夫德蘭尼的小說《獵魔師:嗜血女巫的復仇》改編而成。幕後團隊有攝影師紐頓湯瑪斯席德(《X戰警:未來昔日》、《落日車神》)、三度榮獲奧斯卡的美術設計丹泰費雷提(《瘋狂理髮師》、《雨果的冒險》),剪輯保羅盧貝(《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雷神索爾》),服裝設計賈桂琳韋斯特(《亞果出任務》、《玩命賭徒》),編曲馬可貝爾崔米(《末日之戰》、《決戰3:10》),兩度榮獲奧斯卡的視覺特效總監約翰狄可斯崔(《絕殺令》、《X戰警:第一戰》)。製片有貝索伊旺尼克(《怒戰天神》、《竊盜城》)、湯瑪斯塔爾(《哥吉拉》、《環太平洋》)、萊昂奈爾威格拉姆(《福爾摩斯》、《神祕特工》)、強賈西尼(《哥吉拉》、《環太平洋》)、布蘭特歐康納(《特務愛很大》、《魔獸世界》)。執行製片有阿萊西亞考特,聯合製片有朱利安歇爾(《環太平洋》)、艾利卡李(《捍衛任務》)。

把書本搬上大螢幕:《第七傳人》的緣起



喬瑟夫德蘭尼的系列小說《獵魔師》風靡全球,他說到這個故事的發想:「我以前在英國黑池教書,在學校附近,我和妻子發現一個村莊叫做史戴明,在那裡買了房子。我們搬進去一個禮拜,就聽說街上的教堂曾經出現幻形怪,那是具有破壞力的喧鬧鬼,令教堂相當苦惱,不僅推倒墓碑,也把教堂大門弄得嘎嘎作響,居民嚇得驚慌失措。教士進駐以後,幻形怪總算落網了。」於是,幻形怪成為他故事主人翁遇到的其中一種鬼怪。他說:「我住的地方北邊,正好是赫克索廳,這棟古老建築也有出現幻形怪,它的身形是馬,所以你會聽到不絕於耳的馬蹄聲。再來就是蘭卡斯特城堡,彭德爾女巫就是在那裡被吊死的,蘭開夏郡到處都是幻形怪,我因此迷上了民間傳說。你可以找教士幫忙,但教士可能也很害怕,沒有太大幫助,所以我創造獵魔師這個角色。他是抓鬼專家,也懂得驅魔,專門對付黑暗勢力。」德蘭尼筆記本上面的靈感,還要再等17年,才會真正寫成小說《獵魔師》。2004年先在英國發行,最後成了聲勢浩大的系列小說,翻譯成7國語言,在24個國家發行,包括美國在內。《獵魔師》在美國出版以前,傳奇電影公司的製片群在一次倫敦之行,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故事。



聯合製片艾利卡李說:「這項拍攝計畫進行了將近10年,我的同事和製片貝索見了幾位倫敦的文學代理商,買了幾本小說的電影版權,《獵魔師》就是其中一本。我們愛上這個故事,向華納極力推銷,華納也立刻買下版權。從初識到拍攝完成,歷經很長一段時間,但主題和角色很對我們的胃口。」這個故事描述了獵魔師葛瑞戈里和獵鷹騎士團如何挑戰神祕的力量,激起了製片群的興趣,他們很好奇電影拍出來的感覺。製片貝索伊旺尼克說:「《獵魔師》太精彩了,它在去除神話,獵魔師在對抗這些神祕力量的同時,經常運用技術和科學。獵鷹騎士也不是巫師,他們是士兵,長年研究黑暗生物的優點和弱點,以及如何駕馭和殺害它們。獵魔師不只要鬥勇,還要鬥智。騎士團相信科學,而非魔法。獵魔師葛瑞戈里有豐富的藏書,收集了古代流傳下來的知識,每位騎士都會寫一本書,傳承給下一代的騎士。他們的武器也是取自大自然:花楸木、銀、鹽和鐵。憑藉著知識對抗黑暗勢力。我們想把電影拍得愈逼真愈好。」製片貝索伊旺尼克並不同意瑪爾金婆婆最後的選擇,卻認為人類和女巫之間的仇恨,不是女巫造成的,這讓瑪爾金這個反派角色變得更迷人,製片貝索伊旺尼克說:「長久以來,人類對女巫充滿不信任,而有不少人遭到殺害和拷打,只因為有人懷疑他們是女巫,但女巫本性並不壞,一切都要怪人類,遇到自己不瞭解的事物,通常只會想要摧毀。現在輪到女巫展開反擊。最強大的女巫瑪爾金婆婆,逃脫囚禁她的牢籠,世上卻只剩下一位獵鷹騎士,不久血月就要升起,也是女巫勢力最大的時候。瑪爾金覺得這是最好的時機,讓女巫奪回這個世界的主導權。」



為了讓這部電影通過考核,製片群向傳奇電影公司其他同仁求救。傳奇電影公司很喜歡這項計畫,聯合製片朱利安歇爾說:「在傳奇電影公司,我們只製作自己有熱忱的電影。這不只是一門生意。我們希望觀眾會喜歡,但又不想嘩眾取寵。《第七傳人》剛好符合傳奇電影公司的哲學」。傳奇電影公司和環球影業簽訂發行合約,預計在2015年初上映。這部史詩動作冒險鉅片的編劇們,根據德蘭尼的奇幻故事,來發展獵魔師葛瑞戈里和湯姆沃德的冒險旅程。湯姆得知自己是最後一個第七傳人,他必須向自己和獵魔師證明,自己這一生絕對不是「抓小豬」而已。不過,獵魔師的標準很高,湯姆剛開始犯了不少大錯,讓獵魔師一直有大禍臨頭的預感。獵魔師也因為個人遭遇和這個職業不受尊敬,而總是鬱鬱寡歡。對傳奇電影公司來說,《第七傳人》是找俄國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合作的大好機會,他們已經計劃很多年了。聯合製片艾利卡李說:「我們一直想和謝蓋爾合作,我們看過他的作品《蒙兀兒》,印象相當深刻。這些年來,我們給他看過不少劇本,極力尋找適合的合作案,當我們聽說他對《第七傳人》有興趣,我們都很興奮。《蒙兀兒》很精彩,我們相信謝蓋爾的導演手法,可以完美詮釋《第七傳人》。」



外國導演為本片帶來有趣的視角。製片貝索伊旺尼克說:「這種電影最大的困難,就是納入不同的視角,以免了無新意。謝蓋爾的導演手法很特別,比我們接觸的其他導演更有趣,我們相信他可以為《第七傳人》注入國際氣息,變得獨一無二。而我們真的做了正確的決定,不論是演員或幕後團隊,都很想和謝蓋爾合作。」製作團隊對謝蓋爾的能力很有信心,聯合製片朱利安歇爾說:「這部系列小說有很多粉絲,德蘭尼所創造的世界和角色,擄獲現代觀眾的心,我們想要如實呈現這部作品。改編成電影後,忠於原著並非容易的事,但謝蓋爾做到了,他根據現有的故事,把格局拉大,也讓動作場面變得更有看頭。」謝蓋爾聽到這些讚揚,馬上把功勞給了劇組人員和演員:「這並非都是我的想法,我身旁有太多優秀的人協助我,原著小說本來就很精彩,電影卡司也很堅強。我們把故事拉到另一個層次,觀眾會覺得很新鮮,拍電影就是和其他人一起旅行,只要找對了人,結果就會很好。」
 

 

 

 


心得:
 




這是一部很「雞肋」的電影,知道雞肋是怎樣的嗎?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除去蒼白無力的角色們跟劇情,就動畫特效而言其實還有可看性,可惜這個優點並不能掩蓋劇情跟角色設定疲乏無力。

 

其實它的劇情相當簡單,就是一個垂垂老矣的獵魔師葛瑞戈里,為了捕殺逃出他陷阱的瑪爾金女王,在痛失得意弟子之後,找上了傳說有著神秘天賦的第七子的第七子。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傳說,原因不明,劇情也沒有交代,所以我忍不住自己腦補,也許是要爸爸是第七個兒子,兒子還要是第七子兒子,這種機會相當難吧(純屬惡搞腦補),不過這個被找上的第七子的第七子湯瑪斯華德,真的擁有一些特殊能力,他不但有個女巫母親,他還可以預見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像是在遇見愛麗絲之前,他就已經在他的幻境中看過愛麗絲了。
 


故事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很無力的獵魔師特訓,其無力是因為這些特訓一點都看不出來是怎麼讓湯瑪斯華德這個原本的農夫搖身一變成為展妖除魔的獵魔師。

 

但不管怎樣,時間是不等人的,讓瑪爾金女王魔力達到最頂峰的血月之夜即將到來,所以不管特訓成果如何,葛瑞戈里跟湯瑪斯華德都必須馬上踏上獵殺瑪爾金女王的旅途。

 

歷經一番顛陂,兩人好不容易來到瑪爾金女王的巢穴,瑪爾金女王的部屬也剛好在這裡集結完畢,獵魔大戰一觸即發,不過最後才發現瑪爾金女王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最大的元凶就是葛瑞戈里,這一切完全就是他當年亂留情的後果,看到這個原因的時候,頓然覺得在電影剛開始沒多久那個壯烈死掉的葛瑞戈里的得意弟子死得很冤。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